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日股市早报:救市从喊话到动真格 四大主题盛产涨停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推荐阅读:【这些利好你不可不知】一张图看懂九天内监管层出了哪些利好护市

刚刚过去的周末 监管层加班成果回顾

十万火急救A股 能否成功看今朝

【这些机会不得不看】最近一周机构力推50只股票 32只股具有翻倍潜力

周一策略:如果要买 买什么

 

三大报及外围

1.上证报

汇金公告增持ETF  

7月5日晚间,中央汇金公司宣布,该公司已于近期在二级市场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这一行动有望为市场注入强心剂。

证券业协会25家公募齐倡议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刚刚过去的周末,证券业协会、25家公募基金先后以倡议书、会议纪要的形式,向市场倡议采取相关行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随后,又有69家公募基金积极表态,自愿加入支持行列,坚信集市场各方之力,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28家新股暂缓IPO 万亿级资金退回

非常时刻非常举措,7月4日晚间,沪深两市28家已获IPO批文的拟上市公司紧急公告暂缓发行,包括深市18家,沪市10家。其中,有10家公司已在3日展开网上申购,因此其申购款将被解除冻结并退回,据机构此前测算,预计退回资金规模在万亿元以上。

2.中证报

央行将给与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

证监会7月5日发布公告,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证监会决定,充分发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作用,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业务规模,增强维护市场稳定的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性支持。

部分券商放宽两融“生死线” 

过去三周股市市值已蒸发10万亿,多家券商出台放松两融业务的举措,包括提高折算比例、提供优惠利率,以及暂停借券等方式。以国泰君安证券为首,光大、长江、华宝、东海、广州、国联、国信等券商纷纷发布公告,意图对资产在50万以上的核心客户“刀下留情”。此外部分券商还表示对周五股票质押打新的客户免收融资利息。

证监会:要全面贯彻落实“两个责任”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深入推进贯彻落实“两个责任”,近日,中国证监会纪委在福州召开部分派出机构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了解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实情况。证监会纪委书记王会民出席会议并集体约谈参加会议的9家证监局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重点对证监局党委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要求。

万达院线上半年收入34.8亿增43.3%  

万达院线7月5日晚发布经营简报,2015年1-6月,公司累计收入34.8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135%,同比增长41%。其中票房收入28.5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138%,同比增长43.3%

3.时报

投资者信心指数连续13个月处乐观区间

由于两融去杠杆、产业资本减持等因素,6月大盘出现深度调整,受此影响投资者信心也有所下降,但总体仍处于乐观区间。投保基金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6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56.2,同比上升10.2%,环比下降11.9%。自去年6月起,投资者信心指数已连续13个月处于乐观区间。

21家券商今早兑现1200亿A股维稳出资

上周末的种种维稳利好中,“证监会推动21家券商发布维稳联合公告,将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是最为引发关注的利好举措之一。

国务院出台“互联网+”11项行动

国务院4日出台“互联网+”的顶层设计。《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包括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普惠金融等在内的11项重点行动,加快推动互联网与各领域深入融合和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互联网+”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重要作用。

苏宁22亿股解禁股再锁三年 中小板维稳企业增至54

苏宁云商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近东向公司递交了《关于追加股份限售承诺的函》,承诺其及其全资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苏宁控股”)合计持有的公司22.62亿股股份,在2015年7月9日限售期满后继续追加限售,即自2015年7月10日起36个月内不进行转让。

4.周四迎中国6月CPI和PPI 美联储会议纪要将出

中国将于周四上午公布6月CPI和PPI年率;美国将于周四凌晨公布6月17日会议纪要。

5.希腊公投结果即将揭晓 德央行行长发出警示

希腊公投已于北京时间0点开始,预计结果最快在周一凌晨揭晓。此前民调显示投票“接受”和“否决”债权人条件的选民势均力敌。如果希腊最终否决债权人条件,将很可能导致希腊被逐出欧元区。

《德国商报》报道称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5日称,若希腊脱离欧元区将导致德国预算出现数以十亿欧元计的缺口。而且希腊脱欧将意味着,德国央行的损失将高于央行已经为欧元危机拨备的144亿欧元,因为它会令央行购买的希腊债券遭遇损失。

 一、【操盘策略】

全面救市能否拯救金融底线?

