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花顺报道】政策加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 在地企业有望明显受益


来源:同花顺财经

同花顺财经讯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意见,要求2020年新疆基本建成国家重要棉纺产业基地、西北地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服装服饰生产基地与向西出口集散中心。基于新疆在发展纺织业上的先天优势,和国家政策进一步的扶持,当地纺织服装产业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同花顺财经讯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意见,要求2020年新疆基本建成国家重要棉纺产业基地、西北地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服装服饰生产基地与向西出口集散中心。基于新疆在发展纺织业上的先天优势,和国家政策进一步的扶持,当地纺织服装产业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周四,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促进就业的指导0意见”。该意见指出,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是建设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内容。根据《意见》指示,到2020年,新疆棉纺业规模和技术水平居国内前列,基本建成国家重要棉纺产业基地、西北地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服装服饰生产基地与向西出口集散中心。

同花顺(300033)财经了解到,新疆本土棉花种植和生产企业主要包括新农开发(600359)、新赛股份(600540)、冠农股份(600251)等,属于棉纺产业的上游;天山纺织(000813)是新疆地区从事羊绒纱、羊绒衫、羊毛衫及混纺衫的生产和销售的上市公司。另外,其他在新疆地区设有生产基地和子公司的棉纺织上市公司包括新野纺织(002087)、鲁泰A常山股份(000158)、华孚色纺(002042)等。

新农开发的一位内部人士周四在接受同花顺财经采访时表示,这是国家对新疆地区资源转换优势的有利扶持,对新疆纺织、植棉产业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关于未来是否会参与棉纺产业基地等目标的建设,该人士表示还需要看董事会的决定。而华孚色纺的一位工作人员也同样表示,目前公司方面尚未对该事件做出具体决策,若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向外公布。

据同花顺财经了解,现阶段新疆纺织服装产业主要以棉纺织和粘胶纤维产品为主,占整个纺织服装产业比例80%以上,资源优势明显。但棉纺织企业多以纯棉纱生产为主,混纺纱线较少,产品品种单一,且受棉价的影响较大,产品附加值不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竞争力。

尽管在产业发展方面有待提高,但业内人士认为,新疆发展纺织业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首先,新疆棉花总产量长期占据中国“半壁江山”,种植面积、总产、单产等连续21年稳居全国首位。其次,新疆地处“一带一路”的重要位置,相关政策红利也将激励当地纺织服装业的发展。而面向中亚、西亚和俄罗斯等潜力市场是新疆纺织服装产业依托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和文化优势的必然选择。

业内人士预测,未来10年,中亚市场纺织服装需求容量为1000亿元、俄罗斯5000亿元、印度和巴基斯坦约6000亿元、欧盟3000亿元。

另外,《意见》明确表示,以合理布局产业发展、有序推进产业进程、有效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和中小企业、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人才培养为八大重点任务。同时,政府部门也会在政策上给予支持,加大投入力度、实行社保和员工培训补助、完善运费补贴政策、改善园区生产经营环境、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健全地方配套政策等。

据同花顺财经获悉,新疆地区计划2015年承接50个纺织产业转移项目,完成投资100亿元。另外,到2023年,该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将实现工业总产值2125亿元,全产业链就业容量达100万人的目标。

以上新闻出自同花顺财经,若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同花顺财经报道团队为您挖掘政策动向、行业格局、公司动态,欢迎关注及分享。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产业 纺织 棉纺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