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汽车行业: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估值高股息蓝筹


来源:凤凰财经

6月,汽车经销商预警指数为64.60%,库存压力环比上升。

6月,汽经销商预警指数为64.60%,库存压力环比有所上升,且显著高于警戒线。受宏观经济低迷、环保/能源/交通压力增加、车企价格战、股市分流效应等影响,终端需求锐减,预计15年全年汽车销量或与14年持平,增速接近0。

天然橡胶价格回升,玻璃价格下降,国际原油价格振荡中小幅回落。

上周,汽车行业主要原材料中天然橡胶价格小幅回升,玻璃价格下降,但仍处于阶段性高位,汽车行业存在原材料成本进一步上升的风险。此外,上周国际原油价格振荡中小幅回落。

上周,市场继续深探,汽车板块跑输大盘8.17个百分点。

上周,市场继续深探,汽车板块跑输大盘8.17个百分点。期间,汽车板块下跌18.55%,而同期沪深300下跌了10.38%。所有细分板块中,除乘用车板块跑赢大盘外,其余均跑输大盘。其中,汽车销售及服务板块继续处于领跌位置,全周下跌了25.53%。

上周,乘用车板块中,除长城汽车(停牌)外,其余均出现下跌;商用车板块中,仅宇通客车上涨,涨幅为5.1%;零部件板块中,福达股份(+28.5%)涨幅居前;汽车销售及服务板块中,除国机汽车中国中期处于停牌外,其余均出现下跌,且跌幅均超过10%以上。

投资策略。

中国汽车市场已进入平稳增长区间,未来几年销量增速超过10%的概率较小,逐渐进入汽车后市场时代。依靠销量超预期驱动的投资机会时代已经过去,更多的是结构性投资机会,节能环保、智能化、互联网化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15年,中国汽车市场相对低迷,全年销量或与14年持平,增速接近零。“三驾马车”(新能源、互联网+、国企改革)将持续为汽车行业带来投资机会。

近期,在“救市”政策轰炸和市场风格急速转换的背景下,建议关注汽车各板块有业绩支撑的低估值、高股息蓝筹股。

风险提示。

1、更多城市实施汽车限购;2、行业利好政策不达预期;3、基础设施建设不达预期;4、宏观经济大幅下行。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