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3日股市早报:金融底线必须守 涨停股预测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股民晚报:新三板转板创业板年底试点 港基金无惧A股波动

三大报及外盘

1.上证报

李克强:要培育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

李克强总理7月2日在法国图卢兹的中法工商峰会上表示,中国经济要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需要在稳定宏观经济政策、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同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灵活应对,加大定向调控力度,适时预调微调,推动结构性改革,让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有效。同时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不断巩固中国经济向好基础。

央行连续两周逆回购释放流动性

央行近期连续第二周净投放资金。自6月25日至今,央行在两周内三次开展逆回购来释放短期流动性,交易量分别为350亿元、500亿元、350亿元,中标利率也从2.70%下降至2.50%低位。央行2日继续在公开市场通过逆回购操作,释放350亿元流动性。在市场流动性处于宽松之际,央行持续逆回购,有助于稳定金融市场情绪,防止资本市场情绪波动造成进一步流动性风险。

2.时报

证监会:对跨市场操纵进行专项核查

针对“有人认为期指恶意做空是近期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的说法,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昨日晚间表示,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股指期货合约价格也出现大幅下挫,证监会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

中金所启动数据监控 期货公司排查做空异常账户

据接近中金所的消息人士透露,针对近期市场的剧烈波动,中金所确实已经启动数据监控,并对会员单位及机构客户进行了电话沟通,部分期货公司也表示接到了交易所通知,开始排查做空的异常账户。

股市维稳政策资金全面加力

实际上,自上周末央行祭出“双降”救市大招以来,证监会、证券业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保险机构以及诸多知名私募机构陆续加入救市大军。而自本周二以来,越来越多的产业资本也纷纷加入增持队伍,为股市维稳贡献力量。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股市很快就能走上正轨。

3.中证报

保险机构将开展员工持股计划 原则上不超总股本10%  

记者2日从保监会获悉,保监会近日下发《关于保险机构开展员工持股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保险机构开展员工持股计划有关事项。《通知》要求,员工持股期限不得低于3年。期限届满后,上市公司的员工持股处置主要通过二级市场出售方式实现,非上市公司处置的主要途径是股权转让。此外,《通知》在资质和持股比例方面放宽了保险资管公司及互联网+保险公司等创新型机构开展员工持股计划的条件。

李克强:努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7月1日上午应邀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总部发表主旨演讲。李克强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但中国仍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一个十几亿人口的国家要实现现代化,在人类历史上没有先例,必须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我们清楚认识到所面临的挑战,下最大决心努力实现本世纪中叶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的现代化目标。

龙头券商下调两融保证金比例

7月2日,中信证券有关人士表示,信用账户融资保证金比例由0.7调整至0.6,这也是继国泰君安之后,又一家大券商降低了保证金比例。同日,长江证券、广州证券等也发声放松两融业务。据悉,最近市场连跌,券商两融业务部已经密切关注客户账户,要求员工对于可能出现风险的客户及时提醒。券商分析人士表示,下调两融保证金比例行为从行业龙头券商开始启动,将起到一定的标杆作用。

4.三大报微观方面: 

沪深两市近500家公司股票停牌

莱美药业朗姿股份金正大等众多公司7月2日晚纷纷公告称,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2015年7月3日上午开市起停牌。据不完全统计,3日共有30家A股公司加入到停牌大军中,还有七喜控股太阳鸟等多家公司延期复牌。另据统计,除去暂停上市的4家ST公司,7月2日共有457家A股公司停牌。也就是说,3日沪深两市有近500家A股上市公司股票将处于停牌状态。 

不惧股价大幅回调创业板数公司迎机构调研

近期创业板公司股价大多快速下跌,但并没有打击机构投资者对创业板公司的调研热情。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发布的信息显示,7月1日,国金证券、上海真滢投资调研了天喻信息(300205)。同日,华夏基金、中信建投调研了中光防雷(300414);中海基金、长城证券调研了腾邦国际(300178).

多家公司中报预增 浩宁达净利增15

股市近期动荡,同时也进入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期,多家上市公司陆续发布中报预增公告。仅今日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净利润预增公告,4家公司增幅超过100%。其中,浩宁达业绩修正后预计同比增长1545.69%至1587.18%.

