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一机构强烈推荐6只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超35%,维持增持评级。公司上半年净利润1.9亿-2.1亿,同比增长35%-45%,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公司在互联网领域的探索有望加快,线上线下联动,释放巨大潜力。维持2015-2017年EPS0.41、0.51、0.62元,维持目标价45.1元,维持增持评级。

爱尔眼科2015年上半年业绩快报点评:增长超35%,合伙人计划助力增长可持续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超35%,维持增持评级。公司上半年净利润1.9亿-2.1亿,同比增长35%-45%,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公司在互联网领域的探索有望加快,线上线下联动,释放巨大潜力。维持2015-2017年EPS0.41、0.51、0.62元,维持目标价45.1元,维持增持评级。

合伙人计划“2.0版”正式启动,保障可持续良性增长。公司2014年4月创新性推出“合伙人计划”,吸引优质医生资源,2015年4月再次推出“省会医院合伙人计划”,搭建共赢平台,为未来探索更多新模式布局。近期,公司已经与14家省会级医院签订目标责任书,详细完善收入过亿的具体措施,合伙人计划“2.0版”正式启动,有望助力公司长期良性可持续增长。

扩张步伐继续加快,广度深度两手抓。1)服务层次广而深:拥有从视光、近视手术到眼整形美容等的全科业务,且针对不同消费者,推出普通、特需、VIP 等服务,形成差异化服务,既保证覆盖面,又提高用户黏性。2)扩张布局广而深:截止2014年,公司已在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建成70家眼科医院,覆盖一线到三、四线城市,年门诊量近250万人次。通过“分级连锁”广延基层患者触及半径,实现地市级市场扩容,以“医院+门诊”差异化竞争,把握基层首诊、双向首诊,发展视光业务,可复制性强,有望在全国推广。

风险提示:医疗事故风险,新店培育缓慢,扩张进度低于预期。

和而泰:中标实现稳增长、提升品牌双赢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

公司今日发布公告,公告称,公司于2015 年6 月19 日收到BSH(中文名称为“博西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本次公司中标项目为BSH “Power unit and motor unit”(缩写为:PUMU)的重大单一项目。项目中标总金额约为1.89 亿欧元(189,377,012 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3.18 亿元)。 自产品投产开始分四年履行完成。

BSH(博西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是国际终端家用电器厂商的高端客户,公司近几年来与对方在技术及产品开发上一直有较好的合作,该项目中标使BSH 成为公司重大客户,本项目金额约1.89 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3.18 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会计年度(2014 年)合并营业收入151.80%,对公司未来四年的经营业绩将产生较大的积极影响。

正文:

中标合同在稳增长同时,肯定了公司的实力

公司长期服务国际一线家用电器厂商,此次中标,一方面保证了公司未来几年收入的增长,同时也是国际厂商对公司实力的充分肯定。是对提升公司产品在行业内品牌和技术实力的双赢。智能控制器是家电的CPU,在智能化要求不断提高的当下,智能的技术的进步,将实现更多领域的拓展。此次中标金额是公司2014 年度总营业收入的1.5 倍,分四年实施,对公司未来四年每年收入贡献不可小觑,保障了公司未来四年主营业务的稳定增长。

主业稳定将保障大数据业务更好前行

公司在智能控制器方面积累的技术和经验,为公司在健康大数据产业布局提供了许多帮助。公司从去年开始,与喜临门劲嘉股份梦洁家纺合作,搭载家居智能化,布局健康大数据产业。在数据采集方面, 公司凭借智能控制技术的拓展,掌握重要的数据采集点,在家居领域的布局已经初见端倪,主业的稳定对公司大数据业务是最好的保障。

我们预计, 公司2015/2016/2017 年将实现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17/0.23/0.31 元, 对应2015/2016/2017 年动态PE 分别为195/144/108 倍,公司目前估值偏高,但我们依然看好公司未来大数据业务的前景,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嘉凯城:转让股权,轻装前行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事件.

嘉凯城(000918.CH/人民币8.32, 买入)发布《关于转让子公司股权的公告》,将其全资子公司持有的上海凯祥房地产有限公司(凯祥公司)的70%股权以59,155.19 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上海宝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凯祥公司是专为开发上海市普陀区104 街坊项目而设立的项目公司,项目地块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地上计容建筑面积16.08 万平米,容积率2.8,用地性质为住宅,属上海市旧区改造项目。本次股权转让预计可产生税后利润20,242.93 万元,将对公司2015 年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点评.

