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投去年境外投资收益5.47% 股票投资占44.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李海霞)3日下午,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发布其自成立以来发布的第七份年度报告。该公司新闻发言人、公关外事部总监刘芳玉向人民金融透露,截止到2014年年底,中投公司总资产已超过7400亿美元,境外投资实现了5.47%的净投资收益率。同时,该公司境外投资组合中,公开市场股票继续居于首位,占比为44.1%。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李海霞)3日下午,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发布其自成立以来发布的第七份年度报告。该公司新闻发言人、公关外事部总监刘芳玉向人民金融透露,截止到2014年年底,中投公司总资产已超过7400亿美元,境外投资实现了5.47%的净投资收益率。同时,该公司境外投资组合中,公开市场股票继续居于首位,占比为44.1%。

据了解,中投公司的业务共由三个子公司完成:中投国际、中投海外和中央汇金。前两者负责境外投资,中央汇金负责境内投资。“中投公司境内和境外不同业务之间实行严格的‘防火墙’措施。”刘芳玉说。

该公司年报显示,2014年,中投公司承担境外投资业务的子公司——中投国际,实现了5.47%的净投资收益率,自成立以来的累计年化净收益率为5.66%,境外组合增值超过600亿美元。

相比于2013年,中投公司的净投资收益率为9.33%,2014年的5.47%明显低于2013年。

“从具体原因看,2014年国际宏观经济形势不好,欧元区经济不景气,大宗商品价格也呈现下降趋势。” 刘芳玉对此回应称,根据中投掌握的数据来看,与国际其它同类机构相比,2014中投国际年净投资收益率和累计年化净收益率处于中上水平。

而在中投公司财务部副总监李文平看来,年净投资收益率对年化净收益率的影响并不大。“投资时间越长,当年的收益率对年化净收益率的影响就越小。”

从占比来看,中投国际其境外投资组合分布中,公开市场股票、固定收益、绝对收益、长期资产和现金产品分别占比44.1%、14.6%、11.5%、26.2%和3.6%。

在2014年的投资策略方面,刘芳玉透露,2014年,中投公司小幅增加了股票配置比例,降低了国债配置比例。

对于刚刚成立的中投海外公司,刘芳玉透露,是由中投国际的原专项投资部整编制划入。初期注资规模为50亿美元,未来可通过发债等多种资金补充方式扩大资金规模至500-1000亿美元。

同时,刘芳玉还表示,中投国际和中投海外虽然都负责境外投资,但两者在产品结构上有所不同。“前者主要负责公开市场和私募股权投资,后者专注于开展直接投资和多双边基金管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收益率 汇金 发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