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调研武汉中商 关注电商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6月19日,宝盈基金、申银万国调研了武汉中商(000785),主要关注公司的电商发展情况、公司的经营状况等。鉴于公司市值小,主业较弱,或有行业整合可能性,上调至谨慎买入评级。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24日讯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6月19日,宝盈基金、申银万国调研了武汉中商(000785),主要关注公司的电商发展情况、公司的经营状况等。

关于电商业务,武汉中商称,2014年9月22日,公司与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并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武汉中天慧购电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基于智能零售O2O电子商务运营业务,即利用公司30年的零售经验,以及天喻信息大数据处理能力,打通线上线下,深入了解消费者偏好,以线下商品和服务推荐为中心,为消费者和供应商服务,改善用户体验,增进用户价值。同时向上游供应商提供精准的商品及人员配置参考,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效率。

去年,开发的中商慧购APP1.0版移动客户端上线,在“亿元红包大派送”活动中,实现了线下20万会员、顾客线上抢券、到店使用、在线核销,有效促进了销售收入的提升;现正开发功能更齐全的数据平台,以及开发客户端2.0版和专柜端1.0版。

关于公司的经营状况,武汉中商称,整个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公司作为传统零售业受到一定的影响。公司主力百货店中商广场位于地铁2号、4号线换乘站,地铁2号、4号线开通后,交通便利,人群分流到武广商圈和光谷商圈,同行也纷纷提档升级,继续抢占市场份额。中商广场一、二期历经改造升级,以顾客需求为出发点优化品牌结构,大胆尝试引进国际一、二线品牌,更换或新增了大量新品牌以及部分国际名品、一线品牌等,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和接受需要一个的过程。

武汉中商还称,公司竞价购买了湖北省幼师地块, 拟在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后,将该地块建设为大型城市购物中心(即中商百货中商广场三期建设),形成逾20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进一步扩大公司零售市场规模。目前,进一步完善了项目预设计方案,推动跟进上位规划调整相关工作,落实相关规划指标,对建筑形态、功能分布进行市场调查与研究。

武汉中商2015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2亿元,同比下降0.5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86万元,同比下降41.11%。中银国际证券称,公司业绩低于之前预期。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为916万元,同比下降60.33%。公司主力门店中商广场在2013年整体开业后,收入端未见改善。鉴于公司市值小,主业较弱,或有行业整合可能性,上调至谨慎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武汉中商 城市综合体 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