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8家公司IPO暂缓 分析称4500点下或不会重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7月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答记者问时表示,28家拟上市公司暂缓发行后,近期将没有新股发行。7月3日,太平洋证券公告披露,证监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原定于7月3日召开会议,对公司的配股申请进行审核。

连续的利好,却未能止住A股的颓势。这一回,政策面终于祭出撒手锏:暂缓新股发行。

7月4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同时公布了共计28家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暂缓发行的公告。对于IPO暂缓原因,相关公司均称“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

昨日(7月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答记者问时表示,28家拟上市公司暂缓发行后,近期将没有新股发行。下一步新股发行审核工作不会停止,但将大幅减少新股发行家数和融资数额。“周末的政策组合拳力度比前几轮大,不仅拿真金白银来救,同时暂缓了IPO,短期A股反弹趋势有望确立。”5日晚间,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预测,本次IPO暂缓或持续数月。他认为,以21家券商表态的4500点以下不减持自营股票为参考点,在该点位以下,IPO可能不会重启。

具体来看,此次涉及暂缓IPO的公司共计28家。其中,有10家公司已于7月3日启动申购程序。当前,原披露的预计发行时间表将进行调整,网上申购资金将于7月6日解冻,网下申购资金7月6日退回。

这对于A股在流动性方面的利好不言而喻。此前有机构预测,上述10只新股冻结的申购资金规模约为1.53万亿元。“各发行人主动申请暂缓IPO,该行动实则在证监会3日表态‘减少IPO发行家数和筹资金额’基础上,高层进一步的救市举措。”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向记者解读称,当前市场的买方力量严重不足,IPO暂缓发行对反弹将有明显利好效应。

除了IPO暂缓,另有上海本地投行人士向记者表示,部分企业再融资进度亦可能受到影响。目前,已有公司配股申请因故取消。

7月3日,太平洋证券公告披露,证监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原定于7月3日召开会议,对公司的配股申请进行审核。不过根据证监会公告,该会议因故取消。

相关专题:A股劫 十万火急大救市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IPO 重启 新股发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