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8亿外资借沪股通流入A股 抄底还是收集筹码砸盘?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谁在做空:

五问股指期货如何做空中国股市

分析称A股做空主力是内资 暴风雨中需坚守

媒体发声:

央行主管报纸暗示摩根士丹利等国际投行恶意做空A股

新闻晨报头条警告做空者: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图)

汇金出手救市:

汇金出手护盘已获确认 四大蓝筹ETF四天遭净申购395亿

重磅策划:

牛市保卫战未完待续 还有多少利好可期

凤凰财经讯 7月3日A股愈救愈跌,沪指一度急跌逾7%,大妈散户及机构投资者“心碎”离场时,外资却借助沪股通进场,是抢反弹还是收集筹码砸盘?

大盘连日暴跌,投资者的情绪悲观。据凤凰股票调查显示,有近七成网友不再相信A股牛市,超半数网友认为只有暂停IPO才能让A股止跌。

但随着A股跌幅加深,外资进场步伐也在加快。截止发稿时,沪股通额度使用了48亿元,使用率为38%,且净买入额呈现放大的趋势。

对于外资进场的原因。有分析师认为是外资抄底,与收集筹码砸盘无关。“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几天了。应该是价值投资,也有机会博反弹”。

从沪股通个股的资金流向来看,太极实业城投控股阳光照明中国石油江中药业等颇受资金青睐。

监管层出大招 外媒称临时暂停了19个卖空账户

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已暂停了19个帐户开期指空仓,期限为一个月。中金所相关人士对路透表示,目前正常的期指交易不受影响,没有限制。    

今日早间有媒体称多家期货公司接到中金所窗口指导,据广州日报7月3日消息,多家期货公司透露,高层接到了中金所的窗口指导意见与要求,其打击“做空”、旨在救市的目标非常明显。

其中深圳市一家大型期货公司接到要求:股指期货大户多空持仓都有上报,尤其两周内增仓50手以上的客户,要立即了解公司与交易的背景。

深圳的期货公司高管李生认为,表面来看,基金公司为代表的金融机构是“做空”的股指主力,但实际上,金融期货投资者的背景非常复杂,进行各类恶意操作的个人、机构,向来不乏其人。

而据财联讯7月2日消息称,财联社独家获悉,7月1日部分做空资金已经查明,浙江资金参与。

昨天晚间,证监会发布消息称,证监会将对违法做空者移送公安机关。

有记者问:有人认为,期指恶意做空是近期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对此,证监会有何举措?

张晓军表示,近期,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股指期货合约价格也出现大幅下挫。根据证券和期货交易所市场监察异动报告,证监会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对于符合立案标准的将立即立案稽查,严肃依法打击,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查办! 

谁做空A股 期指才是暴跌元凶?

虽然外资一度唱空A股,但业内认为,在现有机制下,外资做空A股难度很大。在国内现有的金融体制下,国际资本可以通过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沪港通及本地市场发行的A股ETF等渠道参与A股市场的投资。

与市场内传言外资做空A股截然相反,业内人士认为做空力量更多可能来自国内资本。

近期,有人认为期指恶意做空是近期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对此,7月2日晚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答记者问称,会严查操纵市场行为。张晓军表示,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股指期货合约价格也出现大幅下挫。根据证券和期货交易所市场监察异动报告,证监会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

[责任编辑:hey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