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泰君安国际:港股眼下机会持续大于A股


来源:凤凰财经

7 日预测:6 日恒指波幅 24,750 至 26,262,最后收跌 828 点或 3.18%至 25,236,对比预期 25,800 至 26,200,10 天线 26,695,50 天线 27,385,250 天线 24,868。至于希腊危机,看来笔者一直坚持的“影响不太大”至今成立,所以现在港股首先主要看 A 股保卫战。

7 日预测:6 日恒指波幅24,750 至26,262,最后收跌828 点或3.18%至25,236,对比预期25,800 至26,200,10 天线26,695,50 天线27,385,250 天线24,868。国指波幅11,895 至12,872,最后收跌378 点或2.99%于12,231,对比预期12,800阻力,10 天线13,149,50 天线13,920,250 天线11,880。大市沽空比率为8.93%。成交增加42.88%至2,127 亿港元,7 月恒指期指高水185 点,国指高水79 点。

昨天港股先升后急跌,恒指跌的最多约一千一百点时,大概也正是A 股上综中段转跌之时。上综最后两点半时拉升半小时,终于三点接近高点收市;同时创业还有深成指是收跌——不过这并非坏事,因为内地创业板和深成指有不同程度泡沫,但上综没有——即使见五千点时亦是20 倍15 年预期市盈率(07 年牛市高点时约44 倍),最多只是合理偏贵。

总之在A 股保卫战开始时,资金流入大盘,同时继续挤去不合理泡沫,即是自然合理现象,也是我们喜闻乐见,因为A 股终于有可能从过去不是“狂牛”就是“疯熊”的两个极端,而蜕变成具有建设性、持续性的“慢牛”。至少这是笔者认为这次五千冲高回落急跌事件中可能的意外惊喜收获。

昨天其实可说有三股风景:希腊危机、A 股保卫战、以及其他各项因素从美国加息预期到伊朗石油谈判进入成败关键时刻背景之下的全球资金流,好在整体而言全球股市表现在如此高压之下基本上处变不惊。其实各个资本市场汇市、债市、大宗商品等都相对平静;总之令人松了一口气。

当然对各市场上述风景影响可以完全不同。港股受A 股及希腊同时影响。所以向前走,还是首先需要A 股能成功筑底,以及希腊危机不在全球资本市场产生新大动荡。

对于A 股,昨天全方位保卫战虽来晚了一点,但效果还算及格。不过盘中再听到IPO 不是上周末所被告知的“暂停”,而仍是会继续限量出台:这不好,因为眼下A 股保卫战需要一个IPO 暂停。

同时去杠杆需要时空两个决定性要素:现在对A 股前景看法分歧仍大,所以筑底会有一个过程。但笔者是坚信A 股保卫战一定会成功,不过不希望看到眼下再有IPO——希望明确看到暂停。笔者目前唯一担心的就是IPO 仍发。

至于希腊危机,看来笔者一直坚持的“影响不太大”至今成立,所以现在港股首先主要看A 股保卫战。当然,关键时刻最需回基本面:而基本面价值投资明确指出,港股就是全球主要股市中最便宜的了;更不用提两地同时上市的H 股昨天收市后平均折让44.5%!

综上所述,港股眼下机会持续大于A 股,今天希望能收升,恒指上望25,400,国指12,100 至12,400。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大盘走势诡异玄机 主力抄底股名单曝光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港股 A股 国泰君安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