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逾480只股股价创年内新低 14只个股跌破净资产


来源:证券时报

6月15日以来,A股出现连续大幅回调,上证指数累计跌幅达27.86%。目前,两市破净率超过10%的个股,分别为国恒退、新钢股份、恒源煤电、晨鸣纸业、南山铝业、上海能源、鞍钢股份。

6月15日以来,A股出现连续大幅回调,上证指数累计跌幅达27.86%。中小创跌幅更甚,期间中小板指累计跌幅37.22%,创业板指累计跌幅达39.69%。个股方面,逾480只个股收盘创出年内收新低。此外,破净股再现A股,截至7月7日,14只个股跌破净资产。

逾480只股股价创年内新低

6月15日以来,两市共有1248只个股跌幅超过50%,其中跌幅超60%的个股多达256只。次新股、重组股等题材股成为本轮下跌的“重灾区”。

经过此轮下跌,上证指数年内涨幅收窄至15.22%。个股在本来牛市行情中的涨幅普遍大幅回调,663只个股年内下跌。其中,威华股份晋亿实业、五矿稀土晋西车轴亚星客车甘肃电投北京城建等43只个股年内跌幅超过30%。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7月7日收盘,484只个股股价创出年内新低。

威华股份成为年内跌幅最大个股,跌幅达63.96%。早在2013年,因赣州稀土借壳,公司股价在披露重组预案后从5元不到一路飙涨至一度涨到30元。今年1月,该重大重组事项被证监会否决,公司股价连续三天一字跌停,此后维持了近半年的震荡盘整。同时,自赣州稀土借壳失败后,威华股份实际控制人开始大举减持套现。6月15日以来,公司股价累计跌幅超六成。

晋亿实业年内跌幅亦达到51.83%,仅次于威华股份。受益国家大力发展高铁行业,公司高铁扣件业务快速发展,去年净利达到1.37亿元,同比增长64%,不过一季度却出现亏损。公司股价在2014年累计涨幅近130%,今年一季度出现回调后延续震荡整理走势,近期股价加速下跌。

14只个股跌破净资产

本来牛市行情一度让“破净股”消失。近期随着市场大跌,破净股再现A股。截至7月7日,两市共有14只破净股,分别是湖北宜化晨鸣纸业天山股份鞍钢股份天原集团兰花科创南山铝业赣粤高速华泰股份宁夏建材上海能源、新钢股份、恒源煤电和国恒退。钢铁煤炭等板块成为破净股较为集中的行业板块。

目前,两市破净率超过10%的个股,分别为国恒退、新钢股份、恒源煤电、晨鸣纸业、南山铝业、上海能源、鞍钢股份。其中,国恒退破净率高达29%。国恒退因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已从去年7月17日起暂停上市。今年5月,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自5月29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30个交易日。截至7月7日,国恒退股价报1.23元,其每股净资产为1.73元。

值得注意的是,福田、潞安环能、铁岭新城、平煤股份、福星股份、宝钢股份、冀中能源、开滦股份、柳工、冀东水泥、英力特等11只个股最新股价较其每股净资产高出不超10%。若后市继续走弱,上述个股亦存在跌破净资产的可能。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跌破 英力特 个股方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