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进锋投资:年中调整已近下限 股市仍将长期繁荣


来源:证券时报

金贝塔是由嘉实集团旗下网络科技公司推出的社交组合投资平台,有“中国版Motif”、“选股神器”之称。“拾贝小仙”是王军在金贝塔的ID名,这看似孩子气的四个字实则蕴含了他二十年投资经验总结出的“道”。

金贝塔是由嘉实集团旗下网络科技公司推出的社交组合投资平台,有“中国版Motif”、“选股神器”之称。

金贝塔致力于打造一个由专业投资者组成的“英雄联盟”,构建权威机构、专家与散户间的桥梁,为广大股民提供高含金量的服务,塑造中国证券互联网第一品牌。

年中时点已至,A股核心指数从5000点暴跌调整至4000点一线。下半年沪指是否还有望突破6124点的历史高峰?投资机会又将集中在哪些领域?金贝塔英雄联盟专栏本期特邀超高人气大V用户——进锋投资董事长王军,为投资者解析A股下半年的投资风险与机遇。

“拾贝小仙”是王军在金贝塔的ID名,这看似孩子气的四个字实则蕴含了他二十年投资经验总结出的“道”。“拾贝,是弯腰捡起贝壳,在这个市场中我们需要不断谦卑地学习,寻找到有价值的股票;小仙,就是除了要有合众的投资行为,有时还要做市场的小部分人,保持自己的独立思维与判断。”王军解释道。

本轮牛市自2014年年底启动,以85后、90后为代表的第四代股民积极入市,这些20多岁的年轻人对互联网、科技股尤为追捧。王军在20岁时,是诗集获评文学奖项的诗人,是能一次考过注会、司法资格的学霸,也是一个期望炒股致富的年轻股民。他毫不避讳地说,自己上世纪90年代便在股市中赚得盘满钵满,但也在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中一切归零。虽然本轮牛市以创新、转型为驱动力,互联网股票相比2000年时的单纯炒概念,已经有了更夯实的价值基础,但如今牛市处于中后期阶段,他建议年轻的投资者应当主动降低投资杠杆,避免爆仓悲剧的发生。

多年投资经验的沉淀让王军领悟到投资最重要的就是——敬畏市场。王军表示,一方面要把投资的成果视作市场赠与的机会,而不是自身创造的机会;另一方面,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要注重相对价值,个股不仅要相对低估值,还要处于市场的风口之上。

“今年中期,股指已经运行到了历史高位,短期来自监管层、资金面的压力较大,市场会继续出现宽幅震荡调整。我认为沪指的合理调整下限为4200点。”王军分析短期市场调整压力较大,但股市长期繁荣的局面不会改变。本轮牛市的大背景是中国经济由过去房地产、制造业主导的重资产结构转型为技术、全民创新驱动的轻资产结构,只要经济转型和国企改革的历史任务没有完成,牛市就不会轻易停下脚步,未来沪指突破6124点的历史高位是大概率事件。

基于上述判断,王军分析,成长股与国企改革是下半年的两大投资主线。在全民创业的时代,新三板需要实现持续繁荣,那么创业板就将作为新兴产业的高估指标杆,新兴产业的优质成长股与传统企业转型仍有上涨空间;国企改革则是本轮牛市的最大受益品种,国企需要通过牛市盘活资产,优秀的国有资产在改革中注入上市公司,形成大级别的投资机会。但在投资国企改革主线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避免对标的潜伏过早,毕竟国企改革是个复杂的过程,效率并不会太高,因此最佳的介入时机是国企实施第一步改革计划时;二是当国企改革所有预期兑现且股价也已经充分反应后,必须及时退出。

风物长宜放眼量。王军表示,长期看好中国企业未来生态的变革与新生,人口趋向老龄化带来的产业机遇,环境改善需要带来的长期需求,国企与军工改革带来的价值延伸,注册制下资源再次配置的叠加机会,国民更高生活质量与精神消费的需求。更为重要的是,中国社会、经济发生深刻改变,中国股市不再是不对称的博弈。但他也不忘指出,投资是一件非常专业的事情,许多个人投资者在市场中做法比较盲目,即使牛市也不一定能赚到钱。因此希望能够通过金贝塔这个公开透明的社交组合平台,将完好的研究成果分享给理念一致的投资者,立足中线做好投资。王军在金贝塔平台上的组合,自创立以来始终跑赢大市。

“事实上,在牛市之中,还不足以充分体现专业投资的魅力。待到市场转入熊市,散户如果能够看到专业投资者是如何回避风险的,才会对专业投资有更深刻的体会,促进自己投资行为的转变。”最后,王军还爽快地表示,如果A股出现了明确的“牛转熊”信号,他会及时在“拾贝小仙”的金贝塔组合做出重点提示。

(方丽)(CIS)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牛市 调整压力 沪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