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江证券免除本轮融资打新利息 弥补IPO暂停申购损失


来源:证券时报

监管层救市重拳本周末频频出现,先是号召下21家券商出资1200亿准备买入蓝筹股ETF维护市场稳定,然后又暂停IPO申购。今日,配合IPO申购暂停,长江证券、中投证券率先公告,对股票质押融资打新客户免收本轮打新(2015年7月2日至7月6日期间)的融资利息,并将在途合约在明日(7月6日)提前购回。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5日讯

监管层救市重拳本周末频频出现,先是号召下21家券商出资1200亿准备买入蓝筹股ETF维护市场稳定,然后又暂停IPO申购。

今日,配合IPO申购暂停,长江证券、中投证券率先公告,对股票质押融资打新客户免收本轮打新(2015年7月2日至7月6日期间)的融资利息,并将在途合约在明日(7月6日)提前购回。

近期A股市场波动剧烈,各家主承销商昨日已递交IPO暂缓发行的申请,也就是说暂停本轮IPO申购,涉及28个项目。

已进行网上网下申购的IPO项目,网上申购资金7月6日解冻,网下申购资金7月6日退回。其中7月3日已申购的有10个,分别为凯龙股份、中科创达、道森股份、博敏电子、邦宝益智、润欣科技、安记食品、三夫户外、中坚科技和读者传媒。

根据相关预测,上述10只新股可能冻结资金规模4.46万亿。网上投资者对上述10只新股顶格申购需耗资154万元。

这就意味着,参与本轮打新的投资者将无功而返,通过股票质押融资的客户还需自行承担融资成本。据了解,目前大部分券商提供的股票质押融资利率在8%左右。

为了弥补投资者的部分损失,长江证券、中投证券今日率先提出免息:

长江证券表示,对于股票质押融资打新客户(即快易贷客户)免收本轮打新2015年7月2日至7月6日期间的融资利息。同时将全部融资在途合约于2015年7月6日提前购回。

中投证券表示,投资者2015年7月2日开仓的“新易融”合约提前到期。并将于2015年7月6日对上述合约进行提前购回,并免除上述合约7月2日至7月6日的利息。

业内人士认为,暂停IPO申购对打新投资者来说确实是猝不及防,免息也是为了弥补投资者的部分损失,后续不排除其他券商跟进。(杨庆婉)

相关专题:A股劫 十万火急大救市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IPO 长江证券 邦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