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华木业“互联网+”战略加速 携手海尔家居掘金家装蓝海


来源:中证网

近年来,宜华木业在推进“泛家居一体化”战略的快车道上连奏凯歌,从联手海尔日日顺打造艾梵蒂(Avandeo)定制家居平台,到增资多维尚书进入多功能家具细分领域,再到年初增资爱福窝云技术平台,以在线家装设计服务切入前端家装市场。6月23日,宜华木业又传喜讯,正式与青岛海尔家居集成股份有限公司达成重量级深度战略合作,同时大手笔筹谋开拓“互联网+”家居装饰市场新版图。

近年来,宜华木业在推进“泛家居一体化”战略的快道上连奏凯歌,从联手海尔日日顺打造艾梵蒂(Avandeo)定制家居平台,到增资多维尚书进入多功能家具细分领域,再到年初增资爱福窝云技术平台,以在线家装设计服务切入前端家装市场。6月23日,宜华木业又传喜讯,正式与青岛海尔家居集成股份有限公司达成重量级深度战略合作,同时大手笔筹谋开拓“互联网+”家居装饰市场新版图。

前缘再续海尔互联网家装风头已至

去年4月19日,宜华木业与海尔集团旗下日日顺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增资打造艾梵蒂(Avandeo)家居品牌,这是宜华木业与海尔的首次结缘。

时隔一年,为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宜华木业和海尔集团旗下海尔家居走到了一起,并结成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海尔家居选择宜华木业为其材料类产品的核心战略供应商,在采购相应产品时优先考虑宜华木业产品;宜华木业为海尔家居提供相应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支持;双方未来二年总体战略合作规模拟定为人民币20亿元。此外,宜华木业还通过收购青岛新普罡管理咨询企业合伙份额间接持有海尔家居15.84%股权、通过增资及以股权转让方式直接持有青岛有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8%股权。青岛有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拥有并运营互联网家装平台“有住网”。

据悉,青岛海尔家居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是一家以室内装饰为主体,融幕墙、家具、智能化、机电设备安装等为一体的专业化家居集成及建筑装饰装饰公司,是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海尔家居致力于为大型房地产开发商、星级连锁酒店、城市综合体及大型公建业主提供家居集成及建筑装饰装修一揽子解决方案,与万科、恒大、世茂、绿城、绿地、首创、龙湖等一批行业内优质开发商建立了全方位合作关系,并与海尔集团、日本骊住集团、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住宅研究所等一流资源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有住网是国内首创的互联网家装平台,主要从事互联网装修产品的研发,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集线上预约装修、选材、制定装修方案、签订合同、可视化施工到软装购买等为一体的一站式互联网在线装修平台,有住网旗下主营两大装修产品及定制家具、软装、家电等家居类产品。两大装修产品分别为面向个人用户的精装产品——"百变加",以及联合国内各大顶级地产商,如恒大、首创等为其毛坯用户提供的个人定制装修解决方案——"ideahome"。

据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天使投资联盟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国内家装市场每年的增量和存量市场近3万亿,线上家装目前的交易量在2000亿左右,还不到市场总量的十分之一,随着互联网对家装行业的渗透,未来3年内会突破5000亿,并且会持续增长,上升空间很大。2015年是家装O2O的爆发年,随着商业模式的成型,家装行业变革持续深入,“互联网+装修”引发了市场与资本的强烈关注。业界人士认为,互联网家装风口已然来临。

宜华“互联网+”乘风加油

宜华木业项目负责人分析指出,此次公司与海尔家居深度战略合作,加码圈地“泛家居”,抢滩家装领域,既是领衔行业变革的重磅之举,更在“泛家居”一体化战略布局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将推动公司在“互联网+”时代的风口上实现飞行加油,其深远影响包括:

双方将联手开辟工程市场蓝海。依托海尔家居服务大型房地产开发商、星级连锁酒店、城市综合体及大型公建业主的项目资源,在高度分散的个体客户市场之外,开辟出一片工程市场“蓝海”,迅速提升国内市场业绩,预计在两年内达成20亿元业务规模;

进一步完善泛家居闭环。借助海尔家居、有住网平台体系资源优势,切入家装领域,打通房地产开发商、家装供应商、施工设计团队、用户之间的产业链条,与已构建的前端在线家装设计、家居产品生产制造天然互补,完善泛家居生态圈形成闭环,打造一个全新的开放家居服务平台。

为公司创造新盈利点:通过以互联网家装作为入口,汇聚庞大的高精准、强黏性的客户群体,为装修后的家具、软装等积累基础用户,并以此为核心,向上下延伸,以打通全产业生态链提供增值服务,如开拓互联网金融业务、向智能家居布局、“大数据+C2B”模式开拓等,推动服务延伸、变革,创造新的盈利点。

上述项目负责人表示,宜华木业依然十分看好未来中国家居市场的发展空间,并将继续利用品牌和资源优势积极扩大国内市场,加速推进“泛家居”一体化战略布局,全力打造“网络家居”平台,引领家居行业服务提升与变革,不断探索以“互联网+”推动商业模式重构。该负责人还透露,有住网项目预计在2017年度可达到10亿元以上交易量的经营目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海尔 家居 家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