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借道并购基金10.98亿入主证大速贷 天业股份金融产业快速布局


来源:中证网

天恒盈合是天业股份与深圳市前海盈合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产业并购基金,主要投资于与金融产业及互联网产业及其配套产业相关的项目及具有持续盈利模式、中低风险的项目,自今年5月成立以来,不足2个月的时间就已经完成了3笔对外投资,包括天业小贷100%股权、博申租赁75%股权以及证大速贷77.456%股权。至此,天业股份在金融及互联网配套产业的布局脉络已然清晰可见。从具体业务来看,上述三项资产各有特点:天业小贷主要面向山东区域市场提供小额贷款服务;博申租赁主要面向电信、核电、石油、能源等行业的大型国企提供融资租赁

天业股份金融领域的拓展再下一城。公司2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所发起的产业并购基金天恒盈合以现金10.98亿元收购证大投资、立方投资合计持有的深圳市证大速贷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77.456%股权。证大投资及立方投资共同对大速贷2015年下半年度及2016年上半年度的经营业绩做出承诺,即经审计税后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合计达到人民币1.5亿元。资料显示,证大速贷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已经成长为国内微金融领域的生力军。截至2014年底,证大速贷在国内已拥有84家分支机构,员工3000余人,贷款总额31.25亿元,贷款笔数6.16万笔。

2015年是天业股份稳步发展并实施经营业务转型的关键之年。在确立了“地产+矿产”双主业协同发展的战略背景下,天业股份通过发起设立并购基金的方式,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积极探索、打造多元化发展平台。

天恒盈合是天业股份与深圳市前海盈合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产业并购基金,主要投资于与金融产业及互联网产业及其配套产业相关的项目及具有持续盈利模式、中低风险的项目,自今年5月成立以来,不足2个月的时间就已经完成了3笔对外投资,包括天业小贷100%股权、博申租赁75%股权以及证大速贷77.456%股权。至此,天业股份在金融及互联网配套产业的布局脉络已然清晰可见。从具体业务来看,上述三项资产各有特点:天业小贷主要面向山东区域市场提供小额贷款服务;博申租赁主要面向电信、核电、石油、能源等行业的大型国企提供融资租赁服务,证大速贷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快速便捷、无抵押、无担保的小额贷款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损益 净利润 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