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股优先申购中科创达、道森股份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临近年中时节,拟上市公司纷纷抢在财务数据6个月有效期的时间节点之前递交申报材料。与此同时,6月23日则是各家使用去年年报作为财务审核资料的企业上交监管层的最后时限。因此,在当前阶段,IPO预披露较前几个月有增速的迹象。

优先申购中科创达、道森股份、中坚科技

年内第九批新股申购如火如荼。本次28只新股分四天申购。截至6月26日,除了1家公司还未发布招股书,其余27家公司都排定了发行时间表。其中,7月3日(星期五)发行10只新股。沪市主板5只,中小板3只,创业板2只。7月6日(星期一)发行10只新股,沪市4只,中小板4只,创业板2只。7月7日(星期二)发行6只新股。沪市1只,中小板2只,创业板3只。7月8日仅有一家发行。

本次总募资额预计为113.59亿元,仅为上一批募资额27%。其中并没有前几批次中类似中国核电和国泰君安的巨型新股。募集资金超10亿元的仅有思维列控,募集金额为13.43亿元;募资规模普遍较小,平均募集金额为4.21亿元,中签率可能低于前两个批次。总体来讲,本轮新股中签率有可能较上轮有所下降。

7月3日申购的10家新股相比前几批次新股,募集资金规模均较小。由于新股申购中签率一般与募集资金规模呈正相关,预计当日新股中签率较高的为凯龙股份、读者传媒、中科创达。若仅考虑中签率建议优先申购凯龙股份、读者传媒、中科创达。

在定价外,影响新股上市后表现的主要有以下方面:(1)个股基本面:包括行业地位、增长率;(2)投资者偏好指标:价格、规模、行业等。通过对比发行市盈率和行业平均市盈率以及参考可比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其中中科创达、润欣软件和中坚科技发行折价程度相对较大,预计上市后涨幅也相对较大,分别为645%、618%和424%。

综合考虑中签率和上市后表现,建议根据资金规模,优先申购中科创达、道森股份、中坚科技。申购满后继续申购润欣科技和邦宝益智。

新股回报率明显减少

6月第二批新股中签率已经公布完毕。本次平均网上中签率为0.45%,较6月第一批提高了0.06个百分点,其中国泰君安最高,为1.57%,低于上批次的中国核电1.63%;真视通最低,为0.15%。平均网下中签率为0.14%,较上批减少了0.06个百分点,这主要是参与网下申购新股资金量增大的缘故。

募资额方面,本轮新股总募资额为416.52亿元,较前面的几批有明显的提升,国泰君安以300.58亿元占取较大比重,其他新股仍以小股票为主。从冻结资金上看,国泰君安吸引网上打新资金1.337万亿,占总体网上资金33.59%;网下资金1.01万亿,占总体网下资金的45.08%,为当之无愧的吸金王。总体上,本轮冻结资金较上月大幅增长,其中网上冻结资金39784亿,相比上轮增加31.40%;网下冻结资金22403亿,较上轮增长30.05%。

市场表现方面,由于前期次新股炒作火爆,新股上市后涨幅维持高位。但上周次新股大幅回调,估值水平大幅下降,预计将减少新股上市后涨幅,减少新股申购回报率。且不同行业的新股收益率减少水平不同。由于网上中签率有所上升,网下中签率有所下降,预计网下新股申购回报率回落幅度较大。不过总体而言,新股整体收益仍很可观。

A股大幅回调,次新股也未能幸免。随前周上证综指大幅下跌13.32%,创业板指数下跌14.99%,A股继续大幅下挫,次新股也不例外,申万次新股指大幅回调15.35%,回调幅度大于创业板和上证综指。

3月份至今,无论是主板、创业板和次新股,估值水平大幅提高。其中次新股指数的估值水平提高幅度从40.01倍提升至94.09倍,提升幅度达140.13%,同期创业板指数和上证综指估值提升分别为98.42%和59.99%。次新股行情火爆,大大提升了新股申购的收益率,形成了明显的赚钱效应。而估值水平的下降将减少新股收益。

预计在近期A股(特别是中小板、创业板)大幅下挫影响下,新股上市后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将有所回落,新股总体回报率将随之下降。另一方面,在A股大跌风险压力下,二级市场资金将可能流出转向仍未破发的新股一级市场。由此,申购资金总量或将有所增加,不排除新股中签率将受此影响而继续降低。■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广证恒生策略分析师张广文执业编号:A1310512070004)

[责任编辑:yiyh]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