连续三个周五的惨烈杀跌,再加上4000,3800等多个重要关口的失守,让杠杆危机下的金融底线岌岌可危。好在这个忙碌的周末,市场各方维稳救市的措施与言论没有间断,至少在情绪上给予了市场一定的希望。

虽然上周市场伴随救市措施颓势依旧,但管理层严守金融底线的决心与态度却是非常明朗。从最初单一的央行双降,证监会放宽两融,到最新的央行,证监会,龙头券商联合救市,UP研究员发现,救市的主体正从单一机构开始转向群体协同维稳。从救市的措施上来看,包含了市场最期盼的暂缓IPO,券商提高折算率,更重要的是21家券商出资1200亿购蓝筹ETF,以及央行为证金公司作流动性背书,显示出管理层的救市从喊话出规则阶段进入了更加有力的真金白银救市阶段。UP研究员认为,管理层真金白银的救市力度有望明显强于此前的表态和补漏救市。

综合管理层的一系列动作来看,当前阶段的救市已经调动了所有能够利用的政策与财力主体,金融底线必须守的态度再次强化,更显示出管理层重视本轮牛市的态度。其次,不同于单一救市,当前各部门协同维稳并携带央行背书的真金白银,政策救市的力度将有望明显强于此前。而在救市政策明显发力之后,指数能否重回4000点将是救市取得明显进展的关键判别要素。创业板方面,在叠加各种救市政策之后,“互联网+”相关产业政策的发布,能否使得这个最先调整的品种提前于市场企稳止跌,从而打活整个创业板的超跌反弹格局,值得重点关注。

策略方面,在证金公司有望入市维稳的背景下,标志性的蓝筹股有望明显受益;其次,成长股在经历血洗之后,细分龙头的超跌反弹机会值得重视;而受制于当前市场环境,次新股中错杀与估值并不充分的品种有望修复;最后,在弱势中得到上市公司主动增持以及跌破增发或员工持股计划的品种值得关注。

二、【当日资讯摘要】

1、中央汇金宣布二级市场买入ETF ,将继续市场操作。

2、证金公司增资至1000亿 ,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3、外资借道沪股通加仓A股,73日净流入超70亿,使用额度创沪股通启动以来第三高。

4、国泰君安落实两融新规, 6日起受理合约展期,光大证券将追保线降至130%

5、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07家, 已过会38家。

6、“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公布 提出,11大重点任务。

721家券商联合维稳股市 ,筹资1200亿投资蓝筹ETF

8、沪深两市28只新股公告暂缓发行。

9、证监会:继续加快推动各类长期资金入市,将减少IPO家数与金额。

10、财经网:超50亿再融资也被叫停, 4500点是融资重启线。

三、【个股主题精选】

公告饕餮

百润股份(002568):公司2015年半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及派现10元。

捷成股份(300182):公司2015年半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光洋股份(002708):公司2015年半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

资金暗涌

九芝堂(000989):主力资金连续3个交易日增仓,累计净流入3092.12万元,区间涨幅-5.69%。

董秘爆料赛为智能(300044):正分析人脸识别在地铁应用。

汉得信息(300170):金融平台上线核心客户10家。

机构蛰伏

探路者(300005):6月29日大成基金等70多家机构对公司进行调研,公司透露,未来探路者旅行事业群将积极整合集团内外部资源,通过细分用户及用户出行方式继续完善在产业链上布局,具体可加强旅游金融、大交通、目的地、户外基地等多方面的投入,形成生态圈。

海兰信(300065):6月29日中金公司等12家机构对公司进行调研,公司透露,劳雷与海兰信未来将通过新设公司进行资源整合,海兰信负责智能通导和电子系统部分的技术研发,劳雷负责水动力、机械力学、艇体部分的设计开发,根据客户分布将分别在北京和武汉、三沙等地布局建设3米以下水深和3米以上水深的无人艇基地,共同开拓防务、科学考察、调查等领域。 

研出必行

万达信息(300168):有研究认为,公司目前股价仍显著低于员工持股计划股价,但随着近日大盘接近底部区域,公司股价渐现反弹趋势。基于公司和员工对未来的战略布局和方案落地充满信心,以及中长期公司互联网改革和三医联动所带来的巨大利益空间,员工持股计划仍将顺利进行。

乐普医疗(300003):有分析认为,公司从远程医疗、互联网患者社区和医药电商为切入点,整合并购快速构建闭环生态圈。围绕心血管患者人群,推出“同心管家”与“心衰管家”两款App,并与线下医生专家资源对接,构建互联网患者互动社区。以药店诊所作为起点,依托线下长期积累的医院及专家资源,构建远程医疗新模式。收购护生堂,获医药电商牌照,探索变现通道。

道听途说

雪迪龙(002658):传智慧环保项目正积极洽谈中。

九安医疗(002432):传积极推动iHealth产品销售。

大宗迷雾

广发证券(000776):7月3日公司再度在大宗平台以18.95元的价格成交5100万股。广发证券在市场化运作、并购重组及金融创新等方面特长,实现产业资源与金融资本的良性互动。公司携手吉林敖东设两只产业基金将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拓宽利润来源、合理高效运作,对提高公司利润水平带来积极的影响。 