多家公司获大股东与高管增持

A股市场连续调整引发上市公司大股东和管理层“增持潮”,不少上市公司股东、高管通过增持的形式向投资者展示信心,为上市公司护盘打气。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仅7月2日晚就有银泰资源、浙报传媒等25家公司发布增持公告,其中最大手笔是银泰资源,拟未来12个月增持不超过1.5亿股。7月2日晚间还有海虹控股、上海钢联、神州泰岳、综艺股份等20多家公司通过控股股东或者管理层增持。

险企继续买入蓝筹和指数 基金抄底节奏稍放缓

自上周五以来,保险资金已连续多个交易日进场抄底。记者与多家保险公司内部人士私下交流后了解到,昨日仍有部分保险公司继续买入,主要为低估值蓝筹股和蓝筹类ETF基金。但抄底节奏有所放缓,规模上不及本周前几个交易日。

定增63亿收编北讯电信 齐星铁塔变身宽带数据服务商

停牌近8个月的齐星铁塔2日晚披露了定增收购预案,拟以6.16元/股的价格定增约10.23亿股,募资63亿元用于收购北讯电信100%股权及投建北讯电信专用无线宽带数据网扩容项目。若成行,公司主业将由目前的铁塔生产拓展至无线宽带数据服务领域。同时,公司还将投入募资资金27.5亿元进行专用无线宽带数据网的扩容项目建设,该项目预计达产后年均净利润8亿。

5.A50期指一度冲高5% 收涨回落至1%

周三,新加坡上市的A50期指9月合约跌3.39%。周四,该期指前盘快速冲高,一度上涨5.2%,中后盘连续调整,收盘录得涨1.06%

6.美核心数据走强 美元加息预期上升 黄金创3个月来新低

周三,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据称准备接受大部分救助条件。欧央行在周三的评审中宣布维持希腊ELA上限不变,对希腊的抵押品不减计。穆迪将希腊国债评级由CAA2下调至CAA3

周四,希腊财长与欧元集团主席在该国公投前夕又发生口角,国际市场注意力转向美国核心数据。

美国劳工部本周四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22.3万人,预期增长23.3万人,前值增长28.0万人。失业率5.3%为2008年4月以来最低,预期5.4%。劳动力参与率则创1977年以来最低。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Hilsenrath则表示,最近的非农数据和美联储对于经济的判断吻合。

欧洲股市收盘情况: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跌0.73%;法国巴黎CAC 40指数跌0.98%;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3%

美国股市方面:道指跌0.16%,报17730.11;标普500跌0.03%;纳指跌0.08%

伦敦金属市场主要品种收盘情况:伦外铝跌0.49%;伦外铅跌0.14%;伦外镍涨1.71%

纽交所金属:美精铜7月合约涨0.27%;美黄金8月合约跌0.22%,收于1165.2美元。

纽交所能源:美原油期货10月合约跌0.82%,收于57.15美元。

汇市:美元指数跌0.01%,报95.86;人民币贬0.0039,报6.2049兑1美元。

一.今日观点

金融底线必须守!

又是一天激烈的博弈,7月2日的多道救市金牌仿佛石沉大海,4000点政策底告破。在期指盘中几次强拉无果后,护盘主力被迫选择在尾盘最后时刻狂扫以中石油为代表的超级权重,强行将市场拉回至3900点上方,前期市场底奄奄一息。

面对杠杆危机所引发的市场剧烈调整,管理层从6月27日开始便一直在行动,社会舆论也在奔走呼吁维护市场健康稳定,而指数在3800~4000一线的抵抗也较为明显,因此无论从市场表现还是管理层的态度来看,杠杆危机下的金融底线必须守住已成为共识。面对市场失守4000点,杠杆危机仍在延续的背景下,周小川明确指出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李克强总理也强调将从国际金融危机中汲取教训,继续大刀阔斧推进结构性改革,均表明高层对于死守金融底线的态度依旧坚决。

4000点政策底暂时告破,但3800点的金融底线仍有一战。尽管管理层连续的救市措施还未成功拉起指数稳住市场人气,但反过来看,诸多维稳的措施也在消耗着空头的能量,假如没有维稳措施的抵消对冲,指数底线早已不复存在。空头来势汹汹如果短期不能速胜,那么在后市也将面临更多维稳政策的冲击;同时,市场持续超跌之后,空头一旦不能快速扩大战果,空头阵营出现分化,从而出现空翻多的局面也是极为可能。因此只要稳住当下3800点一线金融底线,那么政策与时间消耗将更有利于多头与管理层。综合来看,UP研究员认为,管理层态度已明显表达出金融底线必须守,那么超跌之后静待市场最后博弈的结果。

眼下时局让UP研究员想到两场著名的战役,一是抗日战争期间的淞沪会战,国军倾其所有精锐与日军决战,最后国军溃败导致了南京沦陷以及一系列的惨剧;另一个则是大家熟知的莫斯科保卫战,苏联红军在炮火中阅兵并奔赴前线,最终粉碎了德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两大战役与当前金融底线的境况颇有神似,但究竟会是哪一种结局,静待市场演绎。

