注册

*ST新梅股东会“闹腾” 举牌方入场被阻报警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事前尽管股权之争的双方已就对方立场心中有数,但*ST新梅昨日股东大会现场的冲突还是比预想中要激烈。眼看举牌方即将自行召开股东大会,*ST新梅的纷争即将落入“双头”格局,无疑,这一局面并不利于*ST新梅的计划展开。

⊙记者赵一蕙○编辑孙放

事前尽管股权之争的双方已就对方立场心中有数,但*ST新梅昨日股东大会现场的冲突还是比预想中要激烈。

昨日,举牌方开南账户组被阻于场外,其参会代表同上市公司工作人员多次争执,最终在会议厅门外被阻隔了1个小时45分钟后黯然离场,并且表示“会立即启动自行召开股东大会程序”。同时,因事前已否定举牌方股东资格,*ST新梅的现场股东大会如期召开,最终所有议案均涉险过关。眼看*ST新梅有陷入“双头”格局的迹象,公司转型却未有半点动静,有不少中小股东呼吁双方搁置争议谈转型,勿辜负本轮牛市。

入场被阻扬言自行召开股东会

上市公司方面提前宣布不允许开南账户组参会,后者公开表示“一定要来”,注定了*ST新梅昨日的股东大会过程不会平静——举牌方在会议场外被阻隔1小时45分钟,期间几次欲强行冲入会场,最终选择离开。

昨日的*ST新梅年度股东大会定于下午2点准时召开。1点30分陆续已有股东前来登记入场,记者关注到,会议现场工作人员众多,除了在会议厅门外负责登记的外,门口还站立众多酒店安保人员,严格审查入场凭证,气氛较去年在青浦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完全不同。公司方面做足准备,自然也等来了“主角”——1点45分,举牌方一行人员表情严肃地来到登记处,然后被告知“开南”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内的账户组均无参会资格。现场气氛瞬间紧张,矛盾一触即发。

在登记处,*ST新梅的董秘何婧同举牌方新闻发言人朱联亦当众展开言辞激烈的交锋。何婧表示,关于开南账户组的股东资格,公司此前已通过公告。“如果觉得有问题,可以有很多渠道可以去投诉、沟通,也可以去法院诉讼。”而朱联也毫不让步:“你们能不能拿出明确的法律条文,否定我们作为股东的参会资格。公告并不代表你合法,只是你们掌握了公告渠道。”由于举牌方代表众多,其中个别人员情绪波动极大,因此场面一度十分紧张,举牌方。

会议在下午2点10分后开始,而举牌方眼看“入场”无望,为此还拨打110电话。然而上述纠纷显然无法通过两拨民警的到场予以解决,眼看时间一分分过去,隔着一道玻璃门,会议如期举行,网络投票时间亦截止。3点30分,举牌方终于决定撤离现场。

“到了这个地步,无论股东大会结果如何,我们都会即刻启动临时股东大会召开程序。”举牌方律师代表向记者表示。

因为剔除了举牌方的持股,此次股东大会的所有议案都获得通过。不过通过比例上,反映出了股东存在较大分歧——所有议案通过率均在50.4%至50.5%之间,反对票比例都在47%以上。

中小股东呼吁“放下纠纷谈转型”

记者注意到,在登记入场时双方争论的过程中,不少中小股东亦前来“凑热闹”并各抒己见。这种对两大股东纷争的关注,也延续到了股东大会现场提问环节,焦点是——这种纠纷是否会影响到公司的重组转型。

会议上,数名中小股东的提问都围绕公司重组转型展开。鉴于*ST新梅曾表示在举牌方存在违法问题未曾解决,同时存在司法诉讼的情况,因此不会展开重组。中小股东纷纷对此发表观点,其重点诉求在于,希望公司管理层不要将精力完全投向于过去的官司或者纠纷,而是应当放眼转型重组。“很多ST公司的纠纷比这个更大更难缠,照样一边做重组一边解决纠纷,新梅的司法诉讼完全也可以和解,不应当就此不进行转型推动。”一位去年亦参加年度股东大会的股东表示。

这也是举牌方想要参加现场股东大会的原因。“我们没有看到公司拿出一个好的方案推动转型,年报里没有任何实质的东西,再拖下去明年就要暂停上市。”举牌方相关人士表示。

在股东大会交流时,对于公司的转型计划,何婧表示,公司将沿着之前制定好的计划,逐步退出房地产开发行业,寻求转型,不排除在解决了股权之争事宜后,继续推动上市公司的资产重组。不过,重组的目标行业或者项目将定位在新兴产业,不会参与传统行业。

然而,眼看举牌方即将自行召开股东大会,*ST新梅的纷争即将落入“双头”格局,无疑,这一局面并不利于*ST新梅的计划展开。对此,开南方面表示,“我们并不是一定要争谁来当控股股东,而是不希望看到公司如此境地,也不拒绝谈一谈。”对此,何婧也指出:“到底是什么想法,不是看对方怎么说,而是看怎么做。公司并未看出对方有丝毫和解的想法。上市公司其实一直处于被动的位置,对开南方的态度始终是开放的。我们欢迎对方来找我们和谈。”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举牌 ST 新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