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部委力挺环保新政出台 12股即将狂飙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权威渠道获悉,多部委发布环保支持新政,这同时也意味着节能环保产业未来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和投资潜力,值得密切关注。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权威渠道获悉,多部委发布环保支持新政,这同时也意味着节能环保产业未来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和投资潜力,值得密切关注。

环保“领跑者”制度出台 入选者可获政策支持

记者1日获悉,《环保“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简称《方案》)已经正式印发。根据《方案》,环保领域的“领跑者”将获得政策支持。

《方案》是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环保部联合制定。业内人士认为,《方案》将使行业竞争由单纯价格的比拼向技术的竞逐转换,龙头公司的受益最大。

“领跑者”有奖

环保“领跑者”是指同类可比范围内环境保护和治理环境污染取得最高成绩和效果即环境绩效最高的产品。

《方案》指出,建立环保“领跑者”制度,以企业自愿为前提,通过表彰先进、政策鼓励、提升标准,推动环境管理模式从“底线约束”向“底线约束”与“先进带动”并重转变。制定环保“领跑者”指标,发布环保“领跑者”名单,树立先进典型,并对环保“领跑者”给予适当政策激励,引导全社会向环保“领跑者”学习,倡导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

根据方案,产品环保水平须达到《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标准,且为同类型可比产品中环境绩效领先的产品。生产企业为境内合法的独立法人,具备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健全的供应体系和良好的售后服务能力,承诺“领跑者”产品在主流销售渠道正常供货。

环保“领跑者”遴选和发布工作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每年遴选和发布一次。根据《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确定的部门分工,有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研究提出拟开展环保“领跑者”产品名录,并将相关具体要求在公众媒体上公开。相关企业在规定期限内自愿申报,按照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方式确定环保“领跑者”名单。

《方案》提出,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激励政策,给予环保“领跑者”名誉奖励和适当政策支持。鼓励环保“领跑者”的技术研发、宣传和推广,为环保“领跑者”创造更好的市场空间。

龙头企业受益最大

随着《方案》的出台,“领跑者”制度体系正在日益完善。此前,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曾联合发布了《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

业内人士表示,领跑者制度与以往的产业补贴扶持政策有很大区别。领跑者制度并非“普惠制”,只对节能效果最好的前几款产品型号进行公布和补贴。因此有一定规模的企业才有望将受益,小企业很难入围。

分析师认为,领跑者制度对龙头公司的利好更多,一方面龙头具有较好的品牌口碑以及较强的研发实力,另一方面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在技术进步等方面有能力投入更多的资源。预计领跑者制度推出后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由单纯价格让利的比拼向技术和能效的竞逐转换。

这就意味着,只有真正有实力的大企业才能获得新一轮发展的政策驱动,并在政策激励下扩大市场竞争优势,从存量市场中抢夺增量市场新机会。在当前产能普遍过剩,以及环保、能效领跑者制度等几大力量的相继推动下,小品牌将加速出局,龙头企业将夯实其领跑者的地位。(上海证券报)

高能环境(603588):环保行业的东方雨虹,代言高成长

维持“增持”评级。高能环境作为“雨虹系”的第二家上市公司,其格局、管控、激励机制都体现出十足的“雨虹”气息,而借助上市后的资金优势外延式扩张或令增速再上台阶,我们上调2015~16年EPS预测至1.31、2.08元(分别上调0.10、0.30元),参考行业可比公司估值,给予2015年65倍PE,目标价85.15元,维持“增持”评级。

土壤修复万亿市场启动,高能占据天时、地利:我们认为,土壤治理领域具备万亿市场空间,而政策驱动的其进入爆发期的预期渐强,我们通过横向比较,高能环境具备技术、施工综合能力的优势,而起家湖湘流域治理的先发优势,以及身为A股市场土壤治理最纯正投资标的,令高能环境占据了天时、地利。

上市伊始,资本助力打开外延扩张之路:我们观察到上市获得资本助力,公司经营格局发生明显提升,资金充裕保障订单落实及推动外延式布点,业务链条全面布局:城市环境(污水、垃圾处理)、工业环境(工业废水、工业固废、工业园区污染治理)、环境修复(土壤修复、地下水修复等)三大领域,实现“防”和“治”的一体化;

