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安法力促信息安全风口 11股即将爆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构成互联网时代的基础是各种通讯设备和系统应用软件,信息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当“互联网+”成为当下热词的时候,各界对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也逐渐凸显。瑞星安全专家唐威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利好的国家政策在法律层面促进了行业信息安全的管理和发展,肯定会进一步刺激安全厂商和整个市场。“一方面,从用户角度来说,国家对信息安全如此重视,会让用户增强这方面的意识,从而加大专业化的投入;另外一方面,需要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这对厂商来说也是好消息。”唐威认为,以前,很多领域或用户存在“崇

新国家安全法实施 信息安全行业迎"风口"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7月1日表决通过了新的国家安全法。法律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不难看出,信息安全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安全的重点,受重视程度也愈来愈高。

不单如此,今年以来,互联网+行业频频曝出的安全漏洞,也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对信息安全的投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当前利好的市场前景引来诸多新厂商进入信息安全领域,其中包括BAT(百度、阿里、腾讯)互联网+巨头。

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互联网信息安全行业具有靠低价战略抢占市场的恶性竞争趋势,资金链薄弱的传统安全公司陷入人才恐慌及竞争力下降的瓶颈。随着新的国家安全法的颁布,将会进一步刺激安全厂商和整个市场的发展。

重视程度逐渐凸显

构成互联网时代的基础是各种通讯设备和系统应用软件,信息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当“互联网+”成为当下热词的时候,各界对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也逐渐凸显。瑞星安全专家唐威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利好的国家政策在法律层面促进了行业信息安全的管理和发展,肯定会进一步刺激安全厂商和整个市场。“一方面,从用户角度来说,国家对信息安全如此重视,会让用户增强这方面的意识,从而加大专业化的投入;另外一方面,需要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这对厂商来说也是好消息。”唐威认为,以前,很多领域或用户存在“崇洋媚外”的情况,同样的产品、同样的功能和性能,他们就选择国外产品,现在新的国家安全法的出台也给国内厂商带来了挑战与机遇。

国家“互联网+”战略提速,网络信息安全被认为是保障“互联网+”战略实施的重要环节。知道创宇CTO杨翼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当前已有很多传统企业的业务“触网”,在未来,互联网将成为基础设施。国家政策将进一步对基础设施、网络应急、调查取证等方面进行措施完善,对传统企业“触网”的保护尤为重要。

低价竞争趋势显现

随着信息安全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信息安全产业也将面临发展“黄金期”。政策面利好将进一步推动行业景气度上升。有机构分析称,网络安全龙头企业有望成为资金的下一个“风口”。

根据IDC的统计,2013年,中国的信息安全投资额为19亿美元,未来仅网络空间国防投入就有望带来行业10倍的发展空间。招商证券认为,我国未来网络空间安全防御有望带来每年近千亿的市场。

行业进入发展期自然会带来竞争加剧。“市场前景很好,引来很多新的厂商进入,甚至像BAT这样的互联网巨头。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了靠低价战略抢占市场的恶性竞争趋势,这对大量安全厂商都不是一件好事。一方面要加大信息安全研发投入力度;另一方面,价格却越来越低。”唐威认为,传统安全厂商融资、扩大规模是非常有必要的,不然没法跟那些互联网巨头抗衡。

今年初,知道创宇获得腾讯6亿元投资。早在2012年,腾讯就已经参投该公司的B轮融资。据了解,知道创宇的天使投资方是神州数码,百度也参与了A轮融资,如今公司的估值已经达到20亿元。

对于巨头的参与,杨翼龙表示,BAT是在网络上资产数据最多、最重要的企业,随着他们壮大,也一直在不断地招募人才、投入相关企业,引入专家保护该资产。

在他看来,目前网络安全是朝阳产业,但以前市场不大,传统安全公司发展平稳。随着上述提到的BAT进入,传统安全公司受资金影响,人才被互联网公司高薪挖走,进而陷入了人才恐慌,也失去了竞争优势。如果把BAT当成合作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机遇将大于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我国信息安全产业还没有像美国一样实现服务为主的行业发展模式。“现在美国安全公司业务57%~60%是卖服务,30%卖硬件产品,国内服务比例只有12%。”杨翼龙认为,未来只有发展以服务为主导才能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每日经济新闻)

飞利信(300287):业务发展态势良好,未来持续爆发可期

我们判断最终业绩将大概率处于预告区间上限

从公司过去业绩预告与实际情况的对比中可以看出,公司业绩预告都偏保守,因此,从公司历来风格以及上半年项目中标情况来看,我们预计公司业绩大概率会接近预告区间的上限,继续保持业绩增速的环比提升的趋势。从公司各业务领域来看,我们判断智慧医疗、建筑智能化、智慧交通以及安防集成等新业务都实现了较高的业务增长,而智能会议、IT产品销售等业务的增长则较为稳定。从上半年公司费用情况来看,由于公司加大了营销网络布局与业务拓展,因此销售费用增长明显,从而带动了整体费用率上升2.2个百分点至23.0%,我们预计随着公司下半年进入收入确认高峰,公司整体费用率应逐步下降。

业务储备与布局丰富,逐步进入业绩爆发期

我们认为公司在众多的业务领域有着日益成熟的布局与储备,相关业务有着很强的放量潜力。例如公司今年开始开拓的智慧医疗领域,截止目前,已经收获了广德中医院智能化建设、楚雄市人民医院智能化建设、昆明市卫生监督综合管理系统等多个项目,充分证明了公司较强的项目落地能力。另外,在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军队信息化等领域,公司也有着积极的进展。我们认为公司多方面的布局与储备为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而较强的项目落地能力以及日益提高的产品自主化能力,将为公司各项业务的收入增长以及利润爆发提供较好的保证。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0.20元

我们调整公司2013-2015年EPS至0.61元、1.01元和1.49元,我们认为未来随着智慧城市整体行业的发展,公司业务进展有望不断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0.20元。 光大证券

东方网力(300367):专注于城市视频监控领域的平台产品提供商

城市视频监控平台细分市场佼佼者。公司面向城市视频监控市场,产品包括视频监控软件及配套服务器、视频存储设备和视频编解码器等。公司的PVG网络视频管理平台和NVR系统先后在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级大项目中成功应用。受益于平安城市建设,2009-2012年,公司营收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66%;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57.4%。

产品附加值较高。公司视频监控平台产品在安防产业链中处于核心环节,产品技术附加值较高,且公司的核心产品采取开放式体系结构,可兼容大多数厂商的设备。考虑到政府在招标时较为关注产品稳定性、兼容性和投标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公司上市后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将助其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下游需求旺盛,保证行业快速增长。根据Frost&Sullivan的统计,2010年我国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的市场规模约52.2亿元,预计2010-2015年市场规模的年均增速为25.4%,到2015年达到市场规模将达到162亿元。

募投项目提升技术实力,完善营销体系。公司拟将募投资金投入分布式智能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建设、网络硬盘录像机研发及产业化及营销服务体系建设等项目,旨在提高公司在云存储设计、视频分析、视频诊断和视频移动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实力。此外,公司拟整合现有销售资源,在全国重点省市完善销售服务体系,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投资建议。预计2013年-2015年公司净利润分别增长22.90%、36.33%、35.46%,我们参考业务和公司相近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中威电子迪威视讯2014年的市盈率水平,综合考虑,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区间为21-26倍,对应合理价格区间40.95-50.7元。西南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康威 销售费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