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民晚报:维稳部队再添新丁 上市公司增持潮不减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证券要闻: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政府正在悉心应对股市问题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周二(7月7日)表示,中国股市动荡不大可能影响经济增长。

 

王受文称,中国政府正在悉心应对股市问题,股市每天波动纯属自然;昨天涨一些,前天跌一些,都是很正常的事。正在莫斯科出席金砖国家会议的王受文在当地接受了采访。

创业板成交量急剧萎缩 成交额赶不上中国平安

 

今日创业板出现无法出货的局面,大多数的股票牢牢的钉死在跌停板。创业板今天仅有8只个股上涨,除停牌个股以外,有16只个股未跌停,其余274只个股跌停,出现事实性跌停;午后13:35至收盘未动。创业板成交额447.3亿,成交额急剧萎缩,恢复到今年年初水平,并且史上首度出现事实性跌停。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平安今日的成交额为679.4亿,成为两市成交额冠军。

A股奇观:217家公司申请8日起停牌 总停牌数逼近千家

据上证资讯统计,截至7日晚17:30分,沪深两市又有217家公司发布停牌公告,将于8日开始暂停交易。由于7日两市已有764家公司停牌,即使算上少数将于8日复牌的公司,两市停牌公司总数已逼近1000家,超过上市公司总数的三分之一。

大面积的申请停牌与市场极端行情有关。尽管监管部门已出台了多项救市政策,并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入了部分股票,但绝大多数公司的股价仍未见回暖的迹象,7日两市合计有约1700家公司收于跌停板。

“我们公司一直有一些外延式扩张的意向,但所有的规划已经完全被打乱,这次停牌与二级市场有一定的关系,我们本来以为救市政策出来之后,周一能够止住下跌,但连续两天两个跌停,很多中小股东也给公司打电话要求停牌,我们就向交易所提交了申请。”一家上市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昨日晚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上周新增投资者51万人 周环比增加2.7%

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上周(6月29日至7月3日)新增投资者数量51万人,环比增2.74%。此外,新增基金账户63万户,环比增2.01%。

同时,投资者交易活跃度回升,持仓数比例小幅减少。数据显示,上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3020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33.5%,前一周为32.03%;期末持有A股的投资者为4987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55.3%,环比前一周的55.5%小幅减少。

东方证券加入维稳阵营 7000万自购旗下偏股型产品

7月5日,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东证资管”)站出来为维稳表态,成为首家维稳的券商资管子公司。

根据东证资管发布的公告,该公司将斥资7000万元自有资金,购买旗下偏股型基金及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并且承诺至少持有1年以上。

对此,东证资管方面表示,“公司做出此行动,主要是基于对中国资本[-5.26%]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

据了解,此次东证资管斥资7000万元的具体去向主要为4个方面:其中,东证资管出资4000万元申购东方红9号消费精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出资1000万元申购东方红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出资1000万元申购东方红产业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出资1000万元认购拟发行的东方红京东大数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称,“三天内会有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私募等都会纷纷站出来表态。”

记者留意到,除了斥资7000万购买旗下偏股型产品外,东证资管的总经理、投资经理们还将出资参与旗下偏股型基金及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并承诺至少持有1年以上。

东证资管相关内部人士表示,公司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充满信心,并看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及改革开放进程。近日,A股市场出现了深度调整,短期跌幅较大,从长期投资角度看,目前不少良好上市公司标的已符合投资选择,投资价值凸现。作为管理人将积极作为,继续履行“受人之托,代人理财”职责,坚持长期投资、理性投资,齐心协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东证资管此次公告还显示,该公司将打开前期暂停申购的东方红9号消费精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东方红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

 

东证资管是业内首家券商资产管理公司,也是业内首家获得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券商子公司,目前管理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近40只和公募基金产品10只。据悉,东方红大数据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已于日前获批,并将积极把握市场机遇,于近期发行。

江苏160家公司加入 上市公司维稳部队扩至近600家

又一庞大的地方“军团”加入了上市公司维稳部队,证券时报记者最新获悉,为了稳定市场预期,增强投资者信心,江苏省160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经共同商议,决定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市场稳定:

一:承诺积极探索采取股份回购、主要股东增持等措施;支持上市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实施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等手段,推动上市公司积极开展市值管理;承诺并积极推动控股股东年内不减持本公司股票;

二:承诺诚信经营规范发展,持续提高公司信息披露质量,积极践行投资者关系管理,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努力推动中小股东参与公司治理和重大决策,为股东提供真实、准确的投资决策依据;

