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陆电子:增持国能电池股权 务实储能基础


来源:凤凰财经

事件:2015年6月26日科陆电子发布公告:公司与郭伟、国能电池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公司将以人民币7,200万元受让参股子公司国能电池16.67%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对国能电池的持股比例将由13.33%增加到30%。

点评:

继续增持国能电池股权。2015年5月23日公告,公司以4000万元收购了郭伟持有的13.33%的国能电池股权。公司将以人民币7,200万元受让参股子公司国能电池16.67%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对国能电池的持股比例将由13.33%增加到30%。以目前交易价格计算,国能电池估值4.32亿元;交易对手承诺,国能电池2015-201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元、6,000万元和8,000万元,国能电池PE只有10.8倍、7.2倍、5.4倍。

进一步务实储能基础。公司通过收购国能电池满足了公司储能行业细分市场的需求;并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不仅降低了成本,也可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拓宽了公司的业务发展空间,实现经营协同效应。这次增持国能电池股权,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在国能电池业务中的参与度,更加快速的推动公司储能业务的发展。不排除公司未来与国能电池进一步在资本上的合作。

公司产业布局完善,卡位优势明显。公司业务覆盖分布式光伏发电、储能、电力应用管理(节能减排以及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及电力监测技术(智能配电、智能用电,目前主要还是在出售设备阶段),新一轮定增加码储能微网、充电网络智能云和售电网络能源管理及服务平台建设,若深电能未来能够获得售电牌照,公司将能够获得运营范围内的发电、配电和用电客户的能源数据,实现公司能源从产生到输送、分配以及消费的数据闭环,公司在能源互联网平台建设上卡位优势显著,我们认为公司是能源互联网最核心标的。

盈利预测及评级:按照公司现有股本(不考虑这次非公开增发),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EPS分别为0.61、0.97、1.08元,对应2015年6月26日收盘价(29.79元)的PE分别为49、31、26倍。公司在能源互联网上强势拓展及卡位优势,未来几年业绩具有高成长性,本次大盘系统性调整,我们认为公司是被市场错杀的优质标的。并且公司目前股价比新一轮非公开价格(25.65元/股)溢价16%,已经具有很强的安全边际,值得重点关注。我们维持公司目标价53.35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股价催化剂:电站及储能业务拓展超预期;售电牌照的获得;光伏及储能行业超预期变化。

主要风险:1、光伏及储能业务拓展低于预期;2、应收账款等财务风险。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