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灾不停歇":逾1400股跌停 沪指三周累计暴跌近30%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讯股灾不停歇:A股今天重挫5.77%,失守3700关口,且创下三个月以来的最低位,沪深两市逾1400股跌停。尽管监管层近期紧急颁布数道救市金牌,但是中国股市依然止不住的跌,股民们大呼:底在哪儿?有网友戏称:比离婚还惨。资产损失一半,但老婆还在!!!

尽管监管层近期紧急颁布数道救市金牌,但是中国股市依然止不住的跌,股民们大呼:底在哪儿?有网友戏称:比离婚还惨。资产损失一半,但老婆还在!!!

FX168讯股灾不停歇:A股今天重挫5.77%,失守3700关口,且创下三个月以来的最低位,沪深两市逾1400股跌停。尽管监管层近期紧急颁布数道救市金牌,但是中国股市依然止不住的跌,股民们大呼:底在哪儿?有网友戏称:比离婚还惨。资产损失一半,但老婆还在!!!

两市大幅低开后再度下挫,沪指一泻千里。临近午盘,两市跌幅有所收窄。午后两市强势回升,沪指翻红重回3900点。13:20过后,两市再度回落,沪指失守3700点,振幅达7.61%。个股方面:两市1414只股跌停,近1566只股跌幅超过9%,仅139只股上涨,占两市比不足5%。

截至收盘,沪指报3686.92点,下跌225.85点,跌幅5.77%,成交6480.54亿元;深成指报12246.06点,下跌678.13点,跌幅5.25%,成交5050.96亿元;创业板指报2605.28点,下跌44.04点,跌幅1.66%,成交1283.25亿元。

板块方面,央企改革现跌停潮,中粮屯河国电南自吉电股份等29只个股跌停。京津冀概念股走弱,万方发展、廊坊发展等33只个股跌停。电力板块走弱,国电电力大唐发电明星电力等46只个股跌停。煤炭板块回调,神火股份安源煤业潞安环能等33只个股跌停。

本周沪指累计跌12.07%,深成指周跌14.95%。自6月15日至7月3日的14个交易日内,沪指已经大跌近30%,创自1992年以来最大。个股更是频腰斩,逾百股跌幅超过50%。

1)中国政府网报导,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四在法国出访时公开表示,要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不断巩固中国经济向好基础。

2)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证监会检查股指期货做空数据。彭博称,6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经历了历史罕见的“股灾”。为了防范市场风险,中国当局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后又检查股指期货做空数据,此举或许会对恶意做空中国股市进行限制。

3)针对"期指恶意做空是近期市场下跌主因"的问题,证监会昨晚表示,将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4)

4)据路透援引两位消息人士报道,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已暂停了19个帐户开期指空仓,期限为一个月。中金所相关人士对路透表示,目前正常的期指交易不受影响,没有限制。

5)7月3日,沪股通资金大举流入,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58.54亿元,使用额度创沪股通启动以来第三高;港股通流出逾12.59亿元。

机构分析师观点:

“期指引导现货,这个迹象很明显。”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指出,“总理海外谈话中还提到股市,这较为罕见,表明政府对股市大跌已经急了,未来期待有更大利好出台。”

分析师指出,周五适逢中科创达等10只新股发行冻结资金,IPO提速的“抽血效应”依然扰动市场。虽然监管层周四晚间出台打击跨市场操纵行为的政策,但在实质性利好缺失下,多空分歧依然很大,短期底部尚不明朗,大盘继续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我认为市场到了这个位置,纵然不出特别多的利好也会达到一个阶段性底部。”中信建投分析师安尉说。

他并认为,很多优质成长股底部放量明显,这些股票的公开信息都比较透明,说明还是有资金入场的。

而万联证券分析师沈赟认为,目前阶段调整的底部尚未探明,鉴于李克强总理已经回京,市场依然存在政策预期,但多空博弈仍然激烈,所以股指振幅依然很大。

他并认为,下阶段政府能够拿出的政策手段还有不少,比如加快推出深港通,比如加快地方养老金入市节奏,降低新股发行速度,甚至可以考虑降低印花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股市 收盘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