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工商银行考虑参与 "三大行"有望同时现身伦敦黄金定盘价


来源:FX168财经网

继中国银行本周一(6月22日)成为首家参与伦敦黄金定盘价的中资银行,以及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宣布中国建设银行未来几周有望加入伦敦黄金定盘价之后,中国工商银行也传出考虑是否加入伦敦黄金定盘价。

彭博报道称,工商银行贵金属业务部总经理周明周四在上海的一个会议上表示,工行正在考虑是直接参与定价还是通过其伦敦子公司标准银行间接参与。

FX168讯 据彭博报道称,中国工商银行正在研究考虑是否要参与伦敦黄金定价,一旦作出确切的决定,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银行参与黄金定价的程度将会有所提高。

工商银行贵金属业务部总经理周明周四在上海的一个会议上表示,工行正在考虑是直接参与定价还是通过其伦敦子公司标准银行间接参与。

周明表示,中资银行希望扩大在西方市场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标准银行长期从事贵金属交易,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中国银行本周一(6月22日)成为首家参与伦敦黄金定盘价的中资银行,以及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宣布中国建设银行未来几周有望加入伦敦黄金定盘价之后,中国工商银行也传出考虑是否加入伦敦黄金定盘价。

目前伦敦黄金定价参与机构总数现为10家,包括摩根大通、丰业银行、汇丰、法兴、瑞银、巴克莱、高盛、渣打、中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

LBMA主席Grant Angwin在会议间隙表示,预计将有更多中资银行参与新的伦敦黄金定价。

近一百年来,伦敦金定价机制主体均为欧美银行。不过作为第一家中资银行加入之后,中国黄金市场走向国际化势必将加快步伐。因为中国银行直接参与黄金定盘价将加强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的连续,让国际金价更好地反映中国的供应和需求。

洲际交易所旗下定价管理机构(IBA)于今年3月正式推出伦敦黄金竞价电子平台,取代了自1919年以来运行的伦敦金定价机制。

根据伦敦黄金市场协会(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 LBMA)的清算数据,伦敦是全球最大的黄金场外交易市场,4月份平均每天有202亿美元的黄金易手。

目标,中国是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中国方面正在加紧提高对黄金定价的影响力。而伦敦金定盘价近来则饱受操纵丑闻困扰,这也让中国看到了争取定价权的机遇。

上海黄金交易所(SGE)副总经理沈刚在周四(6月25日)于上海举行的2015金银市场论坛上表示,上海金交所已经为人民币黄金定盘交易做好准备,预计将在获得中国人民银行(PBOC)批准后启动人民币黄金定盘价,时间会在2015年年底。以人民币结算的黄金定盘价将与伦敦黄金定盘价互为补充,不会与伦敦的黄金定盘价冲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黄金 ICE(伦敦洲际交易所) LBMA(伦敦金银市场协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