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字头板块大面积跌停 中国石油重挫近6%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中石油开盘跌停,截至9:40,中字头板块出现大面积跌停,中国石油重挫5.75%,中国重工等16股跌停。

一. 证监会: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

二. A股8日超1400只个股停牌占比超50% 6只股票任性复牌

7月8日A股再现停牌潮,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周三将有超过1400家上市公司股票停牌,凤凰财经同时注意到,尔康制药、浙江东日、汇通能源、彩虹股份、江南嘉捷、惠裕B这六只股票将在今日任性复牌。

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7月7日晚间,共有超过600家上市公司申请周三(7月8日)停牌(包含继续停牌,此前接近800只股停牌),即周三将有超过1400家上市公司股票停牌,两市停牌股票占比超过50%,分析人士认为,此规模的停牌潮为A股历史所罕见。

三.A50与中概股暴跌欧股跳水IMF发出警告贵贱金属濒临历史性破位

1.昨夜,新加坡A50期指1509暴跌6.48%

2.中概股连续暴跌阿里巴巴逼近发行价

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继周一集体下跌之后,周二开盘再次大跌。65只中概股中有49只下跌。阿里巴巴跌至首次公开发行以来的最低价,京东跳水9.4%。聚美优品、搜房网、去哪儿网、58同城、搜狐、网易跌幅均超10%。周二,阿里巴巴股票午盘下跌约4%,至约每股77美元的最低谷。阿里巴巴于去年9月在美国上市,发行价每股68美元,最高涨至120美元。

3.IMF警告:美元强势或伤害美国经济和新兴市场

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报告中警告称,美元进一步走强会伤害美国经济,同时对新兴市场也有不利影响。与以往立场一样,IMF重申,认为美联储应该推迟至明年再加息,部分是由于加息会引发美元进一步增长,伤害全球经济的稳定性。

4.希腊的最后机会周二晚间提交新的改革方案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日的公投否决国际救助方案后,希腊还有最后一个机会,在周二晚间向欧元区领导人提交新的改革方案。不过,欧元区官员表示,领导人们不太可能同意在今日匆匆召集的临时峰会上重启援助谈判以将希腊留在欧元区。

欧洲股市收盘情况: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跌1.96%;法国巴黎CAC 40指数跌2.27%;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58%。美国股市方面:道指涨0.53%,报17776.91;标普500涨0.61%;纳指涨0.11%

伦敦金属市场主要品种收盘情况:伦外铝跌1.24%;伦外铅跌2.01%;伦外镍跌7.51%

纽交所金属:美精铜9月合约跌2.94%;美黄金8月合约跌1.27%,收于1154.5美元。

纽交所能源:美原油期货8月合约涨0.51%,收于52.95美元。

汇市:美元指数涨0.36%,报96.67;人民币美元贬0.0007%,报6.2100兑1美元。

受美元加息预期影响,昨铝价见2014年以来新低;铜价见2009年秋季以来新低;镍价见2009年夏季以来新低;金价近5个月以来运行在1200美元下方,昨再度探低至年内低点1150美元附近。

四. “中信系”扫货主力席位添新面孔

据中证报报道,沪深交易所7日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中信证券北京呼家楼证券营业部席位出现在7只股票的买入金额前五位。这7只股票分别为兖州煤业、海南矿业、平安银行、富奥股份、鞍钢股份、双汇发展、洋河股份。其中,买入平安银行的金额最大,达17.48亿元。

五.千余公司预告中期业绩过半报喜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7月7日,沪深两市共有1138家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报喜(含预增或扭亏)公司共618家,占全部已预告业绩公司的54.3%;业绩报忧(含预减或亏损)的公司有437家,占比38.4%;业绩基本持平的公司有72家;另有11家公司公告未能确定上半年业绩。

六.重大数据与事件提示

中国将于周四上午公布6月CPI和PPI年率;美国将于周四凌晨公布6月17日会议纪要。

[责任编辑:niufe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