三:承诺立足长远扎实做好实业发展,努力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利用好改革机遇,发挥好资本市场功能,率先实现企业转型发展,以真实稳定的业绩回报广大股东。

与此同时,江苏省上市公司协会、江苏省证券业协会、江苏省期货业协会、江苏省创业投资协会联合发布了维护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倡议书。

此次参与“维稳”的江苏公司占据了江苏省上市公司的近六成,可谓是史上规模最为强大的地方军团。至此,自7月1日以来,上市公司维稳部队扩至近600家:

7月1日,浙商资本联谊会27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或总裁发出倡议,以实际行动支持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繁荣。

7月3日,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企业的实际控制人集体发出倡议,积极采用回购、增持、暂不减持等一切可能的措施,维护市场稳定。

7月4日,由苏宁云商发起,首批50家中小板上市公司集体发出倡议,坚定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当天,中关村[-9.95% 资金研报]上市公司协会称,作为中关村277家创新型上市公司的代表组织,向上市公司倡议稳定股价。

7月5日,青岛12家上市公司倡议以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回购、主要股东承诺不减持等一切可能的措施,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7月6日,湖南首批42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联合声明,承诺年内不减持本公司股票,维护好资本市场的良性发展。参与发表声明上市公司占全部湖南上市公司的52%。

7月7日,江苏省160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发布共同维护证券市场持续稳定的联合声明,决定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市场稳定。

海南27家上市公司联合发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倡议

上市公司的发展得益于我国资本市场的繁荣,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是上市公司应尽的义务。在当前资本市场形势下,海南上市公司主动作为,承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坚定市场信心,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为此,海南27家上市公司联合发出以下倡议:

一、采取有效措施坚定市场信心。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上市公司将积极研究采用回购等方式,推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董事、监事、高管人员采取增持、承诺暂不减持等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切实保护全体股东利益。

二、重视信息披露和舆情应对工作。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披露信息,禁止编造、传播虚假或误导性信息,针对有关公司的不实报道,及时发布澄清公告,共同维护资本市场信息传播秩序。

三、继续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及时处理投资者的来电、来访,做好沟通解释和情绪安抚工作,增进投资者对公司和市场的认知,增强投资者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理念,坚定投资者信心。

四、推动公司价值提升回报投资者。努力提高自身经营业绩和公司治理水平,以长期稳定的盈利能力,为投资者创造持续可期的回报,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场内融资加速去杠杆 两融余额急缩五千亿

截止7月6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已经跌回到1.77万亿。在A股牛市上涨中,两融余额从1.70万亿增长到历史峰值2.27万亿用了两个月时间,但是跌回1.77万亿仅用了不到一个月,最近十个交易日融资净买入呈负值加速出逃,累计达五千亿元。

中信证券对证券市场提出七项建议

中信证券提出七项建议。一是建议提请国务院成立协调领导小组,央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等形成合力,尽快释放明确的政策信号,建议降息降准,尤其大比例降准,提升市场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信心,提升对股票市场的预期。二是鼓励上市公司回购、增持股票,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建议财政部、国资委尽快发布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有关实施办法,提升市场信心;对回购股票的上市公司给予再融资绿色通道;支持21家联合公告中的上市证券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三是建议中投、汇金、外管局增持或购买香港中资概念股,提振海外投资者信心。四是允许基金公司启用风险准备金,用于投资蓝筹股ETF及偏股型基金。五是建议保险公司及时申购流动性面临枯竭的公募基金,“很多公募基金的股票现已大面积停牌,很可能无法满足散户赎回的要求。”六是要坚定保持上证指数的稳定,全力稳定蓝筹股,增强市场信心。七是保障证券公司的流动性安全。要保持证券公司已有的短期融资券等资格的有效性和及时性,央行资金投放渠道向21家证券公司开放;证监会对21家证券公司的监管指标实行倾斜。

投资热点:

粤津闽三自贸区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概念股有望受益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日表示,广东、天津、福建3个自贸试验区目前建设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受到各类市场主体高度青睐,吸收外资集聚效应明显。

今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广东、天津、福建3个自贸试验区自4月21日挂牌以来,深入推进总体方案各项改革创新措施,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此外,沈丹阳指出,下一步,商务部将充分发挥国务院自贸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的统筹协调作用,协调各部门加快出台各项配套实施细则,促进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各项任务措施落地实施。

 

随着自贸区总体方案的深入执行,相关自贸区概念股有望进一步受益。据悉,天津自贸区相关概念股有渤海租赁天津港津滨发展等,广东自贸区相关概念股有广州发展广弘控股珠海港蓉胜超微等,福建自贸区相关概念股有厦门国贸厦门港务建发股份厦门空港等。

