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金所:中证500指数期指单日单向开仓限制1200手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中金所微博

凤凰财经讯 7月6日晚,中金所决定自明日起,对中证500指数期货客户日内单方向开仓交易量限制为1200手,并进一步加强股指期货套期保值交易管理,重点加强对期现货资产匹配的核查。

机构解读:

民生:下一个主战场是中证500

民生策略李少君

1、这是一场流动性危机,而不是指数危机。流动性问题主要出在成长板块,因此缓解危机的核心问题是扩大前期以50和300为主的托市范围至500,方可有效缓解流动性危机。

2、这是一场“一绳串两虫”的危机,一边是50,一边是500,无论是产品减仓,还是产品爆仓,首先想到的是卖出具有流动性的股票,这也就是为什么几百手封跌停的成长打不开,而50/300也就涨不动。绳子一端的成长丧失流动性,另一端的蓝筹必然成为流动性的主要提供者。

3、这是一场现货期货联动的危机,前期空头通过现货和期货的交易日差异套利,使现货市场多头陷入被动。如果仍然只是围绕现货市场做文章,期货市场对现货市场的压力传导仍然无法完全隔绝。因此在打好500现货的同时,也要打好500期货。

4、这是一场人气争夺的危机,据了解,投资者对于成长类的股票更感兴趣,甚至有观点认为“中国梦”在股市的映射可能主要就在成长。成长股票的持续、大面积跌停,使得多头人气受挫,稳住500,有利于聚集人气。

5、这是一场信心和黄金都重要的危机,经历了前期较快、较长时间的下行,信心在强平和快速下行过程中不断动摇,甚至开始瓦解;此刻“物理”上隔断信心下行的有效手段是黄金,托住500和对应的股期,可以作为物理隔离带。

6、这是一场需要反复震荡,才能完成市场底筑造的危机,一方面,空头力量在下行过程中,可能会无法自控,被动减仓、平仓,所以必须果断托住;另一方面,简单的拉动指数V型反转,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可能遇到资金天花板而夭折,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可能被多空双方反手再次加杠杆,再次进入疯牛。因此在500端反复震荡,方可以泄洪的方式疏导堰塞湖,变有毒资产为无毒资产

7、这是一场分水岭意义的事件:至少无脑买入、讲故事、画大饼标的,需要掂量掂量,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但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下跌,部分蓝筹的投资价值逐渐凸显,真成长也迎来了难得的估值调整。因此在市场蓝筹逐渐企稳的时候,大家对于500的关注也会迅速提升。

8、这是一场需要特别重视的事件:海外局势错综,希腊、美元加息、港股震荡,都可能会传导至A股;多市场有可能联动:股票市场的问题如果处理不好,这些问题可能传导到货币、银行、保险、券商、汇率等市场;金融经济互动:股票市场的问题处理不好,可能会影响到实体经济的融资、国企改革的定价和转型企业的支持。

9、政策底已经清晰,市场反复震荡筑底,蓝筹先于成长企稳,摒弃无脑买入、摒弃恐慌杀跌、蓝筹成长平行世界,风雨过后,会见彩虹,也需要我们更多的反思!

[责任编辑:wangfei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