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四大行业全球头把交椅易主 多中国因素(表)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汇总了2014年全球“主要商品与服务份额调查”。 在面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中小尺寸液晶面板领域,2013年排在第3位的韩国LG显示器超越日本显示器和夏普这两家日本企业,跃居首位。

日本经济新闻汇总了2014年全球“主要商品与服务份额调查”。在纳入调查对象的50个品类中,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和服装等4个品目的榜首发生了改变。中国经济增长虽在减速,但收入和生活水平正在上升,因此在中国扩大销售的企业提升了份额。以本国需求增加为东风,在搜索引擎和智能手机领域,中国企业跃进明显。

在面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中小尺寸液晶面板领域,2013年排在第3位的韩国LG显示器超越日本显示器和夏普这两家日本企业,跃居首位。对中国新兴智能手机企业的供货增加推动了LG的增长。

在服装领域,瑞典Hennes & Mauritz(H&M)以微弱优势超越运营“ZARA”的西班牙Inditex。H&M除了在美国和德国等欧美国家之外,还在中国扩大了店铺网。同时在澳大利亚等此前未进驻的地区开店。

通过在新兴市场国家开设店铺等举措,迅速追赶上Inditex,同时欧元贬值等汇率动向也构成东风。不过,两家公司的份额差距仅为0.01个百分点,2015年有可能再次出现排名逆转。

在光伏电池领域,赢得本国需求的中国天合光能(Trina Solar)由2013年的第2位跃居首位。在中国内蒙古地区和江苏等地,光伏电站不断建设,该公司增加了对发电企业的供货,同时在日本和美国也实现了增长。在2013年之前连续2年位居榜首的中国英利绿色能源被天合光能夺走了市场份额。

在造船行业,韩国大宇造船海洋公司跃居第1位。该公司在液化天然气(LNG)船和集装箱船等大型船舶领域具有优势。第2位是现代重工业,在前5家公司中,4家为韩国企业。日本企业今治造船排在第3位。整合了位于广岛县的子公司,以干散货船为中心增加了建造量。

很多中国企业借助本国需求的增加扩大了份额。在搜索服务领域,美国谷歌为43.8%,保住了首位头衔,但比2013年下降15.8个百分点。另一方面,排在第2位的中国百度则提高14.1个百分点,达到25.8%,迅速追赶谷歌。

在智能手机领域,韩国三星电子(24.5%)和美国苹果(14.8%)这2强均降低了份额,而排在第3位的中国联想集团为7.2%,提高了2.7个百分点。排在第4位的中国华为技术为5.7%,提高了0.9个百分点。

在日本经济新闻纳入调查对象的50个品类中,前3家公司的份额合计与2013年相比有所增长的有23个品目。在因智能手机的普及而市场规模正在缩小的数码相机和个人电脑领域,垄断化正在加强。啤酒类饮料和碳酸饮料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品目的前3家公司份额合计也实现了增长。

微信号推荐:扫描二维码,关注传奇IfengLegends——每天给你讲个好故事

 

[责任编辑:shufj]

标签:首位 谷歌 全球份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