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亿收购三家民营医院 千足珍珠构建第二主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千足珍珠今日公告,拟以11.78元每股发行1.27亿股,分别作价9.3亿、4.8亿、0.9亿元收购建华医院、康华医院及福恬医院等三家民营医院各100%股权。康华医院一期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床位500张,重点科室包括心血管内科、骨科、肿瘤科、康复医学科等,目前现有高、中级职称人员140名。

千足珍珠今日公告,拟以11.78元每股发行1.27亿股,分别作价9.3亿、4.8亿、0.9亿元收购建华医院、康华医院及福恬医院等三家民营医院各100%股权。同时,拟以相同发行价定增募集配套资金15亿元,主要用于建华医院内科门诊综合楼建设等项目。重组完成后,千足珍珠主营业务将拓展至医疗服务行业。因该方案须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据预案,千足珍珠定增募集的15亿元配套资金中,6.26亿元将用于建华医院内科门诊综合楼建设项目;3.04亿元用于齐齐哈尔老年护理院建设项目;4.8亿元用于康华医院二期工程建设项目;0.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中,昌健投资、陈越孟拟分别认购4亿元及1亿元,陈越孟为昌健投资实际控制人,系千足珍珠董事陈素琴之弟;同时,上市公司董事长陈海军持有昌健投资30%股权。因此,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并购标的中,建华医院是以烧伤科、腰间盘科、乳腺科、神经内科、妇产科等为特色的综合性医院。目前拥有床位1200张,员工1600多人,其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02亿元,净利润4611.19万元。交易对方承诺,建华医院2015至2018年度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79亿元、1.05亿元、1.23亿元和1.36亿元。

康华医院一期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床位500张,重点科室包括心血管内科、骨科、肿瘤科、康复医学科等,目前现有高、中级职称人员140名。其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14亿元,净利润1749.33万元。交易对方承诺,康华医院2015至2018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36亿、0.5亿、0.58亿和0.63亿元。

福恬医院则是溧阳市唯一的二级康复专科医院、残疾人康复中心。目前该院下设康复科、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等重点科室,其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438.98万元,净利润394.53万元。交易对方承诺,福恬医院2015至2018年度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80万、840万、980万和1100万元。

千足珍珠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由单一的养殖加工企业转变为兼具医疗服务业务的双主业上市公司。公司未来将把握进一步开放社会资本办医的市场机遇和投资机会,持续加大对医疗服务领域的投入,构筑以发达城市高端医疗、二三线城市专科和综合医院相结合的医疗服务业务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民营医院 医院内科 千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