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天利被立案调查股价跌停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京天利6月1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关联关系及相关事项未披露,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该股上午停牌,下午复牌之后股价直奔跌停板。根据6月12日证监会关于“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案件进展情况的通报,自今年4月24日起,共有50家上市公司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其中有24家已被立案调查。

京天利6月1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关联关系及相关事项未披露,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该股上午停牌,下午复牌之后股价直奔跌停板。根据6月12日证监会关于“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案件进展情况的通报,自今年4月24日起,共有50家上市公司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其中有24家已被立案调查。

与以往经历黑天鹅事件之后股价仍然飙涨的情况不同,自“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4月24日启动以来,市场对被调查上市公司的炒作也开始有所收敛。新华百货等4只股票均未能收复此前跌幅。

京天利昨日午间公告称,公司6月1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关联关系及相关事项未披露,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6月23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半天,13:00起复牌。京天利提示称,如公司存在或涉嫌存在证券违法违规行为的,公司存在被通报批评、行政处罚、股票暂停上市等风险。该股下午复牌之后股价直奔跌停板。

监管与调查力度明显加大

自4月底以来,证监会监管与调查力度明显加大。

6月18日,宏达新材也对外公布了被立案调查一事,公告称,宏达新材以及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德洪当天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宏达新材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朱德洪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朱德洪予以立案调查。

鑫科材料5月28日晚间公告称,因“鑫科材料”异常交易案,证监会决定到公司进行调查取证。5月27日牛股健康元发布公告称,因“健康元”异常交易案,证监会决定到公司调查取证。此外,零七股份步森股份大智慧等近期也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等原因被证监会调查。

根据6月12日证监会关于“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案件进展情况的通报,自今年4月24日起,共有50家上市公司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其中有24家已被立案调查。该份通报中还解释了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的种类,包括信披违规、内幕交易、操纵市场、伪市值管理、机构“监守自盗”、证券期货欺诈等六大类。

不过,同样是收到证监会的黄牌警告,上市公司股价反应却各有不同,此外,此前单边上涨市场中和近期调整市场中的股价反应也有所不同。

有22家公司涉嫌违法违规

金亚科技6月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通知书,因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今年2月,金亚科技因收购天象互动,复牌后公司股价一路大涨。数据显示,公司2015年度股价累计涨幅高达335.45%。公告第二天,金亚科技涨停收盘,报收61.66元。

不过,大智慧在公布遭遇证监会调查后,第二天公司股价不仅没跌反而涨停,但是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里,公司股价小幅下挫。

鑫科材料在公布遭遇调查消息的第一个交易日,股价下跌6.18%,但之后一路震荡上行,截至6月18日收盘,公司股价创下历史新高12.26元 。

统计数据显示,自2015年1月起,A股市场共有22家上市公司因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其中,上海主板12只、深圳主板4只、中小板4只、创业板2只。其中后期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的多达12家。

遭遇调查后股价走势不一

但是自“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4月24日启动以来,被调查的上市公司数量大幅增加。仅仅不到两个月时间里,便有大智慧等13家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市场对被调查上市公司的炒作也开始有所收敛。新华百货等4只股票均未能收复此前跌幅。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证监会监控加强,以及A 股进入中级调整,违规公司股价继续走强的可能性也会越来越低,投资者要注意追高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金亚 上市公司 停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