玩转K线

奥瑞金(002701):受60日均线支撑止跌反弹。

科大讯飞(002230):受半年线支撑止跌企稳。  

四、【行业主题精选】

1、7月3日上午,87家央企汇聚河北保定,进行深度对接融合,共谋合作发展大计。这次活动是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行动,也是继2011年百家央企走进河北战略合作恳谈会后,河北省开展的又一次大规模、高层次、多领域与央企交流合作的重大活动。据河北省常务副省长杨祟勇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河北带来了重大机遇,本次活动旨在把河北的发展重点和央企的战略布局及投资重点结合,利用央企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与河北的产业升级、大气治理、民生改善等深度融合。当日,河北方面与央企签署意向总投资超1.6万亿元,涉及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治理大气污染等多方面。(河北宣工廊坊发展

2、4日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从创业创新、协调制造、农业、智慧能源和普惠金融、交通物流和医疗等11个重点领域推进互联网+战略。在互联网+普惠金融部分,意见提出全面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支持金融机构和互联网企业依法合规开展网络借贷、网络证券、网络保险、互联网基金销售等四大业务。机构认为,此次国务院发文,表明互联网金融正式升级为国家重点战略,随着后续配套政策的逐步落实,行业将迎来万亿级市场空间。另外,从各种互联网+行业来看,互联网金融由于数据基础、消费模式等相关条件相对成熟,有望取得率先突破。上市公司中,东方财富、用友网络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具有先发优势。

3、据新华网报道,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4日出席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闭幕式时强调,要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民生改善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刘延东强调,要立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全局,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与经济社会同步规划、与产业建设同步实施、与技术进步同步升级,加大支持力度。坚持依法治教,加快制度和标准建设,推进职教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公司方面,神州泰岳4月与梧桐并购基金设立合资公司,进行职业教育并购,日前获高管增持;世纪鼎利上半年预增1.4倍至1.7倍,因完成了对职业教育公司智翔信息的收购。

4、6月下旬以来,随着A股大幅下跌,上市公司掀起增持潮。数据显示,7月1日至今5日内,已有近90家公司发布控股股东、管理层增持公告,增持金额最高的包括银泰资源大股东达到1.5亿股,约23亿元。4日,继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之后,首批50家中小板上市公司也发出倡议,积极回购、增持暂不减持,这显示出大股东或高管对于公司价值的认可,有助于市场信心恢复。上市公司中,两类个股值得关注,一是增持力度大的,如银泰资源;二是跌破定增价或员工持股价,增持力度可能继续加大的,如智云股份等。

五、【热点跟踪】

次新股

中矿资源(002738)迦南科技(300412)

迪瑞医疗(300396)

今日迎来打新窗口

次新股弹性大、高收益,市场热度高

今年以来,“新”的商业模式,“炫”的投资主题纷纷上涨,积聚了大量市场人气,更加验证了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和调结构的经济转型期中市场对“新”的偏好。次新股作为A股市场的新鲜血液,非常符合“新”的特质,将会被市场集中关注。次新股比创业板的弹性更大,在牛市氛围中,高弹性的品种意味着更高的收益,更能引起市场关注。与此同时,新上市公司资金充裕,在外延并购上可能给市场“惊喜”。另外,从资金博弈的角度,次新股的流通盘小,成交量较低,一旦有“风吹草动”吸引市场关注,股价很容易被炒起来。

收购重组(定增、股权激励、高送转等)  

齐星铁塔(002359) 拟定增63亿跨界并购北讯电信齐星铁塔2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6.16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2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3亿元,拟用于收购北讯电信100%股权及投建北讯电信专用无线宽带数据网扩容项目。

洛阳钼业(603993) 发布高送转+增持两大利好洛阳钼业7月3日早间公告,公司董事会7月2日收到大股东鸿商集团提交的关于2015中期利润分配的提议和承诺,提议公司2015年中期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截至2015年7月31日公司股份总数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此外公司高层计划自2015年7月3日起未来六个月内,累计增持公司A股股份不少于150万股,计划增持资金不少于2250万元。

银泰资源(000975)大股东计划增持公司不超1.5亿股银泰资源7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大股东中国银泰计划自7月2日起十二月内,根据证监会和深交所的相关规定,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股份数量不超1.5亿股。截至目前,中国银泰持有公司股份1.99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8.29%。中国银泰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银泰资源股份。

太极实业(600667) 重组预案获通过太极实业6月29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分别向无锡产业集团、无锡金投、赵振元及成都成达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十一科技81.74%股权,其中无锡产业集团、无锡金投、赵振元及成都成达持有十一科技的股权比例分别为60.39%、12.35%、5%及4%。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