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券商祭出美国前辈救市法宝 让A股翻红一天要多少钱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过去一个周末,中国连续出台多项措施应对股市连续的暴跌。此前,中国股市指数相较于其最鼎盛时期已经缩水了接近三成。对于眼下中国所出台的措施,有分析人士指出同美股应对85年前“黑色星期四”时的手法颇有几分相似。

过去一个周末,中国连续出台多项措施应对股市连续的暴跌。此前,中国股市指数相较于其最鼎盛时期已经缩水了接近三成。对于眼下中国所出台的措施,有分析人士指出同美股应对85年前“黑色星期四”时的手法颇有几分相似。

有观点指出,中国动用大财团的力量救赎股市让人不禁想起了1929年时的华尔街。当年,美股在经历了“黑色星期四”之后出现暴跌,而包括摩根大通银行在内的金融巨头纷纷出手拯救股市,然而即便如此当年华尔街股市也未能逃过失败的命运。究其原因主要在于以下两方面:

其一,大财团所采取的救市措施相比于整个股市每日的下跌幅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其二,救市者选错了拯救目标。

数据来源:彭博

在1929年的华尔街,挺身救市的是伟大的J.P.摩根和Guaranty Trust Company。而在今天的中国,扮演相同角色的是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等券商机构。

虽然时空相隔86年和7,300英里,但是中国的金融机构在面临市值蒸发规模史无前例的股灾之际,祭出了他们的美国前辈曾经用过的法宝。中国的投资者真心希望这一法宝此番能够发挥更好的效果。

1929年10月24日,美国五家最有影响力的金融机构在华尔街23号摩根财团总部举行了会议。几大财团携手救市的消息随即产生了立竿见影、令人鼓舞的效果。黑色星期四恐慌消退,代之而来的是市场的反弹,《纽约时报》盛赞这些银行家托起了股市之底。

但是好景不长。在接下来的周一,市场开始重拾大跌走势,道琼斯指数急剧下跌了13%。如图所示,该指数在接下来的三周里又再跌34%。

在上证综指创下了1992年以来的最大三周跌幅后,当地时间7月4日,一共有21家证券公司抱团承诺将利用相当于自身净资产15%的资金救助中股旗舰市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周日(当地时间7月5日)晚间发布的声明中称,中国人民银行将向证监会旗下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证金公司将使用这些资金向券商放贷,然后由券商向投资者提供融资服务买入股票。

这就向外界传递出一个消息,周一(当地时间7月6日)股市开市时,大盘是完全不可能翻红的。

洪灏说,中国股市日均成交额接近2万亿元人民币,上述支持基金的规模可能太小,难以产生实质性的长期影响。此外,该基金也基本无法提振市场对小型股的信心,而此轮下跌中跌幅最大的恰恰正是一些小型股。

洪灏上周六在北京通过电话表示,在这样的市场中,上述1,2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连一个小时都撑不了。蓝筹股或许会受益,因为投资者可能认为这些股票有价值,但小型股和科技股泡沫破裂的大趋势可能不会改变。

美银美林证券公司此前指出,上证综指在当地时间7月6日开盘后势必呈现跌势。美林证券认为,6日开盘后中国人民银行向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贷款将会被应用于资助其他一些证券公司以助力其救市之举。

彭博社的相关报道称,根据《上海证券报》官方微博公布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11点,21家证券公司已经向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转移资金至少1280亿元人民币。上述消息也解释了7月6日开盘时上证综指为何高开8个百分点。不过,一位来自交通银行的证券策略师在上周末接受彭博社记者采访时指出:“1200亿元人人民币进入沪市的影响甚至持续不了1个小时。”(双刀/编译)

本文译自ZeroHedge

风险提示:本文仅作为一般财经信息供读者参考,不代表凤凰iMarkets立场。本文或其任何部分不应被视为任何买卖的邀请或诱导。凤凰iMarkets不能保证文中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文中的任何错误都不能成为向凤凰iMarkets提起任何申诉的基础。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