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跌不起躲得起 又有43家公司火线停牌


来源:中国证券网

面对没完没了的暴跌,越来越多的公司希望能先“躲起来”。2日晚,两市合计有44家公司发布停牌公告,其中31家公司申请从7月3日起开始停牌,13家公司已于2日起临时停牌。据上证资讯统计,随着近期停牌公司数量的密集增多,两市停牌公司数量将超过500家。

面对没完没了的暴跌,越来越多的公司希望能先“躲起来”。2日晚,两市合计有44家公司发布停牌公告,其中31家公司申请从7月3日起开始停牌,13家公司已于2日起临时停牌。据上证资讯统计,随着近期停牌公司数量的密集增多,两市停牌公司数量将超过500家。

停牌数量持续激增

据上证资讯统计,已披露将于今日开始停牌的公司包括隆鑫通用和邦股份科力远长亮科技德威新材远方光电聚飞光电飞马国际合兴包装金正大金字火腿金禾实业朗姿股份蒙发利、电光科技、莱美药业吉峰农机大富科技、天健集团、巨轮股份同洲电子沃尔核材、利欧股份、正邦科技、先河环保、亿阳信通、永鼎股份、青岛金王、当代东方和广陆数测等。

上述绝大多数公司停牌的理由仍是拟筹划重大事项,少部分公司为“上会”而被动停牌,如2日临时停牌的西藏珠峰和安控科技,还有部分公司披露了大致事项,如先河环保拟筹划股权激励计划,亿阳信通拟筹划回购股票事项,永鼎股份、青岛金王、广陆数测均是筹划员工持股计划,不过后者是在2日中午即申请临时停牌,虽然广陆数测当时已经跌停。

从市场表现来看,不少申请停牌公司的股价近期下跌严重,如永鼎股份,6月12日公司股价最高到43.43元,最新股价为18.73元,14个交易日下跌了57%,又如长亮股份,公司昨日收盘价89.10元,为最高价234.58元的38%,即下跌了62%。

“今天接了好几十个投资者的电话,都是投资亏损的股东,我们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虽然前期公司股价涨了不少,但几天时间就跌去一半,我个人也觉得难以理解。”一家上市公司的证券事务代表向记者介绍,也有股东提议让公司申请停牌,但公司确实没有需要停牌的事情,“我们只能说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投资者欢迎公司停牌

在深交所互动易里,记者也看到不少投资者对公司提出停牌要求。如某投资者问冠昊生物,“公司能停牌吗?跌成这样!”又如投资者直接点名某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陆**,咱们既不停牌,也不增持,你可以出来表个态吗?”还有的投资者对已经停牌的公司留言,“感谢公司及时停牌,请公司在不违法原则的情况下尽可能保护好广大投资者!”

不知是不是巧合,还真有上市公司不复牌或者晚复牌。一个典型案例是保千里,公司6月26日停牌筹划股权激励,今天披露股权激励草案,但公司立即又因筹划非公开发行继续申请停牌。另一个案例是坚瑞消防,在今天的复牌公告中,公司称,“因复牌申请不及时,导致公司股票未能按照重大事项公告时同时复牌”,回查公告,公司6月30日召开董事会审议购买泛华保险5.5%股权的投资事项,7月1日晚发布了投资公告,7月2日却未复牌。

“每天上千家公司跌停,市场肯定有非理性的成分,上市公司在这个时候申请停牌,不管是真有事还是回避暴跌,我觉得是一种比较负责任的做法,跌不起了咱先躲起来,缓一缓再说。”一位市场人士对上证报记者表示,虽然这里面也不排除有其他的利益因素,诸如大股东的股权质押担保风险,员工持股计划或者定增对象的被套等等,“非常状态下,应该允许并鼓励上市公司的自救,这也和目前监管层的态度一致。”

据上证资讯统计,除了今天披露停牌公告的43家公司外,7月2日已有17家公司申请停牌,7月1日也是17家,6月30日有26家,6月29日有9家,一周时间,已有112家公司申请停牌。

值得一提的是,上证报已持续两天报道近期部分上市公司火线停牌现象,从读者反馈的声音看,均视此类公司为良心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上市公司 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