1、项目资产出表,保留部分收益权。2014 年5 月,嘉凯城为增加一线城市旧城改造项目储备,以5.04 亿元收购凯祥公司100%的股权。此次嘉凯城以5.92 亿元的价格转让凯祥公司70%的股权,凯祥公司将不再纳入上市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顺利实现项目资产出表,并确认相应的投资收益,预计将增厚本年度业绩2.02 亿元,合每股0.11 元(按定增扩股前股本计算);公司同时保留30%的项目权益,享有未来一定比例的开发收益权,预计项目将在2016年1 季度实现销售。

2、加速现金回流,轻资产模式保障“城市客厅”战略实施。公司在传统地产业务方面逐渐实行轻资产的运营模式,未来或继续通过项目股权的部分或整体转让,加速资产周转和现金回流,改善流动性和优化资本结构。同时,公司正积极推行“城市客厅”战略,年内预计签约60 个项目,开发体量对资金需求较大,而传统地产项目逐渐清理出表后,回笼的现金流将反哺“城市客厅”项目推进,保障城镇生活服务平台战略的实施。

3、传统地产业务聚焦上海,存量项目寻求变现。公司于今年4 月获取位于闵行区和曹路镇的两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未来传统地产业务有望实现战略转型,范围从全国铺开收拢至上海,并依托中凯在上海的旧城改造项目经验争取更多的低成本城市旧改好城中村改造项目获取。同时,公司将致力于清理变现上海以外的存量项目资产,加速回笼现金。截至今年3 月,公司存货账面价值约300 亿元,青岛、武汉等项目占压资金较多。

4、线上平台逐步搭建,项目并购积极推进。在快速推进城市客厅业务的基础上,预计公司年内将完成线上平台搭建并开始运营,亦有望进行一些线上业务的并购。基于城市客厅在小城镇范围内的用户粘性,公司未来将依托该业务搭建城镇生活平台,一边增加互联网业务的人才储备,一边选择有清晰盈利模式的互联网项目进行持续并购,有望积极布局垂直类电商O2O、互联网金融、及教育医疗等领域,争取逐步打通线上闭环。

重申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以城镇客厅模式聚焦长三角经济强镇消费升级需求,并积极发展互联网O2O 模式,是新型城镇化的独特标的。随着公司项目清理,流动性和业绩有望获得显著改善,我们重申买入评级。

应流股份:技术铸造未来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齐鲁证券有限公司

增长源自技术:公司凭借多年技术工艺摸索积累,已成为全球顶尖铸造企业,为海内外能源、机械、化工等领域的标杆企业客户供应铸造部件。核心技术的额掌握将是未来公司在核电、航空等高端领域继续取得突破的基石;

国内核电铸件技术领先:

核铸件龙头:公司是国内极少数持有核安全一级泵阀支承铸件制造许可证的企业,在长期的核电铸件研制过程中,攻克了材料、铸造、熔炼、焊接、热处理和无损检测等环节的技术难题,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国内核电站的铸造构件中,技术龙头实至名归;

攻克核一级主泵难题:公司CAP1400 屏蔽电机主泵泵壳研制项目已经通过验收,标志着公司掌握了核岛铸件制造关键技术,进入核电核心领域。主泵泵壳是主泵的核心承压部件、核安全一级设备,属核电站核岛的核心设备,其安全性、可靠性、先进性要求按照世界核电最高安全要求、最严格的技术标准制造。主泵泵壳结构复杂、尺寸大、壁厚大,制造难度大,质量要求高,制造过程控制要求苛刻。掌握该制造技术是实现第三代核电自主化和批量化发展的关键节点之一。

核电需求处于爆发前夕:

核电重启将加速订单释放:2015 年将成为核电重启的关键之年,3 月份红沿河二期项目开工、4 月份华龙一号核准预示着核电建设重启已经开始提速,预计年内将累计有8 台机组开工建设,而进入十三五随着内陆核电项目的启动,未来核电零部件需求将加速释放,公司作为核电铸件核心供应商将明显收益;

核电外需前景光明: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核电设备出口有望实现突破。目前中国核工业集团正推动与位于南美洲、非洲、南亚等多个国家的核电项目合作,今年2 月中国与阿根廷签订的核电项目协议标志着核电技术出口开始加速。公司作为核电设备国产化的中坚力量之一,在核电技术走出国门的过程中将获得可观订单增量。

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叶片顺势扩张:高性能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的制造是国内高端装备升级的主攻方向之一,而高温合金涡轮叶片、导向器、机匣等核心件的精铸和加工是其中难点。公司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已经在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零部件精密铸造方面取得重要突破,产品已经打开国内外市场。同时公司启动再融资投入相关产能建设,将实现产能瓶颈的突破。未来随着航空发动机的升级换代、燃气轮机使用的进一步推广,公司产品应用前景广阔,顺势扩张将为未来增长奠定基础;

传统领域稳定:公司是油气、工程机械等领域国际主流厂家的长期供应商,尽管去年受制于油价下跌,相关产品毛利率出现一定回落,但公司营业收入稳中有增,反映订单依然饱满。随着油价企稳,公司产品盈利能力也将恢复稳定,传统业务有望继续为公司带来持续现金流;

