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制造强国领导小组成立 工业4.0再获政策红包


来源:证券时报

据媒体今日报道,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任组长,工信部部长苗圩,国务院副秘书长肖亚庆,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等为副组长。据悉,各地、分行业规划将逐步落实,《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国防科技工业2025》编制工作已启动;工信部2015年智能制造专项项目已公示。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24日讯

据媒体今日报道,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任组长,工信部部长苗圩,国务院副秘书长肖亚庆,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等为副组长。小组的主要职责为统筹协调国家制造强国建设全局性工作,审议推动制造业发展的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程专项和重要工作安排等。

国务院此前已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规划提出,通过“三步走”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第一步,到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第二步,到2035年我国制造业整体达到世界制造强国阵营中等水平;第三步,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我制造业大国地位更加巩固,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

据悉,各地、分行业规划将逐步落实,《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国防科技工业2025》编制工作已启动;工信部2015年智能制造专项项目已公示。

“中国制造2025”是机构下半年普遍看好的一大投资主题。中信证券认为,“中国制造2025”是下半年最可能从资本市场“反身性”投资逻辑上获益的主题。在中信证券看来,中国制造业企业要升级最快捷的方法是,借助牛市融资然后到欧美收购低市盈率的先进同行,虚拟市值和实体经济都将由此受益,股价对业绩亦会有“反身性”影响;且制造业企业的收购目标,特别是海外目标,更可能物美价廉,业绩、技术踏实,也更可能通过整合形成细分领域的全球领军企业。

民生证券则建议关注三大主线:(1)具备系统集成能力,客户资源深厚下游广泛的系统集成商;(2)某细分领域优势突出,不断拓展相关领域具备一定客户基础及实践经验的设备和零部件制造商;(3)通过内外部合作整合进入机器人及自动化领域的上市公司。

智云股份(300097)是国内领先的成套自动化装备方案解决商,为客户提供自动化制造工艺系统研发及系统集成服务,现技术和产品覆盖国内95%以上的发动机厂商。过硬的质量和优质的服务使智云得到了客户的青睐和认可,主导产品自动检测气密侧漏设备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自动装配设备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三。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支付对价8.3亿元收购鑫三力100%股权。鑫三力是国内少数几家可以为平板显示模组厂商提供全自动模组组装及检测设备的系统化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客户包括深天马、京东方、TCL等知名企。

振华重工(600320)是世界最大的港口机械及大型钢结构制造商,主要生产岸边集装箱起重机、轮胎式集装箱龙门起重机及大型钢桥构件等。公司的备件中心遍布在美国、欧洲等地区,其中欧洲业务尤为引人注意,2013年,公司成功赢得欧洲客户1+1座4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订单;去年8月,与欧洲大型港口运营商Peel Ports签署总价值达1.7亿美元的采购合同;今年5月,公司欧洲采购与物流中心日前在德国汉堡成立。

中信重工(601608)是世界最大的矿业装备和水泥装备制造商,中国最大的重型机械制造企业之一,被誉为“中国工业的脊梁,重大装备的摇篮”。中信重工是国家首批确定的50家国际化经营企业之一,着眼全球化战略布局,中信重工着力打造全球化的营销与服务网络:全资收购西班牙GANDARA公司,设立澳大利亚公司、巴西公司、智利公司、南非公司、印度及东南亚公司、俄罗斯办事处等;独家买断SMCC的100%知识产权,成为全球最先进的选矿工艺技术的拥有者。

[责任编辑:huhj]

标签:SMCC GANDARA 强国战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