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炒股好比种田:遇天灾要及时止损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炒股种田理论。炒股能够赚钱的方法很多,比如趋势理论等。我自认为我目前炒股还在赚钱主要得益于我的种田理论。

1、首先要选好一块地。虽然砖家整天骂A股不成熟,但我转战港股,美股后,我发现还是A股最适合我,因为A股最保护散户,散户也最多。

2、其次要选好种子,这个种子就是股票。选择好的种子很关键,这只能靠个人分析。

3、最好不要同时种好几个种子,你很可能忙不过来。一个种子最好反复的种,就像种麦子的能手,不一定种得好棉花。我往往一个股票反复操作,平高电气我都做了7、8年。

4、再者要选好时节,需要在春天的时候播种。就像股票不能高估时买入,低估时割肉。

5、种下后,要有耐心,不能天天想着股票上涨,不能拔苗助长,庄稼不是一天长成的。一年中我三个季度可能是赔钱的,只有收割时是赚钱的。

6、时刻关心,多了解行情,多打探信息,必要时补仓,就像要时时到田头看看,要施肥拔草一样。

7、遇到天灾及时止损,比如干旱时,赶紧把麦子拔了种土豆。我2013年最成功的一笔,就是把丽江旅游换成平高电气。

8、庄稼熟了要及时收割,不能烂在地里。

种田理论很简单,需要分析能力及耐心,但浮躁的中国社会谁愿意静下心来,本本分分的当一个农民?

[责任编辑:niufe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