2.要闻聚焦:

1、刘纪鹏等5专家建言救市:降印花税等8大措施可推出。

2、李克强:从国际金融危机中汲取教训,大刀阔斧推进结构性改革。

3、证监会:对涉嫌市场操纵行为进行专项核查。

4、监管层撒网寻救市良方,申万建议设万亿平准基金。

5、2日沪股通净买入28亿,港股通净卖出8亿。

6、发改委发布26条举措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创新创业发展。

7、周小川: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8、尽管沪指缩量创出调整新低,龙虎榜上的机构买入现象却较前几日显著增多。

9、制造强国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智能制造将步入加速发展期。

3.个股资讯精编

公告饕餮

齐星铁塔(002359):拟定增63亿跨界并购北讯电信。齐星铁塔表示,公司将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融资收购,进入无线宽带数据服务领域。本次发行是公司多元化和集团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公司将充分依托自身品牌及管理优势,挖掘该等新增业务的市场价值以及经济效益,打造公司业务及利润新的增长点。

金一文化(002721):公司2015年半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高新兴(300098):公司2015年半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4股。

资金暗涌

科大智能(300222):主力资金连续2个交易日增仓,累计净流入1488.78万元,区间涨幅7.8%。

董秘爆料

宝塔实业(000595):高端轴承项目正在快速推进。

科陆电子(002121):料科陆南昌基地年底投入使用。

机构蛰伏

天奇股份(002009):6月30日平安资产等多家机构对天奇股份进行调研,公司透露,与SWISSLOG合作的策略是共同开发项目、承接订单,主要是因为其在商业物流领域已积累了丰富的应用经验,其优势在于提供软件与整体解决方案,而公司的优势是设备制造和系统集成能力。公司的资源优势与SWISSLOG的经验优势相结合,为公司打开电商立体自动化仓储、冷链物流仓储及第三方物流等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海利得(002206):6月30日南方基金等多家机构对公司进行调研,公司透露,今年末会有1.5万吨的配套帘子布丝投产,明年初会有各2万吨的安全带丝和气囊丝投产,新增产能后公司涤纶工业丝总产能达到19万吨,进一步提高了公司汽车安全丝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另外,欧洲德国DIBT实验室检测的环保项目已通过。

研出必行

鑫龙电器(002298):有研究认为,鑫龙电器可能在未来3-5年有较强的业绩爆发性,且公司的发展持续性得到大大的提升,为公司的继续外延式整合提供巨大的动力。

复星医药(600196):有分析认为,公司的远景是实现医药、器械、诊断、服务的闭环,这将是公司傲视群雄的核心竞争力。

道听途说

楚天科技(300358):传公司在德国全球医药工业制造博览会上斩获千万美元订单。

京东方A(000725):年内将实现通过商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

大宗迷雾广发证券(000776):7月2日公司在大宗平台以19.03元的价格成交6640万股。广发证券在市场化运作、并购重组及金融创新等方面特长,实现产业资源与金融资本的良性互动。公司携手吉林敖东设两只产业基金将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拓宽利润来源、合理高效运作,对提高公司利润水平带来积极的影响。

玩转K线

乐视网(300104):MACD绿柱翻红,KDJ低位金叉。

康恩贝(600572):量价齐升,KDJ低位金叉。

【热点索骥】

热点信号机制

关注:国资改革(国资改革纲领、金融改革等舆情升温,深改组会议定调防止国资流失,央企地方国资快速反应,国企改革重新站上风口。)

观察:成长股(转型牛在互联网+与制造2025背景下,中小创与部分传统公司加速转型,重点关注智能、移动生态类。)

规避:中报地雷(个股大幅回调后,市场对于业绩因素的考量增大!)

4.行业资讯精编

1、发改委2日发布关于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创新创业发展打造竞争新优势的实施意见,提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升创新效率、支持民营企业提高创新能力、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打造东北创新创业发展新高、加大创业投资支持、推动“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传统制造业提质增效、发展壮大新兴产业、促进新业态大发展等措施。东北电气、龙江交通等东北地区本地股有望受益政策支持。

2、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马凯主持会议并讲话。马凯指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实施《中国制造2025》,是实现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是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选择,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举措。公司方面,三丰智能主营智能输送成套设备,其生产的搬运机器人市场应用前景广阔;机器人为国内工业机器人龙头,在特种机器人和医疗服务机器人领域,也拥有较强的技术储备。

