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围资金借道沪股通大举抄底


来源:证券时报

近期A股连续走低令技术指标出现短期超卖信号,因此有外围资金持续通过沪股通抄底A股,仅昨日全天净买入额就超过70亿元,创出自沪港通开通以来沪股通额度单日使用第三高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在中新药业昨日的卖出营业部排名中同样出现了沪股通专用席位,但排名列第四位,成交金额为2037.85万元。

证券时报记者吕锦明

近期A股连续走低令技术指标出现短期超卖信号,因此有外围资金持续通过沪股通抄底A股,仅昨日全天净买入额就超过70亿元,创出自沪港通开通以来沪股通额度单日使用第三高纪录。

昨日是端午节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早盘曾出现低开高走的态势,但之后不久便重新回到上周的弱势,之后沪指盘中经历了300点的宽幅巨震后,上证指数收盘时反转收涨2.19%,重新站上4500点。

有分析指出,近日A股连续的大跌,为海外资金再次通过沪股通抄底国内股市提供了良机,尤其是在昨日早盘及尾盘30分钟内,沪股通额度的使用迅速增加。港交所统计显示,23日当天,沪股通使用了70.66亿元,每日130亿元限额剩余59.34亿元,全日使用率为54%。这一幕还曾在上周五上演过——当日沪指收盘暴跌6.42%,却吸引77.32亿元资金通过沪股通入市抄底,这一数字仅次于沪港通开通第一天的130亿元,昨日沪股通额度使用了70.66亿元则创出自沪港通开通以来沪股通额度单日使用第三高纪录。另外,仅在最近两个交易日里,沪股通合计净流入额就将接近150亿元。

此外,反映沪港通整体走势的中华沪港通300指数昨日收报4574.71点,上涨1.94%。

在沪股通标的中,东方航空大连控股中远航运首开股份等18只个股涨停,强势标的涉及的板块包括航空航天、电力、铁路基建等。

从上海交易所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可见,东方航空昨日买入营业部排名第二的即为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入金额超过1.4亿元;东方明珠昨日的买入营业部排名的首位也是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入金额近60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在中新药业昨日的卖出营业部排名中同样出现了沪股通专用席位,但排名列第四位,成交金额为2037.85万元。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沪股 外围资金 抄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