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称市场需要一个超级重磅利好来扭转局面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周三晚间,证监会、交易所等机构简直忙坏了,一口气推出数道利好,大家满以为昨天大盘能翻红。其实,明眼人心理都很清楚,周三晚间虽然大家都很激动,但这些利好政策显然还不够重磅。

周三晚间,证监会、交易所等机构简直忙坏了,一口气推出数道利好,大家满以为昨天大盘能翻红。然而沪指盘中却跌破3800点,低至3795.25点,尾市虽有反弹,但最终还是大跌140.93点,并以3912.77点报收。

先来回顾一下管理层连夜发出的“几道金牌”吧。首先是交易费用下调,其实调减的费用,本来在交易成本中所占比例是很少的,很多投资者都忽略不计。所以,就算下调幅度再大,利好程度也是有限的。其次,是两融规则的修改,这项利好,照理说是实打实的救市政策,至少可以缓解一下融资盘的抛压。另外,还有证监会两条措施扩大证券公司融资渠道,实际上也是实质性利好。 但为什么这些利好政策,依然无法缓解大盘的颓势?

其实,明眼人心理都很清楚,周三晚间虽然大家都很激动,但这些利好政策显然还不够重磅。虽然管理层已经向大家表明了维护市场稳定的态度和决心,但在投资者信心遭遇严重打击之后,已经出台的利好政策还不足以拯救市场。那么,我们究竟需要怎样的利好?我认为,要想从心理上扭转局面,那就需要一个超级重磅利好,比如“降低印花税”。2007年,管理层深夜上调印花税,引发市场暴跌,现在如果真正降税,相信效果绝对是不一样的。此外,暂停IPO也是可行之举。此前,市场太过火爆,管理层加快新股发行速度。如今A股遭遇连续大幅下跌,难道不应该通过控制新股发行速度,来应对当前的形势?所以,管理层手中并不是没有牌可打。

周三晚间,管理层深夜出利好,市场依旧下跌。相信昨日晚上,很多人更是焦急地等待能有更重磅的利好出炉。但是,如果愿望落空了,又会怎样?从昨日的盘面看,有一些迹象是正面的。比如“暴力哥”再度登场护盘,这可能是“国家队”资金进场了。但如果不把这些因素摆到台面上,要想重塑信心,还是有很大难度的。所以,既然管理层已经下定决心要救市了,那么干脆就出台更加重磅的利好,或许才能起到好的作用。如果大家的信心都彻底没了,那么普通的政策很难达到救市的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利好 张道达 沪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