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希腊谈判破裂:居民担忧银行倒闭 部分ATM被一取而空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00
当地时间2015年6月27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决定下周日举行全民公投,希腊人已经在为未来将要出现的资本管制做准备。有希腊银行宣布本周末限制用户的银行操作功能,希腊媒体发布消息称国内的ATM取款机前排起了长队
当地时间2015年6月27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决定下周日举行全民公投,希腊人已经在为未来将要出现的资本[详细]

凤凰财经讯 6月28日早间消息,希腊与欧元区的谈判周六宣告破裂,希腊要求延长救助一个月,但遭果断拒绝。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稍早宣布,将就债权人所提新救助方案的条款进行公投。消息一公布,希腊银行门前再次排气长队,数百个自助取款机即被一取而空。

数百ATM被一取而空 银行开始限制现金交易

公投消息之后,部分希腊银行已经开始限制现金交易,因分支机构外出现了数百人排队,且自助取款机都被一取而空的现象。两位希腊零售银行的高管透露,截至周六上午该国逾7,000台ATM机中已有多达500台被取光了现金,若希腊央行不紧急注入流动性,则部分银行周一恐怕无法开门营业。央行发言人称正在努力为金融体系提供资金。

部分银行已对每日取现和ATM机交易实施了限制。Piraeus Bank SA一个分行的经理Yiota Kardogianni表示,取现额限制在每天3,000欧元,而ATM 取现限额在600欧元。Alpha Bank AE上周以来就将其大部分分支机构的每日取现额限定在5,000欧元。

“我要在取款机耗尽现金之前把我妈的退休金取出来,”Erato Spyropoulou排在National Bank of Greece SA的一台ATM机前,队伍约有8个人。“现在的局势很让人担心,我们不知道他们要我们投什么票。现在就像是在希腊的棺材上钉上最后一颗钉子。”

希腊证监会:若流动性危机不解决 周一股市将关闭

希腊证监会官员表示,若欧洲央行不延长对该国银行机构的紧急流动性援助,股市周一可能无法开市。银行股肯定无法交易。雅典证交所将难以运作。

谈判破裂 希腊代表离席而去

 国际债权人的救助方案要求希腊承诺削减养老金并增加税收,并将此作为进一步向希腊拨付救助资金的前提。而希腊政府表示了反对,希腊财长中途退出欧元区财长会,谈判破裂。

齐普拉斯在当地时间周六凌晨的电视讲话中表示,国际债权人的新救助方案意在“羞辱”希腊人民。公投将在7月5日进行。他说,已向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通报了公投计划。目前不清楚这一关乎希腊在欧元区命运的公投的细节。

欧元集团声明:为维护欧元稳定将采取一切措施

欧元集团发表声明称:尽管在各个层面上都进行了努力且欧元集团全力支持,但救助方案仍遭到了希腊政府当局的拒绝,他们于6月26日晚单方面破坏了有关救助项目的谈判。

欧元集团注意到了希腊政府决定将于7月5日(周日)举行公投,这一日期是在救助项目到期之后。现有的希腊金融救助安排将于2015年6月30日到期,同时相关的所有协议都将到期。由于暂无进一步安排,希腊当局需要在国际机构的技术协助下采取措施,维护本国金融体系的稳定。

另外,欧元集团将密切关注希腊经济和金融形势的发展,随时准备再次开会,做出必要的决定,维护希腊作为欧元区成员国的利益。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称,在希腊政府要求公民投票时,就已经“单方面”退出了未来的任何谈判。朔伊布勒表示,“我们失去了谈判的基础。”

芬兰财长Alexander Stubb则认为,“现在B计划浮出了水面要取代A计划了。大家的共识是,延长现有的救助方案已经不可能了。财长们有可能会度过非常伤心的一天。”

 

 

[责任编辑:zhangx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