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广田股份设合资公司 瞄准建筑装饰机器人市场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广田股份(002482)7月2日晚间公告,为加快建筑装饰行业的转型升级,公司全资子公司广田装饰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和深圳广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刘云辉、正端、姜欣、李鹏,拟共同投资设立广田机器人有限公司。

中证网讯 广田股份(002482)7月2日晚间公告,为加快建筑装饰行业的转型升级,公司全资子公司广田装饰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和深圳广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刘云辉、正端、姜欣、李鹏,拟共同投资设立广田机器人有限公司。

其中,广田香港、广田控股分别拟出资372.5万元、627.5万元,分别占机器人公司19%、32%的股权。刘云辉、正端、姜欣、李鹏合计占机器人公司49%的股权。

合资公司拟从事机器人的应用及研发、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技术咨询服务等,计划从物料搬运机器人入手,研发建筑装饰机器人产品群,突破核心技术,形成良性产品开发迭代模式,力争利用5年时间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建筑装饰专业机器人龙头企业。

广田股份表示,对外投资设立机器人公司,一方面,符合公司打造“建筑装饰行业首个综合服务平台”的发展战略,有利于整合公司优势资源,与刘云辉教授等行业顶尖技术专家合作,介入装修机器人市场,切实提升公司的平台服务能力。另一方面,公司作为建筑装饰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大额订单、总承包订单数量逐年增加,而公司所处的建筑装饰行业面临年轻体力劳动者数量下降、用工成本增长的趋势,因此,研发建筑装饰机器人并产业化可以解决现实行业困难。

近几年,我国机器人行业发展迅速,增长潜力巨大。根据IFR(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统计数据,2014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量达5.6万台,预计2015年-2017年年均增长率将超过25%。到2017年末,中国机器人保有量将超过40万台,未来中国机器人市场容量巨大。

随着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等规划的制定,机器人产业发展将进入快道。据工信部消息,机器人产业“十三五”规划将于今年10 月底完成。广田股份从自身行业出发,联手专业机器人研发团队,开发建筑装饰机器人,在促进主业发展的同时推进公司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机器人 股份 中证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