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大调整 产业资本加速增持


来源:投资快报

经过一轮大幅调整之后,A股市场终于在6月份的最后一天迎来绝地大反攻,而近期产业资本的增持步伐也有所加快。康美药业控股股东的的一致行动人许冬瑾29日通过“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润金7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增持该公司股票499万股。

本报讯 经过一轮大幅调整之后,A股市场终于在6月份的最后一天迎来绝地大反攻,而近期产业资本的增持步伐也有所加快。

Wind数据显示,自6月23日以来(以上市公司公告中持股变动截止日期计算)的一周,被增持的上市公司大约为60家。其中南玻A得到增持最多,前海人寿保险6月29日增持1426.75万股,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也在29日增持5955.21万股,两家公司合计增持7381.96万股,占总股本3.56%。前海人寿保险公司去年12月以来持续买入南玻A股票,6月份之前已累计增持超过2亿股。

部分获得较多增持的公司,主要是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在二级市场购入本公司股票来完成。中欧盛世雏鹰众享1号资产管理计划买入雏鹰农牧1416.02万股;“华孚财富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买入华孚色纺7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87%, 购买均价为12.06元;“方正-洲明科技员工持股计划集合资产管理计划”6月共计买入洲明科技股票595.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3%,购买均价为28.68元;“国金证券-易事特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购买易事特股票218.03万股,均价为44.14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87%。

而有部分上市公司的股东则通过资产管理计划来增持。交大昂立第四大股东衡锋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宽众投资上半年通过信托计划和资产管理计划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560万股。康美药业控股股东的的一致行动人许冬瑾29日通过“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润金7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增持该公司股票499万股。

也有个别公司多管齐下。欧菲光的18位管理人员在2014年12月30日至2015年6月24日完成增持256.58万股,占总股本0.249%,此外该公司还宣布自今年6月30日起的六个月内,其财务总监及三位董事将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8000万人民币,控股股东深圳市欧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也做出追加承诺,将其所持原本在8月3日解禁的2.09亿股延期至明年8月3日解除锁定。

有后续增持计划的公司还包括新洋丰。而6月29日,用友网络、康美药业、康恩贝、洲明科技、南玻A等公司宣布获得增持;6月30日,金固股份、康恩贝、浙江富润达华智能合众思壮奋达科技长信科技、国际医学、天齐锂业等公司也集中披露(拟)获得大股东或董监高增持。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大股东 奋达 色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