PPP模式推动环保重资产行业的轻资产运营。我们认为,PPP模式可撬动资金杠杆,有望成为地方政府在垃圾处理、污水等有回报机制的环保领域加大投资力度的突破口,并可实现经营企业的以小博大,由重资产转变为轻资产运营。我们判断类似于高能环境等有能力整合资源并具有技术优势的企业有望胜出。国泰君安

蒙草抗旱(300355):业绩符合预期,持续增长动力充足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作为生态环境建设细分行业龙头,独享“蒙草抗旱”差异化、内蒙古地缘、植被培育领先等三大竞争优势,而且今明两年业绩有保证,我们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0.8、1.15和1.5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3x、23x和17x,首次给予“推荐”评级。事件:公司今日发布2012年三季报,2012年1-9月实现营收5.32亿元,同比增长36.7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80亿,同比增长38.86%。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0.58元。业绩符合预期。

要点:

IPO后“充裕资金”+“品牌效应”助推收入高速增长。园林工程属于资金密集、订单驱动型行业,我们以公司尚未利用的IPO超募资金2.4亿元估计,大约可撬动10亿元的销售收入(2.4/25%,基于工程项目垫资20%-30%行业规则),约为2011年营收的2倍。同时,上市后品牌影响力的大幅提升将增强公司业务承揽和施工能力,推动订单加速增长,同时也有利于公司逐步推进的异地扩张。

毛利率上升、期间费用率下降,在手订单充足,今明两年业绩增长有保证。2012年1-9月毛利率为32.92%,同比上升了1.39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6.6%,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反映了公司经营稳定、费用控制得力。另外,据我们粗略测算以前年度签订结转至本年的订单额2.3亿元以上,今年上半年已签5.6亿元,合共7.9亿元,在手订单充足,考虑到项目工期一般在2-3年(由于植物培育种植须时),但大部分工程施工在几个月就能完成,所以从订单转化为收入的周期较短,收入增长有保证。

应收账款风险可控。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2012年1-9月应收账款较年初增长了74%,经营活动现金流量为-1.40亿元出现了大幅下降,收现比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这一方面受内蒙古工程施工行业结算回款方式影响,另一方面由于业主需要2-3年时间来验证植被的存活率导致付款进度缓慢。但我们认为公司客户主要是政府部门和大型集团公司,坏账风险较小,而且目前应收账款账龄小于2年,即使短期内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相对应的坏账准备的计提,对营业利润的影响也有限。另外,目前在手充裕资金也增强了公司抵御房地产调控、应收账款回款速度较慢等风险的能力。

作为“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环境建设”的“领先者”,“天时”“地利”“人和”竞争优势明显,持续增长动力充足。生态环境建设属于朝阳行业前景广阔,而且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持续恶化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可谓“天时”;公司所处内蒙古,正是我国实施重大生态环境建设工程的核心区域,公司立足“干旱半干旱”地区环境现状,采用差异化竞争战略成功开创了独具特色的“蒙草抗旱”节约型生态环境建设的发展模式,同时由于该地区恶劣环境气候、土壤性质、苗木品种差异等原因导致其他大型园林工程龙头公司(如铁汉生态)均未涉及此特殊区域,可谓“地利”;从自身实力来看,公司具备领先的植物培育、工程设计施工技术优势和先发的苗木资源优势;从竞争格局来看,竞争对手较弱,内蒙当地仅有7家生态园林一级资质企业,规模小、资金实力弱,可谓“人和”。凭借“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再加上本身经营稳健的内在优势,公司后续持续增长的动力充足。(长城证券 王飞)

四川美丰(000731):传统业务低迷,期待华丽转型

传统尿素行情持续低迷,公司原料天然气价格上涨,导致净利润下降。前三季度主要产品尿素价格持续低迷,价格同比显著下降;同时公司主要原料天然气的价格在去年年底上调,尿素成本上升。在主要产品价格低迷与成本上升的冲击下,公司整体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了1.97 个百分点。主营业务营收下降的同时伴随盈利能力下降,导致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显著下降。

