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高价定增显信心 破发公司前景受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养老金入市征求意见稿发布、险资加仓、公司高管增持等多举措推动下,6月底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迎来超跌反弹。具体来看,恩华药业6月29日晚间公告,以每股41.08元定增募资5.51亿元,相比原来21.12元的底价,大幅提高近一倍。

在养老金入市征求意见稿发布、险资加仓、公司高管增持等多举措推动下,6月底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迎来超跌反弹。有机构认为,虽然市场短期仍存震荡可能,但各类型投资机会将逐步增加。对于机构高价参与定增,且因市场调整导致最新股价破发的相关公司,或将成为市场下一步重点挖掘的对象。

考虑到机构投资者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一般需要锁定一年期才能解禁,因此机构在认购定增股份的过程中,往往与公司在业绩、后续发展等方面,进行过充分沟通,安全性相对较高。另外,对于定增底价大幅提高的公司,机构投资者还积极参与,表明公司的后续发展空间更值得期待。

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至2015年间发行的一年期定增项目持有期平均收益为80.6%,除2011年亏损6.1%,其他年份都是正收益,同期三年期定增项目持有期平均收益为181.5%。而随着行情的向好,今年以来定增项目收益率还在继续上升。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今年以来完成定增的公司中(不包括创业板),最新市价跌破发行价的数量约为11家,其中部分公司大幅调高定增底价。数据显示,恩华药业界龙实业汉钟精机平安银行等公司,破发幅度排名居前,比例分别为21.28%、15%、13%、12.9%。另外,安徽水利6月26日晚间公告,最终以每股20.10元完成定增募资,相比原来的6.86元定增底价大幅提升。作为安徽国资委旗下企业,资产注入预期强烈,这也是机构高价认购的重要原因之一。

具体来看,恩华药业6月29日晚间公告,以每股41.08元定增募资5.51亿元,相比原来21.12元的底价,大幅提高近一倍。公司定增资金主要用于国际原料药出口基地建设。界龙实业以每股28.78元定增募资5.13亿元。此次定增主要用于收购名都置业40%股权、扬州御龙湾二期商业项目开发等。汉钟精机以每股27.61元定增募资8.5亿元,相比底价16.92元提升逾60%。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向压缩机零部件自动化生产线等项目。平安银行则是以每股16.7元募资100亿元,相比底价7.64元提升119%,在银行业较为罕见。

(本报研究员 刘重才)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增股份 养老金入市 底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