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海银行5000万股权正挂牌转让


来源:中证网

江西产权交易所公告信息显示,江西稀有稀土金属钨业集团有限公司拟转让所持青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股股权,占青海银行总股本的2.69%,挂牌价格为13068.85万元。

江西产权交易所公告信息显示,江西稀有稀土金属钨业集团有限公司拟转让所持青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股股权,占青海银行总股本的2.69%,挂牌价格为13068.85万元。

5000万股股权转让

转让方要求,本次挂牌转让标的挂牌期自2015年6月24日至2015年7月21日17:30时止,意向受让人须在挂牌截止时间内向江西省产权交易所提交书面受让申请并交纳2000万元人民币交易保证金至江西省产权交易所指定账户,挂牌期满后1个工作日内,江西省产权交易所对已报名的意向受让人进行资格审查,并对通过资格审查的意向受让人发送资格审查通知书。

资料显示,青海银行成立于1997年12月26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86139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从事同业拆借;提供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业务;办理地方财政信用周转使用资金的委托存款业务;银行卡业务;买卖、代理买卖外汇;结汇、售汇、国库代理业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2014年,青海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23918.91万元,营业利润125924.10万元,净利润95959.69万元;2013年,青海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61329.85万元,营业利润118517.48万元,净利润90952.31万元。以2014年12月31日为交易基准日,青海银行总资产为5333447.80万元,总负债4825312.13万元,所有者权益508135.67万元。

专注支持小微企业

青海银行经营业绩较为稳健,尤其是在小微企业服务方面颇有特色。该银行表示,每年将新投放贷款的60%以上投向小微企业,持续实现“两个不低于”。在省内独家引进德国IPC公司专业微贷技术和德国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专业小贷技术,形成显著的竞争优势。在省内率先成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实行准事业部制管理,推动小微金融专业化、模块化、流程化、规模化发展。

青海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2014年12月揭牌。青海银行董事长王丽表示,青海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成立后,将立足青海省小微企业发展实际,依托先进的微贷、小贷和即将引进的农贷技术,大力开展产品创新,不断强化综合服务,持续推进流程再造,并逐步将微贷、小贷和农贷推广到各分支行,还将逐步设立数家小微企业专营支持,以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多家上市公司与青海银行关系密切。以青海华鼎为例,公司去年12月27日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下属子公司技改及日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为公司及青海华鼎重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子公司分别向青海银行等贷款、承兑汇票、保函担保等提供担保,担保总额不超过8亿元,较上年新增担保额度2.7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银行 贴现 售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