长期成长逻辑日趋明朗,转型新业务用尿素与LNG 业务将使业绩与估值获得提升。公司是车用尿素产品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获得车用尿素产品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9 月23 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油品升级的时间表,车用尿素的消费放量愈来愈近。LNG 业务按计划推进,预计将在2015年贡献业绩。公司传统业务较为低迷,但公司正稳步推进向清洁产品与能源供应商的华丽转型,未来业绩与估值都将获得提升。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公司传统业务处于底部,在大股东支持下,转型新业务将打造全新的业务及盈利模式,前景广阔。预计公司2013-2015 年每股收益0.38、0.42 和0.93 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国海证券

威孚高科(000581):国4份额提升大超预期,税务联网进一步强化监管

已关联发票信息的合格证电子信息,将通过"合格证信息管理系统"自动上传至税务总局,税务总局实时采集每台应税车辆价格(增值税含税价格)信息。机动车生产企业未关联发票信息的合格证电子信息,自2014年1月1日起,将不能上传至税务总局。

对此,研报有点评如下:

票据联网强化国四监管,有利国四推行

排放标准升级意味着车企成本的提升,车企必须通过提高售价弥补成本的上涨。

事实上,国四轻卡价格普遍较国三轻卡高0.8-1.21万元以上(研报估计量产后,从国0至国4排放的轻卡差价有望降至1.2万-1.5万)。由于部分终端客户对价格较为敏感,售价的提高可能引起销量的下滑。在现行体制下,一些擦边球现象难以避免。因为增值税发票和车辆合格证不配套,非国四产品销售监管成本过于高昂。研报在草根调研中与业内专家交流,一些龙头轻卡企业最渴望的是一致、透明的监管环境。

票据联网后,每个车辆合格证对应一张增值税发票,相当于一证一价。车企如果通过上述方法销售非国四产品,将很容易被信息系统鉴别出来。

此次票据联网可以强化对国四排放标准实施情况的监管力度,特别是对原先监管力度较低的轻卡行业有较大影响。同时,也从侧面反映出国家推行国四标准的决心。广发证券

齐翔腾达(002408):传统业务提供业绩支撑,新项目保障未来增长

公司是我国碳四深加工领域的龙头,随着正丁烷制顺酐与低碳烷烃综合利用两大项目的投产,公司将打造完整的碳四产业链,提升业内的竞争力。未来甲乙酮与丁二烯业务有望为公司提供业绩保障。顺酐、MTBE 与异辛烷等产品则具有较好的盈利保障,成为公司未来成长的主要动力。

打造完整碳四产业链:公司深耕碳四深加工领域,传统产品甲乙酮与丁二烯利用了碳四中的烯烃资源。随着顺酐、MTBE、异辛烷等产品的投产,剩余的烷烃资源将得到充分利用。届时公司将实现碳四资源的充分利用,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传统业务提供业绩支撑:目前甲乙酮与丁二烯价格仍底部运行,未来景气上行的概率较大。公司甲乙酮具有成本优势,为公司带来业绩支撑。丁二烯业务短期仍处于底部,长期具备较大的发展潜力,随着景气度的上行,该业务具备较大的业绩弹性。

成本优势保障顺酐项目盈利:正丁烷法制顺酐较传统的苯氧化法具有较大的成本优势。我国顺酐产能大多为苯氧化法工艺,其成本对顺酐价格形成支撑。公司的顺酐项目将于2014年贡献业绩,有望凭借成本优势,保障该项目的盈利能力。

异辛烷与MTBE是高增长主力:我国的油品升级将对高辛烷值的油品组分带来巨大需求,为公司异辛烷与MTBE 产品提供了需求保障。公司产品的低硫属性也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未来该产品将是公司高成长的主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3-2015年的EPS 分别为0.67元、0.98元和1.52元。对应12月12日的市盈率为22.42、15.33倍和9.88倍,维持“买入”的评级。中原证券

