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银:机会或在中资银行和地产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宏观经济主管高挺6日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下半年港股市场的配置整体持中性态度,但中资银行、地产等板块短期可能存在机会。从全球配置布局看,瑞银看好欧元区股票市场,认为尽管希腊问题导致市场波动性骤升,但欧元区股票长期前景仍向好。

本报记者杨博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宏观经济主管高挺6日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下半年港股市场的配置整体持中性态度,但中资银行、地产等板块短期可能存在机会。从全球配置布局看,瑞银看好欧元区股票市场,认为尽管希腊问题导致市场波动性骤升,但欧元区股票长期前景仍向好。

机会或在中资银行和地产股

高挺表示,从基本面看,港股特别是H股与内地A股差不多,由于内地整体经济增长势头尚未出现明显改善,企业盈利增长仍比较疲弱。尽管资金流有望在短期内成为积极因素,但资金流向通常很难预测,而且有可能迅速发生逆转,所以不能作为资产配置的主要依据。不过从估值角度看,H股动态市盈率仅为11倍,尚属便宜,因此综合而言,给予港股中性评级。配置机会可能存在于中资银行、地产等板块。

此前瑞银分析师在7月1日发布的研报中曾指出,根据测算,H股面临的下行风险大概只有15%。只有在极端情况即恐慌情绪蔓延,市场风险溢价飙升时,H股可能下跌38%。报告认为,H股对追求较低波动性的内地投资者仍具有吸引力,A股市场目前仍对应约43倍市盈率,对价值投资者来说显然不理想。板块而言,建议买入公用事业、金融和医疗的相关H股,理由是测算显示H股必需消费品、电信和能源板块的价格所反映的“长期未来价值”比重过高,即业务发展和转型具有长期不确定性,但公用事业、金融和医疗板块较具防御性。

下半年最看好欧股

相对于港股和全球其他主要市场,瑞银更看好欧股的前景。高挺表示,未来六个月全球市场总体预期仍然不错,经济增长温和、通胀压力有限、流动性依然宽松等因素都有利于风险资产表现,但由于各经济体增长和政策不同,分化还会持续。

高挺表示在大类资产中最看好欧元区股票,理由是:首先,预计欧元区经济复苏会持续加速,今年全年增长1.6%,特别是到第四季度增速有望达到2%。尽管希腊问题可能造成传染性风险,拖累经济表现,但这种可能性不大;其次,油价下跌有利于提振欧元区消费增长;第三,欧元疲弱有利于欧元区出口和企业盈利,预计今年欧元区企业盈利增长可能达到12%左右,多年来首次超过美国。

至于希腊问题会否影响对欧股表现的判断,瑞银方面认为,希腊公投结果给欧元区风险资产带来打击,且会导致波动急剧升高。尽管如此,投资者仍应继续关注重点放在欧元区股票的长期前景。首先,欧洲央行既有工具也有决心来防止希腊危机损害欧元区经济复苏或动摇金融市场;其次,相信一旦全球避险情绪升高,美联储不会坐视不管;第三,欧元区经济不太可能因希腊经济进一步萎缩而受到太大影响,后者只占欧元区GDP的不到2%;最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继续利好欧元区。

高挺表示,希腊最新公投结果和后续影响可能在短期给欧股带来抛压,甚至造成全球范围内的股市调整,但就未来六个月的时间段看,增持欧股仍然是合适的。随着未来几个月欧洲央行继续实施量化宽松政策(QE),欧元区股票将重拾升势,并将随着企业盈利增长升势将走强。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大盘走势诡异玄机 主力抄底股名单曝光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瑞银 中资银行 地产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