高端制造典型标的:核电、航空等领域均为中国装备制造升级的核心内容,未来随着技术的升级、产能的扩张,公司产品将大量应用于上述方向。压制前期公司业绩的油价、核电进程缓慢等因素将消失,未来随核电重启、高端产品放量,公司盈利将加速回升。公司是制造业升级、一带一路扩张的典型受益标的,我们看好其基本面及估值水平的持续提升,给予“买入”评级。

银江股份:设立美国华人网络医院,抢占高端医疗资源入口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描述

银江股份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银江医疗集团与美国国际医疗中心、美国好医生,及四名自然人共出资1000万美金设立美国华人执业医生网络医院(股份有限公司),银江医疗集团占比30%,美国国际医疗中心占比10%,美国好医生占比15%,四名自然人共占45%。

首创将美国华人优质医生资源通过远程医疗输送到国内,抢占高端医疗入口,大大增强银江在智慧医疗优势领域的话语权。我国高端医生资源稀缺,与此同时,中国每年留学美国的医学院毕业生达10万人,在此背景下,银江股份开创先河,将在美华人医师通过远程医疗的方式为国民所用,力争弥补我国高端医疗资源短板。在参与股东中,银江医疗集团负责信息化系统、互联网技术的承建工作;美国好医生负责在美华人医生、美国前100家著名医院医生、美国本土医生资源的整合;四名自然人负责中美医疗合作项目的落实、2015年底在中国召开第一届国际精准医学学术论坛、安排中国病人到美国健康就医等工作。公司未来可实现:1、中美远程诊疗及互联网医疗; 2、中美远程医疗教育; 3、中美临床和科研项目合作;

4、中美多学科国际会诊、培训及交流项目;5、国际体检服务、基因检测,干细胞技术等高精尖医疗。可以看到,设立新公司银江股份可实现国际医疗O2O 闭环服务,抢占高端医疗入口的制高点,进一步构建银江医疗产业生态系统,并提高盈利水平。

银江正从项目型公司,向平台型运营公司质变,业绩&估值双轮驱动助推市值稳增长,维持推荐。我们认为,银江股份正处于业绩和估值双提升的战略入局点位:1、智慧城市总包落地带来业绩稳增长,公司作为智慧城市总包龙头,已与数十个城市签订了高达127亿的智慧城市框架协议,仍将继续跑马圈地,力争囊括100个智慧城市总包,先入为主的优势加速了智慧城市项目落地,如签订协议之后,青岛中标1个多亿的订单,莱西中标2.3亿,我们预计后续过亿大订单的落地进度将超出市场预期,未来3年有望落地30%,即可支持公司业绩高速增长;2、智慧城市运营为C 端提供互联网服务,估值亟待提升,公司正积极引进互联网人才,发力健康管理、养老服务、交通信息服务等运营领域,目前公司的“交通宝”、“健康宝”、“养老宝”、“潍V”等众多运营类业务正蓄势待发,实现B2G2C 业务的延伸,具备估值提升要素,后续在交通、医疗领域更深层次的资源整合值得期待,维持推荐!

佳讯飞鸿公司更新报告:参股威标至远,加码国防信息化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70元。公司以4800万元取得威标至远16.7%的股权,该公司从事军用飞行模拟器的研制、生产和销售,产品已被某部采购列装,列入相关单位武器装备采购名录,并为某型国产先进防空武器系统实弹演习应用。本次投资后,公司将可利用后者的技术和渠道资源实现横向整合,进占防空部队国防信息化市场,加速促进其指挥调度与控制系统业务的增长。维持2015-2017年EPS为0.54/0.82/1.15元,维持目标价70元,维持“增持”评级。

打造国防信息化综合服务商。我们认为,国防信息化的内涵包括敌情侦查、信息保密传输、作战数字模拟、智慧指挥调度等多个重要环节,且各环节间需要严格无缝配合。佳讯飞鸿致力于“做世界领先的指挥调度与控制系统提供商”,且已在国防指挥调度系统市场深耕多年,此次介入作战数字模拟,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国防信息化市场中的影响力。此次投资将开拓防空部队细分市场,而各产品间的技术合作及整合,将实现各系统无缝配合,提高产品的整体竞争优势。

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增速达62%。我们认为,佳讯飞鸿未来三年具备坚实的业绩支撑,净利润复合增速将达62%,主要驱动力是:①子公司航通智能是海关信息化的龙头,有望在“金关二期”带动下,于2012-2019年间获得年均2.5亿元的订单。②进一步增资臻迪科技,有望凭借性能卓越的无人机扩大电力市场份额;③持续加码国防信息化,国防业务收入有望爆发。

催化剂:获得国防和海关大订单;继续布局工业互联网领域。

风险提示:“金关二期”建设缓慢;国防装备支出增长缓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净利润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