棕榈园林(002431):基本面寻底,调整中加大配置

基本面寻底,建议在调整中加大配置

2012年受人员和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加,管理构架梳理以及房地产基本面寻底的影响,虽然订单增长仍然较快,但订单去化和回款受到影响,基本面处于寻底过程。展望2013年,这些因素的负面影响将淡化,而正面影响在逐步体现,与此同时,我们在《园林景观黄金年代的不同成长轨迹与投资思路》中指出,地产景观竞争看平台,属于强者恒强,在投资思路上适合长期持有并选择龙头,因此建议在调整中加大配置。

预计2012年和2013年EPS0.85元和1.4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2年和2013年PE26.5倍和15.6倍。11月和12月份逐步进入估值切换的过程,按2012年30倍PE 测算,对应2012年目标价位25.5元。值得注意的是11月和12月房地产销售困难对股价形成负面影响,正是配置的好时机。(招商证券 孟群)

中电环保(300172):环保服务业集聚新模式

关注1:采用新的模式发展环保服务业

公司牵头,依托国家“十二五”重大水专项,联合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南京大学等17家单位共同创建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另外,公司联合多家教科研企共同打造的“南京环保服务业集聚区” 已经初具规模。公司未来将以一个松散联盟的形式聚集一批具有技术专长和资源背景的企业、研究机构,以一个战略联盟或者环保服务业聚集群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一揽子服务计划。以国能环保的污泥处理业务为例,以公司牵头,联合国能环保的污泥处理技术、华润电厂提供余热干化和污泥掺烧、水厂提供污泥,多方共同合作实现了含水污泥的减量化处理。这一模式解决了公司在其他领域技术、经验、人脉资源不足的情况,可以稳定而持续的推动公司在环保服务领域实现扩张。

关注点2:东部沿海核电建设有望重启,电厂凝结水订单有望增长

4月18日,国务院总理、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会议强调,当前要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包括适时在东部沿海地区启动新的核电重点项目建设。此后, 国家核安全局接连批准了辽宁徐大堡核电厂1、2机组厂址、山东海阳核电厂3、4机组厂址的选址。而福建三门3、4号机组,江苏田湾5、6号机组,福建福清5、6号机组,辽宁红沿河5、6号机组,福建漳州1、2号机组等,也在等待国家核安全局的批复,沿海核电厂建设重启展现曙光。

公司是核电凝结水处理行业龙头企业,自成立之后承建的核电站凝结水工程约占全行业的1/3,而最新的3代机组三门、海洋、阳江核电站凝结水项目全部由公司承建,公司在此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工程案例能够保证在接下来的核电重启建设中拿到订单。 2013年公司凝结水处理业务实现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9%;毛利率24.3%,较上年基本持平。1Q14,公司电力行业在手订单6.07亿元,新增订单0.82亿元。预计在核电和气电建设的推动下,公司凝结水及供水业务订单有望大幅增长。

关注3:开拓非电领域的工业供、排水业务

公司在维持传统电力市场份额的同时,也加大对非电领域的扩展。在成功实施神华包头煤制烯烃水处理岛EPC 项目的基础上,2013年上半年公司承接中盐昆山原水、污水回用及浓盐水浓缩系统、远东仪化除盐水系统,9月中标登封旅游新城污水处理厂BOT 项目。

2013年给水处理业务实现收入1.44亿元,同比增长107%。未来公司将致力于开拓煤化工、石油化工领域供水及污水处理EPC 建设项目,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关注4:继续推广南京水务污泥干化模式

13年,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国能环保与南京华润热电联合中标南京水务集团水厂污泥干化焚烧二、三标段,项目总投资5600万元,采取BOO 的模式,特许运营期10年。污泥处理量为170、190吨/日,处理费在219元/吨-285.8元/吨之间,国能环保采购合作方华润热电的热、电,对含水量在60%、80%的污泥进行干化处理, 处理后污泥进入华润热电锅炉进行掺烧,测算该项目正常运行后每年可实现收入3200万元。

东部省份污泥填埋空间有限,地方政府倾向于将污泥从电厂、水泥厂掺烧进行减量化处理;而公司在电厂和水务行业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未来公司将继续联合地方政府、污水厂、电厂进行污泥减量处理的一体化项目,市场空间广阔,可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收益。

