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晓科技:国内吸附分离材料新兴应用领域创领者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吸附分离功能高分子材料(吸附分离树脂),并提供应用解决方案。公司提供的吸附分离树脂广泛应用于湿法冶金、制药、食品加工、环保、化工等新兴应用领域,是国内吸附分离材料新兴应用领域的创领者。

强大研发投入赋予持续创新能力

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大创新投入,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平均为5.24%。公司研发团队共40余人,核心人员具有丰富的树脂合成和应用工艺经验。2010年,以公司研发中心为核心组建了“陕西省功能高分子吸附分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公司拥有专利24项,其中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正在申请的发明专利6项。公司的创新成果获得了国家、省、市颁发的众多奖项,如“LSA-800B果汁中甲胺磷选择性功能吸附树脂”、“高果肉橙汁脱苦脱酸中的吸附技术及装置”、“从拜耳母液中提取镓的树脂及装置”三项产品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2013年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持续创新成就产业领导者地位

公司以产业化作为研发的方向和最终目标,因而科研成果转化效率远高于行业其他企业。公司注重与新技术、新产品的主要潜在客户进行接触和沟通,不断引导、发掘客户需求,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开发先进性、实用性显著的产品和应用工艺。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公司的产品和技术在包括湿法冶金、制药、食品加工、环保和化工等新兴应用领域实现了产业化发展,成为国内在新兴应用领域跨度最大的吸附分离技术和产品供应商。在湿法冶金应用领域,公司提供的镓提取树脂产品和应用工艺,成功带动了国内树脂法提镓工艺的升级,显著提高了国内镓提取能力;在抗生素提取领域,公司提供的吸附分离材料和技术成功实现对国外进口产品的替代,大幅降低了国内抗生素企业的生产成本,提升了国际竞争力。公司的酶载体产品,在国内首先大规模生产实现CPC酶法裂解工艺生产7-ACA,是头孢类抗生素生产领域的重大技术进步;在食品加工领域,公司提供浓缩果汁树脂脱色、脱农残及棒曲霉素以及果糖、多酚等深加工工艺及系统,深层次革新了果汁的加工技术,使我国果汁加工技术处于国际前沿。

强大客户优势驱动业绩持续成长

依托领先的技术和品牌优势,公司与国内湿法冶金、制药、食品加工等应用领域的龙头企业,如东方希望、中国铝业、焦作健康元、石药集团、华北制药联邦制药、汇源集团、陕西海升果业等客户形成长期良好合作。强大的客户优势为公司产品销售提供了保障,也使得公司技术和产品在多个应用领域保持领先的市场占有率,驱动着公司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增长,从2011年的2.06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2.86亿元,年均复合增速11.6%,2015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增速高达19.3%,2015年一季度公司营业利润更是增长33.8%,呈现出快速成长的势头。值得指出的是,公司在持续提高现有产品性能、研发更多新产品以适应下游市场需求的同时,敏锐地发现客户需求已不再仅仅是吸附分离树脂产品,而是从产品、工艺到分离纯化设备的整体解决方案。为此,公司开发出了自控分离纯化装置,由此拓展了吸附分离技术向材料、工艺、装置集成解决方案方向发展的全新应用模式。准确的行业定位和敏锐的市场捕捉能力,使得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占据先机,更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在2014年公司吸附分离树脂的毛利率为37.54%,而系统装置和技术服务的毛利率均高于44%,这就提升了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因此,业内人士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持有更为乐观的预期。一方面是因为公司是行业的龙头企业,有能力畅享产业高成长红利;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公司即将登陆资本市场,利用募集资金大力拓展产能。公司拟通过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000万股,募集资金25533万元用于湿法冶金分离材料、工程中心、营销体系建设和分离纯化装置产业化项目的建设。项目达产后,将缓解公司的产能瓶颈,进一步提升系统装置的产能水平,从而驱动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拓展和盈利能力的快速提升。■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责任编辑:yiyh]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