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解析:周二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来源:中证网

工业 4.0:中国制造2025 总体方案已获得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并正式公布,国家成立了智能制造工作小组,后续有待智能制造规划公布,智能制造迎来中长期成长性大机会,近期暴跌优质龙头标的已率先企稳,持续强烈看好反弹中的表现;国企改革:自我们5 月初开始新增推荐国企改革以来,市场关注度持续上升,新能源领域地方能源平台逐步成为新的焦点,新能源资产证券化预计将加速,但是后两周也没有抵抗住市场的下跌而跟随大幅调整,也将成为反弹中的重要板块;用户侧能源互联网:能源互联网对于新能源,尤其是光伏领域的关键变化市场挖掘相对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优质成长龙头有望成为反弹先锋

投资建议和策略:过去三周市场出现罕见的暴跌,上证指数下跌约 29%,创业板指数下跌约33%,中国金融市场出于危机的边缘,周六多家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分别联合表示看好市场前景,周六晚上IPO 暂停且周五已认购的均退回,周日晚上汇金表示已开始增持、中国证监会更是表示将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央行将协助保持流动性,在一系列的维稳政策之下,预计下周市场将迎来较大幅度的反弹。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由于高beta 的属性下跌约37%,超跌反弹和错杀反弹行情将迅速展开,尤其是优质白马成长股将率先展开反弹、低估值优质蓝筹也有望成为反弹主力。电动、工业4.0 是成长空间巨大的行业率先布局龙头、国企改革也将是我们重点推荐的方向,能源互联网重要细分方向和龙头标的也值得重点推荐。7 月开始中报季,业绩可能超预期和有高送配预期的公司也值得重视。

电动车: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有政策支持,比亚迪发布150 亿增发公告表明扩张决心,电动车的持续爆发可以预期,特别地6 月电动车的销售数据或存在超预期的可能,前期大幅杀跌后,下半年销售旺季有望开启电动车板块做多的热情,强烈持续看好比亚迪产业链和细分龙头,加大布局电池及材料、电机电控。

工业 4.0:中国制造2025 总体方案已获得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并正式公布,国家成立了智能制造工作小组,后续有待智能制造规划公布,智能制造迎来中长期成长性大机会,近期暴跌优质龙头标的已率先企稳,持续强烈看好反弹中的表现;国企改革:自我们5 月初开始新增推荐国企改革以来,市场关注度持续上升,新能源领域地方能源平台逐步成为新的焦点,新能源资产证券化预计将加速,但是后两周也没有抵抗住市场的下跌而跟随大幅调整,也将成为反弹中的重要板块;用户侧能源互联网:能源互联网对于新能源,尤其是光伏领域的关键变化市场挖掘相对较多,但是用户侧能源互联网相对认识不足,电改关键配套文件下半年出台更将强化这一领域,我们特别提示电改以后,互联网+电力网带来的用电服务新模式的机会,反弹中不一定是先锋,但是值得中长期看好;光伏风电及能源互联网:光伏今年是大年,我们去年底以来持续看好,尤其是往能源互联网转型拓展的公司,近期的调整幅度较大,能源互联网的优质龙头值得布局;而风电持续向好建议布局风机龙头和运营商,风电运营和监控也是能源互联网资产;储能:继TESLA 发布全新概念产品Tesla Energy 后,国内储能十三五规划方案预计6 月上报,储能是较好的主题板块,偏后周期一些,优选锂电、铅炭、系统龙头标的;电网:国网2015 年计划电网投资4202 亿元,同比增长9%,但是上半年电网投资有所下降,企业普遍反应交付较慢,一季度业绩普遍下降,预计电网设备公司中报依然有很大压力;核电:主题机会短期趋弱。

投资组合:电动车:比亚迪、杉杉股份东源电器新宙邦沧州明珠长园集团、天赐材料、信质电机宁波韵升大洋电机;工业4.0:汇川技术、宏发股份、长园集团、英威腾合康变频新时达;国企改革:东方能源、福能股份、国电南瑞国电南自华光股份;用户侧能源互联网:智光电气新联电子、北京科锐、积成电子、中恒电气、四方股份;储能:阳光电源、比亚迪、圣阳股份、雄韬股份;能源互联网:阳光电源、金风科技、科华恒盛、彩虹精化;光伏:阳光电源、江苏旷达、彩虹精化、爱康科技、特变电工、林洋电子、东方能源;风电:金风科技、福能股份、天顺风能、泰胜风能;特高压:平高电气、大连电磁、许继电气;核电:丹甫股份、东方电气、上海电气。(齐鲁证券 曾朵红,沈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精化 国电南自 中证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