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翔母亲30亿巨资来源将被查


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泽熙资本版图的不断扩张,“私募一哥”徐翔及其家族也无法继续保持低调,徐翔63岁的母亲郑素贞近期格外吸引市场眼球。半年以来,郑素贞先后染指赤天化、文峰股份以及大恒科技三家上市公司,动用资金高达62亿元。郑素贞的大手笔甚至引发证监会关注,证监会发行部近日发布一则对大恒科技再融资的反馈意见,对于郑素贞包揽大恒科技全部30亿元定增一事,要求保荐机构核查郑素贞此次30亿的认购资金来源。

随着泽熙资本版图的不断扩张,“私募一哥”徐翔及其家族也无法继续保持低调,徐翔63岁的母亲郑素贞近期格外吸引市场眼球。半年以来,郑素贞先后染指赤天化文峰股份以及大恒科技三家上市公司,动用资金高达62亿元。郑素贞的大手笔甚至引发证监会关注,证监会发行部近日发布一则对大恒科技再融资的反馈意见,对于郑素贞包揽大恒科技全部30亿元定增一事,要求保荐机构核查郑素贞此次30亿的认购资金来源。

30亿元包圆大恒科技定增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6月26日晚间公布了对部分上市公司再融资申请的反馈意见,其中包括因郑素贞入主而声名鹊起的大恒科技。今年1月15日,大恒科技宣布拟实施规模高达30亿元的定向增发,出现在认购名单中的股东仅有一位,即大恒科技的新东家郑素贞。郑素贞独自以每股9.71元价格认购30895.98万股股份,耗资约30亿。去年11月24日,郑素贞刚刚受让大恒科技原控股股东中国新纪元持有的1.2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9.52%)股份,转让价款为12.02亿元。在增发之后,郑素贞将合计持有大恒科技4.38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58.72%。

半年豪掷染指三家上市公司

实际上,这只是郑素贞大手笔介入上市公司的冰山一角。在入主大恒科技之后不久,郑素贞在两天时间内空降两家上市公司。2014年12月22日,赤天化公布了26亿元的补血定增方案。其中郑素贞认购4.49亿股,约合11亿元,占本次定增的比例为42.30%,成为赤天化第二大股东。

次日,文峰股份公告,大股东文峰集团与郑素贞达成股份转让协议,文峰集团将其持有公司的1.1亿股份转让给郑素贞,占总股本的14.88%,转让价为8.64亿元。转让完成后,郑素贞同样位居第二大股东之位。加上在大恒科技的投入,郑素贞半年之内在上述三家公司投入的资金高达62亿元。

证监会要求保荐人核查认购资金来源

郑素贞何许人也?多方资料显示,郑素贞正是当年的“宁波敢死队队长”、“私募一哥”徐翔的母亲。2010年7月,郑素贞出任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2014年4月至今任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成立于2009年12月、曾以低调著称的阳光私募泽熙投资,目前管理的资金超过百亿。此番证监会对大恒科技再融资的反馈意见提出,请其保荐机构和申请人律师核查郑素贞此次30亿的认购资金来源,并就发行对象是否具备履行认购义务的能力、附条件生效合同的违约责任是否具体明确发表意见。此外还要求,核查郑素贞此次发行完成后六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情况或减持计划,如否,请出具承诺并公开披露。

今年4月份,证监会同样对赤天化增发发布了反馈意见。赤天化在今年5月20日披露对上述反馈意见的回复,回复中提到,根据郑素贞出具的书面声明及其提供的证券账户资金对账单,郑素贞拥有规模较大的证券资产。郑素贞与公司及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近亲属或其他关联关系。

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保荐 保荐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