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看后市:市场企稳信号十分强烈 捂住带血的筹码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操作策略】巨震中四角度围猎明星蓝筹股| 中报披露拉开序幕 关注超跌绩优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公布中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共计有近1100家,占两市全部A股比重接近四成。

三大信号暗示企稳出现捂住带血的筹码

沪深两市三大指数再一次齐齐大幅低开,开盘后主板与题材之间再一次演绎着冰火两重天。以大盘蓝筹为阵地的大盘蓝筹异常坚挺,包括中国石油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逆势大涨纷纷涨停,带动指数在跌破3600点大关口瞬间收复;而以题材股为大本营的创业板个股几乎全线跌停,创业板指数再一次大跌超过5%,失手2400点整数关口。整体上今日市场再一次出现千股跌停,三大指数齐齐下跌,若不是权重股依旧坚挺,市场将异常惨烈。盘中除了包括银行、石油、中字头、铁路基建等国家救市的标的维持上之外,其他板块皆墨,包括公共交通、多晶硅、半导体、卫星导航、军工航天等板块跌幅较大。

近期市场虽然国家出台了多道救市政策,但是市场依旧是我行我素的继续下跌寻底,对国家的救市政策无不理会,似乎说明国家的政策失败。但是我们认为,市场的继续下挫主要还是杠杆的作用带来的多米诺骨牌的平仓相应,一环扣一环的连续平仓盘涌出,才是虽有国家政策救市而市场毫无作为的原因。目前来看,随着连续平仓盘才出现,高杠杆的投机资金几乎消耗殆尽,市场短期内有望企稳,而且从今日市场的表现来看,市场的企稳信号十分强烈:

首先,权重板块的托市力量非常坚决。今日早盘虽然指数大幅低开,但是开盘后便有神秘资金进场护盘;早盘快速下挫并失守3600点大关的同时,神秘资金再次出现,资金相继拉升银行、石油、基建等板块积极护盘,带动指数震荡上行,顺利收复3700点大关。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昨日高开低走,收光头大阴线,显示市场仍处于弱势之中;不过今日大盘低开高走,市场人气有所回升;MACD指标有反转迹象,后市或将企稳。

综合分析认为,随着连续的暴跌以及管理层的救市政策出台,市场已经进入了底部区域。月初我们便预判到7月份的前半月市场将是先抑后扬的走势,目前先抑的阶段已经形成,从今天市场的运行趋势来看,将出现止跌企稳回升的走势。对于投资者而言,目前这个位置止损似乎不太明智,唯一要做的是多看少动,积极寻找已经超跌、且业绩有支撑、未来发展趋势较好的个股分布布局!(来源:天信投资)

券商:关注优质蓝筹及超跌股

昨日,盘面分化严重,权重股在护盘资金作用下强势反弹,出现企稳迹象,市值排名前25名个股全线飘红。不过,中小创恐慌情绪依然浓厚。

对于后市投资标的选择,券商看好优质蓝筹和严重超跌个股。银河证券指出,由于国家救市集中在蓝筹,前期涨幅比较大的成长股仍然存在比较大的抛压。基本面将成为行情分化的重要依据,后市建议遵循三条主线:第一,布局国企改革线索;第二,布局中国制造2025大方向;第三,长期布局能够穿越牛熊的医药和消费中的优秀公司。

申万宏源认为,在没有找到新的强势领涨行业和主题之前,结构上要更加均衡,蓝筹和优质成长得到了政策期权保护,而纯概念主题的小市值股票反弹之后还会下跌。建议从中报高增长、跌破员工持股价、增发价等方向中精选个股。

国信证券指出,股市将进入震荡市阶段,分化行情不可避免,如何将投资组合去伪存真将考验投资者的能力。国信证券建议投资者通过三维度选股:基本面(估值相对合理,适度确定性),跌幅够(最高点往下50%左右,跌得多弹得狠),底部放量(恐怖盘出逃多,新的资金已入).

齐鲁证券建议关注“前期跌幅较深+大股东增持+技术上换手率较高”的个股,同时可关注“当前估值水平较低+流动性较好+业绩稳定增长”的二线蓝筹行业,如电力、银行、家电、白酒等行业。

华泰证券推荐“优质蓝筹+优质新兴成长+超跌标的”组合。其中首选蓝筹,因蓝筹股估值合理且符合救市方向,具体行业包括大金融、铁路、电力等。此外,由于市场持续大跌,必然有部分股票被过度超卖,推荐两类超跌股票,一类是创业板中跌幅居前的股票(如次新股),一类是股价急跌后接近乃至低于定增、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价格的股票。(来源:证券时报)

权重护盘 蓝筹股及中报高送转概念行情火热

 

盘面简述:

沪深两市今日双双低开,其中沪指开盘报3654.78点,跌3.21%;深指开盘报11660.56点,跌3.44%。创业板指开盘报2398.10点,跌3.84%。沪指跌幅收窄,银行股直线拉升。午后,在银行股和两桶油直线拉升提振下,沪指跌幅收窄。板块方面多数飘绿,仅银行、优先股两板块上涨。

消息上,李克强: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显示了管理层对股市的态度。中证500期指限制交易量、部分股指期货账户限制开仓,表明了管理层对这个导向市场的指标加以管控来恢复市场信心。六大ETF维稳资金入市吸金400亿创历史天量,表明真金白银的资金开始入市了。近期监管层救市力度不断加大,各界力量、各路资金仍在源源不断的补给,周末的利好将逐步发挥出威力,但此时市场赚钱效应并未有所体现,场外投资者应观望整个市场企稳后再有所行动。

A股市场在调整之初有其合理性,前期市场在大量增量资金的推动下高歌猛进,期间缺乏必要的换手和整固,呈现出较为明显的空心化现象。但随着行情持续下跌,原先正常的调整节奏开始混乱,市场被日益浓重的非理性情绪和恐慌气氛包围,陷入了非正常的负向循环,也就是“市场失灵”的状态。随着暴跌行情的持续,市场到了亟须维稳的时刻。上周起管理层已经开始推出全方位、多渠道、交叉式、高密度的各类救市举措,各方纷纷以实际行动稳定市场、稳定预期。

【观点】收评: 权重急拉护盘行情或将进入分化期

华讯财经认为,两市大幅低开,中国石油护盘,沪指震荡回升,午后,银行发力。建设银行冲击涨停,技术上,沪指创3628.61点调整新低,3629.56点是救市前最低点,预计会有争夺,创业板继续下行,短线支撑2300点。救市是为了避免全面杠杆时代的全面危机,而不是为了推动股市单边上涨。因此,高杠杆操作的账户,应以降低杠杆来回应政策,而不是在政策利好之下继续加杠杆。预期市场在维稳政策频出后将逐渐企稳,并进入分化期,基本面将成为行情分化的重要依据。

从操作策略看,由于救市主要是稳定指数,因此短期蓝筹股肯定会更加受到资金追捧,投资者在操作中可给予更多关注。此外,随着中报披露的进一步展开,中报高送转概念股也会得到部分活跃资金的关注,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当然,无论是选择蓝筹还是高送转概念股,在目前市场尚未完全企稳条件下还是要控制好仓位,有能力的投资者可以适当高抛低吸,在震荡行情中增加盈利空间。(华讯投资)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市场人气 心可舒 神秘资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