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重磅大招齐出 A股周一报复性反弹或无悬念


来源:中国证券网

,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在持续暴跌后,周末市场各方各出重磅大招,这些大招究竟有哪些?究竟将对今日市场有何影响?大盘会否就此止跌企稳绝地反击值得密切关注。

本文导读:

【十道重磅大招齐出A股红周一板上钉钉?】

【1、央行提供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

央行将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

【2、新股暂缓发行】

28家新股暂缓IPO 万亿级资金退回

【3、证监会设立批准基金】

证监会:设立平准基金规模1200亿

【4、公募基金集体救市】

25家公募基金联手救市

【5、汇金入场买入ETF】

中央汇金公司公告称已在二级市场买入ETF

汇金宣布入市作战记录全解析

【6、产业资本护盘全面启动】

产业资本启动护市模式 增持回购停牌三招护盘

公募救市路线图:关键时刻力挺A股

【7、险资每天都在买入】

保监会:险资每天要净买入 蓝筹股将持续看好

【8、券商放宽两融平仓线】

部分券商放宽两融"生死线"

【9、靓丽中报出炉】

首份中报靓丽登场抄底被错杀的绩优股

【10、熔断机制或成为新创新】

引入熔断机制上市股指期权期指跌停 呼吁更多机制创新

【A股影响】

新华社凌晨鼓劲:坚定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信心

A股报复性反弹已无悬念

政策底已经被击破市场底近在眼前

【机构观点】

万联证券:信心恢复难一蹴而就 短期延续宽幅震荡

新时代证券:技术性反弹触发在即 不宜盲目杀跌

太平洋证券:市场企稳还需政策扶持 不要盲目抄底

【大势研判】

空头杀跌动能趋缓 反弹或一触即发

三大期指企稳收高 底部迹象已现

央行将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

证监会7月5日发布公告,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证监会决定,充分发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作用,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业务规模,增强维护市场稳定的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性支持。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7月5日发布公告,公司已于近期在二级市场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

上交所和深交所7月4日披露28家公司暂缓发行公告,其中上交所10家,深交所18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5日表示,28家拟上市公司暂缓发行后,近期将没有新股发行。下一步新股发行审核工作不会停止,但将大幅减少新股发行家数和发行融资数额。

28家暂缓发行公司中,上交所10家公司为井神股份、邦宝益智、思维列控、安记食品、乾景园林、道森股份、桃李面包、博敏电子、中新科技、读者传媒。深交所18家公司为高科石化、银宝山新、美尚生态、盛天网络、通合科技、凯龙股份、可立克、奇信股份、润欣科技、中坚科技、富祥股份、山鼎设计、华自科技、华源包装、中科创达、久远银海、三夫户外、万里石。其中,部分公司已于7月3日启动申购程序。

根据部分公司所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暂缓发行的公告》,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发行人及保荐机构出于审慎考虑,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原披露的预计发行时间表将进行调整。

对于“近期股票期现货市场剧烈波动,证监会对股指期货交易采取了什么措施?”的问题,邓舸表示,中金所依照《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违规违约处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对交易股指期货合约特别是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的部分账户采取了限制开仓等监管措施。上周五,股指期货收盘价已高于现货价格。证监会要求中金所继续实施前期有效措施,并加大力度,扩大检查范围,配合证监会对各种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进行专项核查。证监会对恶意做空、利用股指期货进行跨期现市场操纵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严惩。

李大霄:央行出手对市场稳定非常关键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出手支持中国证金公司,这力度很大,表明了国家稳定股票市场的鲜明态度,证金公司实力也就得到增加,对市场的稳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马光远:央行给证金公司发了一张没有限额的信用卡

经济学家马光远表示,此举是类平准基金!我的理解,人民银行以各种方式支持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相当于央行发了一张没有限额的信用卡。

管清友称央行出手是大招,现在妥了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称,大招,妥了。最后还得看央妈。

广发证券:“证金+央行”意味着流动性可能无限量

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中国式的平准基金最终确定为“证券金融公司+央行流动性”,无规模表述充满了想象力,意味着这个流动性可能是无限量的,直至市场最终恢复正常秩序。

鲁政委:明天是场遭遇战,应该可以稳住了

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对此表示,明天是一场遭遇战,双方互探实力。

“目前给券商基金发了解放军装,根据三湾改编的斗争经验把党支部建上去了,并开展了‘三严三实’教育( ‘严禁做空,严禁减仓,严禁割肉;资金要实,持仓要实,护盘要实’),同时效法张飞长坂坡尘土飞扬做主力大部队驰援状。应该可以稳住了。”鲁政委称。(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A股 熔断机制 新时代证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