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本大鳄刘益谦证实10亿买股票 称下周一还要进交易所


来源:证券时报

股市定增大王、上海滩资本大鳄刘益谦7月3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简短采访时表示,自己现在因公务在北京出差,预计周末才能回上海。”  刘益谦在上述信息中表示,等市场走势平稳了,我可以自豪地对孩子们说:“老爸参与了维稳市场,人生因此精彩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3日讯

股市定增大王、上海滩资本大鳄刘益谦7月3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简短采访时表示,自己现在因公务在北京出差,预计周末才能回上海。“最近市场波动很大,(采访的话)我尽量抽空吧!下周一还要进交易所,太忙!”刘益谦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对于7月2日晚间网上流传的朋友圈截图,刘益谦告诉证券时报记者说,那的确是自己发的。记者查看后发现,刘益谦当晚自称:“我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既得利益者,我的财富主要来自中国资本市场,当这个市场可能发生系统性风险,当中国梦可能受到影响时,买入二级市场股票是我不二的选择,虽然十几年没直接参与二级市场了,不在乎亏多少。二天差不多十个亿参与进去了,明天(注:7月3日)还要继续。”

刘益谦在上述信息中表示,等市场走势平稳了,我可以自豪地对孩子们说:“老爸参与了维稳市场,人生因此精彩过。”(朱凯)

昨日相关报道:传刘益谦自曝两日投十亿入市 明日继续

7月2日晚间讯,资本市场大鳄刘益谦今晚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自曝两日差不多投入十亿进入资本市场,明日还要继续。

刘益谦在朋友圈里说,“我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既得利益者,我的财富主要来自中国资本市场,当这个市场可能发生系统性风险,当中国梦可能受到影响时,买入二级市场股票是我不二的选择,虽然十几年没直接参与二级市场了,不在乎亏多少。二天差不多十个亿参与进去了,明天还要继续。”

坚定的唱多派

据媒体此前报道,6月30日9点,刘益谦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一张有5台宽屏电脑的交易室照片,配文称:“很久没进交易室了,不知当年看电脑判断的感觉还在吗”,刘益谦正式回归二级市场。

在多位大佬集体唱多股市之时,刘益谦重进交易室是否也为抄底?虽然对于这个问题,刘益谦只是淡然一笑,并未正面回答,但用“坚定的看多者”来形容当下的他,毫不为过。

“我确实十多年来没进过交易室了,今天重新回去了。”刘益谦话语中带着轻松和一些兴奋,“因为我认为不管从市场本身也好,从政府的政策角度来看也好,中国的资本市场在这一届政府的领导下,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现在没变,未来也不会变。”

针对此前两周的暴跌,他认为主要有前期涨幅过大、融资盘被强平等原因,“这些原因综合起来,造成了市场恐慌性下跌,但恐慌中还是需要淡定”。

对于市场因为暴跌再次兴起的“牛熊之辩”,刘益谦向记者直言,熊市已经连续了六七年,二级市场整体是在朝好的方向发展,整体走向趋势并没有发生变化。“我不知道他们怎么定义牛市熊市的,但我不愿意去参加所谓的牛熊之辩。”

在解释为什么选择昨日重回交易室,刘益谦话里行间透露出,或与政策利好密集出台有关,尤其是证监会深夜加班发布发言人答记者问。“这些政策利好密集出来,说明监管层对于目前的这种恐慌下跌是不认可的,不会放任不管的。”

刘益谦说:“政府在为市场重建和恢复信心,决心很坚定。我今天也就重新回去了。”

淡出二级市场十多年

刘益谦的名号对于国内资本市场来说,一点也不陌生。现年52岁的他开朗健谈,在业内绰号多多,轶事不断。

公开资料显示,刘益谦现任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天茂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在2013年新财富中国富豪榜上,刘益谦以170亿的身家排在第三十位。

刘益谦于2000年成立新理益集团,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主要涉足领域包括国有股和法人股。在此之后他频频出手,相继成为琼能源、北大行、河北华玉等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因此斩获了“法人股大王”的称号。

2009年~2011年,刘益谦又大举参与上市公司的增发,单2009年参与的项目数量就近十家。由此,刘益谦又获得了一个新的称号:“定增大王”。

相比起前些年,这两个称号在资本市场的广为人知,近些年来,刘益谦更受关注的是他在艺术品收藏领域的轶事。其中在2014年,刘益谦以2.8亿港元(7.7510, -0.0014, -0.02%)拍下明成化斗彩鸡缸杯,并用这件天价文物喝茶。这个举动一时间引发了外界的高度关注和无数争议。面对由此获得的“鸡缸杯大叔”绰号,他本人却只是淡淡地表示,“我无非是想吸一口仙气,想表达一下当时的兴奋之情”。

不过,针对自己在艺术品收藏领域的备受关注,刘益谦曾经公开向媒体表示其实他一直都没有离开过A股。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刘益谦 买股票 二级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