农网改造升级近千亿投资项目启动 概念股有望起飞

7月7日讯,为实施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平稳增长,按照国务院部署,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启动实施了今年新增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近千亿投资项目。

据悉,该项目涉及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25个省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计项目2139个,遍及中西部地区1629个县,投资约926.2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200亿元、银行贷款726.2亿元。此次新增农网近千亿投资,共计新建和改造110千伏变电站415座、线路8500多公里,35千伏变电站978座、线路9300多公里,10千伏线路13万公里、配变14.4万台,低压线路32.4万公里、户表改造627.3万户。

 

两部门组织了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以及地方电网企业,承担此次新增投资项目实施任务。其中,国家电网公司负责实施21个省供区农网改造升级,项目1556个,总投资679.1亿元;南方电网负责实施广西、海南、云南、贵州四省供区农网改造升级,项目134个,总投资62.4亿元;四川水电集团、广西水利电业集团、陕西地方电力集团、郴电国际集团、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博闻科技电力公司、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等9家地方电网企业负责实施各自供区内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共计449个,总投资184.7亿元。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要求各项目单位务必于7月份开始全面开工建设,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晚间重要上市公司公告一览:

广发证券半年报预增四倍

广发证券7月7日晚间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398.87%-404.84%,基本每股收益约1.29元-约1.3元。

双龙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超三倍

双龙股份7月7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5年1-6月净利润为8047万元至8430万元,较上年同期1915.84万元同比增长320%至340%。

城投控股半年报预增超三倍

城投控股7月7日晚间公告,预计2015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10%~360%。

新力投资增持巢东股份成第二大股东

巢东股份(600318)7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股东新力投资今日增持公司股份566.7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4%,买入均价为14.76元。本次增持后,新力投资的持股比例由15%增至17.34%,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吉林敖东中期净利预增约2倍大股东拟斥资1亿增持

吉林敖东(000623)7月7日晚间发布2015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17亿元,同比增长195.86% -214.35%。公司表示,广发证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增长。

焦点科技向上修正中期业绩预增40%至60%

焦点科技(002315)7月7日晚间披露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的公告,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由此前的“盈利7187.78万元至9344.11万元”,向上修正为“盈利1亿元至1.15亿元,同比增长40%至60%"。公司表示,本报告期内因投资收益大幅增加,使公司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增加。

大族激光设两公司开展工业机器人技术研制

大族激光(002008)7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期投资设立了深圳市大族锐视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大族锐波传感科技有限公司。

瑞普生物上半年净利预增四到六成

瑞普生物(300119)7月7日晚间公布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上半年盈利4404万元-5034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40%-60%。上年同期,公司盈利3146万元。

特发信息中期业绩预增40%-55%

特发信息(000070)7月7日晚间发布2015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9 万元–4062 万元,同比增长40% -55%。

保龄宝获实控人增持485万股拟继续增持

保龄宝(002286)7月7日晚间公告,实际控制人刘宗利基于对公司业务态势和持续发展前景的信心,于2015年7月6日-7月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完成增持公司股份485.0021万股。本次增持后,刘宗利直接持有公司总股本的26.33%。

江特电机向下修正中期业绩预增10%至30%

江特电机(002176)7月7日晚间披露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的公告,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由此前的“同比增长50%-80%”,向下修正至“同比增长10%-30%”,而上年同期为盈利3141.60万元。

长春高新中期业绩预增60%-69%

长春高新(000661)7月7日晚间发布2015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亿元–1.8亿元,同比增长59.81%–69.21%。

麦捷科技设子公司布局高端电子元器件领域

麦捷科技(300319)7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麦科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

新文化上半年净利预增80%-100%

新文化(300336)7月7日晚间公布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上半年盈利10472.40万元-1163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100%。上年同期,公司盈利5818万元。

亨通光电中标国家电网1.1亿元项目

亨通光电(600487)7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亨通力缆、亨通高压分别在国家电网公司2015 年输电线路材料光缆第三批集中招标活动、输电线路材料导地线第三批集中招标活动,以及变电项目2015 年第三批货物集中招标-35~110kV 电力电缆招标活动中中标,合计中标金额预计为1.1亿元。

运盛医疗拟合资30亿元设立并购基金

 

运盛医疗(600767)公告称,为了充分发挥各方的各自优势,实现多方共赢,运盛(上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金石源和荟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双方拟共同发起设立上海金石源医疗投资并购投资基金。

[责任编辑:zhuj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