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联股份携手王府井与利丰集团组建自贸区合资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杨丽花  百联股份(600827)昨日公告,公司与北京王府井百货、利丰集团(香港)在上海自贸区成立合资公司,百联股份与王府井百货分别持股40%,利丰集团持股20%,首期注册资本为4800万元。

证券时报记者杨丽花

百联股份(600827)昨日公告,公司与北京王府井百货、利丰集团(香港)在上海自贸区成立合资公司,百联股份与王府井百货分别持股40%,利丰集团持股20%,首期注册资本为4800万元。

合资公司将充分发挥三方的资源优势,利用百联与王府井遍布全国的线上线下零售渠道资源,借助利丰遍布全球的采购网络与供应链管理优势,合作推进零售企业自营业务的发展,探索推动国内传统零售业的转型。未来,合资公司将成为百联、王府井及利丰推动自营业务及境内外采购的协调平台,整合三方资源,发挥协同效应。

百联股份表示,此次合资公司选择在上海自贸区注册,一是看中上海自贸区的示范效应,二是希望利用自贸区的平台,在贸易领域打通境内境外两个市场,让合资公司成为境内境外市场沟通的渠道。

合资公司未来的主要业务包括多个方面。

一是自有或授权品牌开发。合资公司将通过自主开发、取得授权或收购的方式推进品牌的开发。

二是总代理及总经销。合资公司将协助寻找适合百联股份/王府井百货零售渠道的外部品牌(包括线上及线下)或品牌中的合适产品开展总代理及总经销业务,借用三方已有渠道资源及开拓其他外部渠道,迅速拓展市场,形成销售规模。

三是招商协同。合资公司通过三方的业务网络来确定和引荐适合的零售商和品牌商进入三方零售点经营,包括境外商品的采购与分销。

四是品牌推广与营销。合资公司将负责旗下品牌的推广与营销,创新营销手段,制定品牌价值定位、品牌视觉及空间形象体系的规划、品牌服务理念和行动纲领的规划、品牌通路策略的规划,规划及实施品牌传播、公关及营销等。

三方合作的短期目标为,借助合资公司平台,打通从品牌与产品企划、产品生产与物流到零售运营的各供应链环节,完善传统零售企业的供应链管理;长远目标为,逐步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拥有“互联网+”基因,具有一流买手团队、品牌营销能力、全渠道管理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研发设计能力的新型品牌开发管理公司,推动国内传统零售业产业链的建设、海外业务的探索及文化产业的打造。

据悉,合资公司成立后,初期将重点开发男装、婴童、家居生活、潮牌等品类,三年内将打造六个品牌,计划开店300家,实现终端销售10亿元。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合资公司 自贸区 百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