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降印花税有空间有必要


来源:证券时报

深沪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负责人7月1日晚间称,为进一步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将于今年8月1日起调降A股交易经手费与交易过户费。李迅雷告诉证券时报记者,现在是先降低交易成本中的相关费用,预计接下来会进一步调低印花税的比例。

深沪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负责人7月1日晚间称,为进一步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将于今年8月1日起调降A股交易经手费与交易过户费。对此,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李迅雷告诉证券时报记者,现在是先降低交易成本中的相关费用,预计接下来会进一步调低印花税的比例,这个必要性和概率都很大。

李迅雷告诉证券时报记者,现在是先降低交易成本中的相关费用,预计接下来会进一步调低印花税的比例。据相关规定,目前的印花税为卖出时单边收取千分之一,相比多数证券公司对客户收取的佣金来说,仍是一笔较大的交易成本。

“上世纪90年代初时,券商佣金和印花税的比例都是千分之三,是属于一个标准水平的。那么现在随着市场规模以及交易规模的大幅扩大,交易费用降了,印花税还没降,因此它相比佣金而言无疑还是偏高的。”李迅雷对记者说,目前绝大多数券商给客户的佣金都是万分之三,而千分之一的印花税可以说具有较大的下降空间。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2012年,深沪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结算公司曾经大幅降低A股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此次,为进一步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拟调低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

此次具体的调降方式为,沪、深证券交易所收取的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696‰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降幅为30%。在0.0487‰中,0.00974‰转交投资者保护基金,0.03896‰为交易所收费。此外,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收取的A股交易过户费由目前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双向收取、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双向收取,一律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双向收取。按照近两年市场数据测算,降幅约为33%。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将抓紧完成相关准备工作,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朱凯)

[责任编辑:wangqing3]

标签:印花税 李迅雷 permi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