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集团“联合舰队”投融资7000亿元支持“一带一路”


来源:中国证券网

24日,中信银行联合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信信托、中信建设、中信重工、中信国安、中信资源、中信工程、中信环境等多家中信集团下属公司共同在京宣布,投融资7000多亿元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李丹丹)24日,中信银行联合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信信托、中信建设、中信重工中信国安中信资源、中信工程、中信环境等多家中信集团下属公司共同在京宣布,投融资7000多亿元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其中,中信银行提供超过4000亿元融资支持,并设立“一带一路”基金,首期基金规模200亿元。

中信银行行长李庆萍介绍,中信银行提供的4000亿元融资涵盖了24家分行的超过200个“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融资方式不仅包括项目贷款、银团贷款、并购贷款等传统商业银行融资产品,还包括PPP模式融资、理财融资、结构化融资等大资管产品。

而“一带一路”母基金也力争在五年内规模达到1000亿元,撬动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5000亿元,为区域内重点项目拉动1万亿元融资。

据悉,包括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信建设在内的多家中信集团其他下属公司也建立了各自的重点项目库,投融资重点项目近100个,遍及“一带一路”沿线的10余个国家,覆盖基础设施、资源能源、生态环保、新能源、现代农业、文化教育等重点领域。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中信证券 联合舰队 并购贷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