关注5:开拓烟气处理业务

公司的氨法脱硫装置在小型电厂和化工厂脱硫除尘领域具备较强的成本优势,在公司开展该业务以来,已中标鄂尔多斯西北能化甲醇项目烟气脱硫系统和蒙大新能源自备热电站锅炉项目的烟气脱硫除尘系统,合计订单额接近1亿元。后续将继续致力于烟气治理核心新技术的研发,并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关注6:稳步发展市政污水

公司自市政领域实现突破后,以承接的江苏苏北地区4个污水处理厂建设为依托,进一步拓展了贵州毕节、江阴澄西等省内外市场。未来公司本部和子公司联丰环保(负责苏北地区污水厂)加大对市政污水业务的开拓。

公司在3代核电机组及60万千瓦以上火电机组结水处理业务具有极强的竞争优势,市场份额稳定,东部沿海核电站有望重启,将带动公司凝结水业务订单复苏;在保持传统业务的同时,公司也积极转型对非电领域的供、排水业务以及市政水务、污泥干化、脱硫除尘等业务,年内接连中标登封污水处理BOT 项目、南京水务污泥干化项目、蒙大新能源锅炉烟气脱硫除尘项目,新项目将从2014年开始为公司贡献收益。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EPS 为0.52元、0.63元、0.76元,对应PE 分别为30X、25X、20X,维持 “推荐”评级。东兴证券

雪迪龙(002658):受益脱硝市场启动

公司订单快速增长。去年公司新签订单不到4亿,我们预计今年全年将达到5-6亿。四季度是传统的订单旺季,一般占全年订单总额的32%左右。

按照公司上半年收入情况推算,公司未执行订单约4亿,预计年内执行1-2亿,剩余订单结转至明年。订单结构方面,脱硝市场正式启动,今年已获订单约1.3亿;脱硫新签订单约1.2亿,基本和去年持平,其中很大比例来自钢铁烧结。

脱硝改造和产品更换需求为公司带来持续增长空间。脱硝改造的启动为气体检测行业新增约40亿的市场。按照国家规划,"十二五"是脱硝改造的高峰期,公司13-14年脱硝收入有望实现连续翻倍增长(12年约1.5亿,13年3亿,14年超过5亿)。此外,随着产品更换周期逐渐到来(公司负责维护的产品寿命约8年,客户自己维护的寿命约5年),公司产品面临良好的市场环境。

运维服务规模略低于预期,前景依然看好。公司原计划今年实现1000套系统的运维服务,目前执行的约700套。环保部发文鼓励监测产品实行专业化的第三方运营,保证监测数据的准确性。运维服务招标由地方政府主导,今年部分地区招标放缓。专业化的运维服务是新兴市场,可以为公司带来稳定可持续的收入。"运营维护网络建设项目"是公司募投项目之一。

工业过程分析系统增速放缓。公司工业过程分析产品主要应用于水泥、建材、石化、冶金等行业,有不错的节能效果。由于国内相关行业出于景气低点,节能产品普及率不高,公司相关产品今年主要销往国外。 (平安证券 邵青 于振家)

燃控科技(300152):多元化转型进展顺利,公司业绩将逐步改善

多元化转型效果开始显现。近几年,环保压力使得火电装机容量逐年下降给公司传统业务(节能点火系统)带来较大影响。为了应对传统业务的下滑,公司已经成功进入脱硫脱硝、垃圾焚烧发电、锅炉节能提效改造、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基本形成节能、环保、新能源为主的业务格局,综合实力明显提升。

传统业务收入趋于稳定。我们认为未来几年火电机组新增容量会维持在3000万千瓦的水平,预计公司传统业务可以维持目前的市场份额(技术和品牌优势),火电行业原因导致公司收入继续下降的可能性较低,节能点火和燃烧系统将进入稳定增长阶段。

