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纪华通三大股东甘当红娘 力促收购盛大游戏股权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世纪华通公告所述,公司于6月26日收到控股股东华通控股和第二大股东邵恒、第三大股东王佶发来的《关于收购盛大游戏公司部分股权事项的通知函》。据函件内容,为了促进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游戏产业,公司得到快速发展,三大股东欲先行收购盛大游戏部分股权,并伺机转让给上市公司。

世纪华通(002602,收盘价13.24元)今日披露,公司前三大股东正在谋划通过间接收购的方式揽入知名游戏公司盛大游戏部分股权,且有意在交易完成后将这部分股权优先转让给世纪华通。对于已经全面转型游戏产业的上市公司而言,参股盛大游戏符合发展方向。

控股股东帮忙收购盛大游戏

据世纪华通公告所述,公司于6月26日收到控股股东华通控股和第二大股东邵恒、第三大股东王佶发来的《关于收购盛大游戏公司部分股权事项的通知函》。据函件内容,为了促进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游戏产业,公司得到快速发展,三大股东欲先行收购盛大游戏部分股权,并伺机转让给上市公司。

对于盛大游戏,想必年轻人都不会陌生。作为一家网络游戏开发商、运营商和发行商,这家公司以代理《传奇》为人所熟知,曾为国内最知名的游戏公司。2009年,盛大游戏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成功上市。

据悉,华通控股、上海砾游投资(以下简称上海砾游,该公司为邵恒、王佶各持50%股权的投资管理公司)及东方资本共同作为普通合伙人,分别发起设立了砾天投资、砾华投资、砾海投资(三家公司合称砾系基金,合计出资63.95亿元)。

6月25日,砾系基金分别与多家公司正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其中,砾华投资与东方智盛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其持有的通盛BVI100%的股权,通盛BVI间接持有盛大游戏11.5%的股权;砾天投资与东方智汇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其持有的华盛BVI100%的股权,华盛BVI间接持有盛大游戏11.5%的股权;砾海投资与上海并购基金、西藏润达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其持有的海胜通100%的股权,海胜通间接持有盛大游戏20%的股权。

上述收购正在办理交割过户手续,交易完成后,砾系基金将间接持有盛大游戏43%的股权。

在这之后,在世纪华通认为条件合适的情况下,以公司认为合适的方式通过所需的程序与通盛BVI、华盛BVI、海盛通进行整合。如上市公司愿意收购上述公司,控股股东及大股东需将上述公司股权优先转让给世纪华通。

尚待盛大游戏私有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世纪华通与前三大股东之间的交易还有一个前提需要完成,那便是盛大游戏完成私有化。

2014年1月29日,盛大游戏宣布收到私有化要约。不过,历经1年多时间,公司的私有化迟迟未能完成。今年4月,公司发布私有化进展,宣布与凯德集团(Capitalhold Limited)及其全资子公司Capitalcorp Limited签署最终的私有化协议。根据该协议,凯德集团将以每股3.55美元的现金收购盛大游戏,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ADS)7.10美元,盛大游戏估值约19亿美元。

据公开信息,凯德集团将由宁夏中银绒业及其关联公司、亿利盛达控股、东方证券旗下公司、海通证券旗下公司组成。上述交易完成后,根据协议条款,Capitalcorp Limited将与盛大游戏合并,一同成为凯德集团子公司。

事实上,由于宁夏中银绒业参与了盛大游戏私有化的行为,加上上市公司中银绒业(000982)于2014年8月25日起便开始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此前,市场纷纷认为,中银绒业此番重组事项正是盛大游戏回归A股借壳。对此,上市公司一直对重组事项守口如瓶。参与私有化的宁夏中银绒业是否为上市公司本身,抑或是公司控股股东中银绒业集团也未可知。

然而,6月以来,关于宁夏中银绒业退出盛大游戏私有化的传闻甚嚣尘上。世纪华通今日的公告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这种传闻似乎并非是空穴来风。不过,6月27日,中银绒业在公告中宣布,重大事项正在按照计划向前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从世纪华通的表态来看,公司一直停牌似乎并不是由于“盛大游戏”。此前,因商谈重大事项,世纪华通股票于去年12月初便停牌。公司今日公告称,在股东提出的收购盛大游戏股权之外,公司还在筹划其他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事项,股票将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要约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