3、尽管沪指2日缩量创出调整新低,龙虎榜上的机构买入现象却较前几日显著增多。科大智能近三日获四机构买入3.85亿元;凯利泰2日获四机构买入4850万元;久联发展近两日获贵阳当地一营业部买入2.19亿元,四机构买入1.44亿元;泰格医药2日获五机构买入1.2亿元。

4、据中国政府网2日消息,为建立股东、保险机构和员工利益共享机制,完善保险机构公司治理结构,规范保险机构薪酬激励机制,促进保险机构长期稳健发展,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近日,保监会印发《关于保险机构开展员工持股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鉴于保险行业在2015年下半年在资本、保费、投资三因素的向好,机构普遍维持行业看好评级。公司方面,新华保险以强大的实力和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风险保障和理财服务,已成为行业领先的、具有较大品牌影响力的寿险公司之一;中国人寿是中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中国太保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保险集团。

热点主题活跃个股催化剂投资逻辑

收购重组(定增、股权激励、高送转等)

中兴商业(000715) 终止股权转让中兴商业6月29日晚间公告,沈阳市国资委已决定终止中兴集团转让上市公司股权工作,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6月30日开始起复牌。该股停牌期较长,补涨需求非常强烈。

广生堂(300436) 中报拟10股转增10股广生堂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福建奥华集团有限公司提议,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截止2015年6月30日广生堂总股本7000万股为基数,使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共计转增7000万股。

神州高铁(000008) 投22亿扩展高铁产业链停牌逾三个月的神州高铁晚间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交大微联90%股权、武汉利德100%股权,同时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六.投资日历

时间驱动事件看点聚焦影响个股

7月初传北京市政府将集体搬迁至通州区有望在7月初的市委常委会上公布,北京目前唯一的副中心是通州,目前在通州区拥有土地储备或是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公司有望受益。 金融街(000402)首开股份(600376)

7月4日,2015中国(北京)国际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展览会,受关注的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于6月24日正式出现在公众面前,主管工业和金融的马凯副总理领衔,国务院24个部门相关领域的负责人作为小组成员出现,辅佐马凯组长的5位副组长分别来自于工信部、国务院、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和财政部。 机器人(300024)三丰智能(300276)

7月7日,2015第四届上海国际3D打印技术展览会暨研讨会,机构表示,3D打印正逐步步入拐点期,技术层面的突破性进展将成为3D打印推动工业4.0革命,引领“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的着力点。 中航重机(600765)银邦股份(300337)

7月8日,石墨烯应用高峰论坛,为了迎合国家产业布局需要,此次论坛将助力石墨烯薄膜及其在触屏、可穿戴电子产品方向的产业发展,搭建在这一应用领域的投融资平台。 烯碳新材(000511)中国宝安(000009)

7月16日,国防科工成果展,这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领域首次举办军民融合主题展览,也是全部军工集团公司首次集体亮相。官方首次确认正在编制国防科技的顶层规划。随着国防科技各项政策的落地,未来行业发展有望迎来大提速。 航天动力(600343)中航机电(002013)

七.股票池一览(2015.7.3)

涨停预告

齐星铁塔(002359):拟定增63亿跨界并购北讯电信

金一文化(002721):拟10股转增20股

高新兴(300098):拟每10股转增14股

浙江鼎力(603338):控股股东增持公司6万股

天沃科技(002564):管理层十日内拟增持逾218万股

新华保险(601336) 保险

中国人寿(601628) 保监会印发《通知》

东北电气(000585) 东北振兴

龙江交通(601188) 发改委发文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

科大智能(300222)久联发展(002037) 机构席位逆市加大买股力度

交易掘金

科大智能(300222):主力资金连续2个交易日增仓,累计净流入1488.78万元。

海利得(002206):欧洲德国DIBT实验室检测的环保项目已通过。

复星医药(600196):公司的远景是实现医药、器械、诊断、服务的闭环。

乐视网(300104):MACD绿柱翻红,KDJ低位金叉。

中信银行(601998):从龙虎榜数据来看,该股引得神秘席位强势扫货。

投资前瞻

机器人(300024):2015中国(北京)国际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展览会。

金融街(000402):传北京市政府将集体搬迁至通州区有望在7月初的市委常委会上公布。

UP金股池

金卡股份(300349):物联网燃气表快速抢占入口

富临运业(002357):华丽转身入股华西证券

加加食品(002650):打造O2O云厨电商平台、并购预期强烈

斯莱克(300382):工业4.0龙头,世界四强,亚洲唯一

双环传动(002472):三轮驱动打开估值空间

鱼跃医疗(002223):OTC医械龙头,布局互联网打造健康生态圈

中来股份(300393):外延并购+员工持股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lanl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