新业务将逐步贡献收益。①定州、诸城、乌海垃圾发电项目将于2014-2015年投入运营,全部在执行项目建成将增加60MW装机容量,年收入3.5亿元,特许营运模式将为公司带来稳定盈利。②随着中俄供气合同的正式签署,制约国内天然气发展的气源问题得到较大保证,预计未来煤改气工程、分布式发电以及重卡用气需求会快速增长,行业景气有利于子公司新疆君创的业务发展。③随着7月1日新的火电排放标准实施的临近,2014年是火电脱硝设施建设的高峰期,全年预计完成不少于3亿千瓦,行业增长达50%,子公司蓝天环保脱硝业务也将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4-2016年EPS分别为0.24元、0.34元、0.47元,对应市盈率为42.29X、30.06X、21.51X。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公司所处的节能环保、新能源行业受到政策支持,未来可维持较高增长水平,有利于公司业务拓展;短期来看公司传统业务盈利走稳、新业务逐步开始贡献收益,多元化业务转型以及管理能力不断改善,综合考虑首次给予“买入”投资评级。世纪证券

津膜科技(002344):公司的拓展前景值得期待

签订合同的金额约占2011年收入的25.15%,将主要于2013年开始贡献业绩。津南再生水厂工程中一座产水规模为7万吨/日的再生水处理厂主要为陈塘庄热电厂输水,用于其厂内循环冷却用水,其余部分用于市政用水。

公司作为中标单位,将主要为该项目提供膜车间系统设备采购及相关服务。本次合同金额为5498万元,约占2011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25.15%。根据项目的供货进度,公司预计将于2013年7月交货,货到并且安装完成后,公司可获得合同价款的70%,本次合同将主要于2013年贡献业绩。我们预计整个合同完成后,将增厚EPS0.09元。

该合同将继续巩固公司在天津地区的区域龙头地位。公司业务主要起步于经济发达但水资源较为缺乏的天津地区,近年来随着对华东、华北等新市场的逐步开拓,公司天津市场的收入占比逐年下滑,到2012年中期,占比为17.01%。此次交易对手天津中水是上市公司天津创业环保的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再生水利用项目建设与运营等,此次与其合作,将进一步拓展公司在天津地区的市场份额,巩固其在天津地区的区域龙头地位。

看好公司未来在膜法水处理市场的拓展前景。公司是国内膜材料技术领先企业,拥有有完整的膜制造和膜应用技术体系,其膜产品性价比及服务满意度甚至领先于国际著名品牌。依靠其领先技术加上公司在天津等市场积累的丰富项目经验,随着膜法水处理行业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的拓展前景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2012-2014年EPS分别为0.49元、0.74元和1.07元,对应市盈率52倍、35倍和24倍,暂"未评级",将持续关注。 (华宝证券 王广举)

普邦园林(002663):目前在手订单充裕

公司营业收入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前三季度实现同比增长46.34%,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37699.58万元,同比增长63.18%。收入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在巩固原有客户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到新的优质客户,业务得到快速扩张。

前三季度毛利率为24.88%,同比下滑0.64个百分点,三季度单季毛利率为21.49%,同比上升0.48个百分点,环比下降5.01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管理费用9336.37万元,同比增长35.14%,主要是业务规模扩大,人员工资费用及研发费用投入增加,财务费用-1549.07万元,同比减少1556.51万元,主要是收到定期存款利息较多所致。整体期间费用率为6.23%,同比1.87个百分点。同时由于业务规模扩大使得应收账款余额增加导致计提的坏账准备相应增加,资产减值损失达到1515.04万元,同比增加1592.30万元。

尽管今年一季报以来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负,但是同时分析师也观察到公司的收现比今年以来在持续回升,从一季报的0.58回升到三季报的0.72元,说明公司对现金回款相当重视,整体经营风格比较稳健。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分析师预计公司2012年、2013年、2014年每股收益为0.91元、1.26元、1.69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7x、19x、14x,整体来看,目前估值还是略微偏高,但是分析师认为公司质地优良,经营稳健,目前在手订单充裕,上市超募资金较多,有助于公司后续订单承接和业务扩张,分析师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东北证券)

华宏科技(002645):未来还看大马力产品发力

我们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EPS分别为0.52元、0.73元、1.01元,对应PE25.57倍、18.32倍、13.14倍,虽然受下游市场需求放缓,短期来看公司2012年业绩相对处于低谷,但从长期来看公司将受益于行业整体大发展,而且公司大马力处理设备市场前景广阔,公司未来发展可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东兴证券 弓永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毛利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